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一周,老师布置了给妈妈的一封信,我心中暗喜,我内心闷闷不乐的一件事,今天终于有机会和您说了。
每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学习的时候,您就开始唠叨了,数学作业写好了没?语文有什么?英语读了没?有没有其他作业?要抓紧啊,你的学习成绩比别人差妈妈,您知道吗?您每次都是这些话,我都听烦了,但我不敢对您说。
有一次,早上九点还没到,我拿起手机,做起了网络作业。您看我做网络作业,就去做家务了。当时,我松了一口气,心想您终于走了,赶紧玩起了手机上游戏。正玩的刺激的时候,您就悄悄地向我背后走来,可我不知道,沉浸在手机游戏中,还情不自禁地喊:“杀啊!”您一看我原来是在玩游戏,生气极了,把手机藏了起来,还拿起竹子重重地打了我。我痛地哭出声来了,但我当时不明白,认为您管得太严了,别的同学都在玩,为什么我就不能玩?我很气您。
还有一次傍晚,我生病了,整个人软绵绵的。您看见了,急忙过来摸我的额头,那吃惊的样子我至今还难以忘怀。后来,您还帮我量体温,用湿毛巾为了降温,还带我去医院。那是一个大冬天啊,况且那一次爸爸不在家,就您,带我去。这样的事我怎么能忘呢?
妈妈,我现在成绩不好,上课不专心,作业书写潦草,还有很多的毛病,不过,我知道我不能在这样了,我要努力学习,我要一步一个脚印,我要做个小小男子汉。妈妈,请相信我吧!
最后,请让我说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林振涛
2018年11月11日
【五】:给妈妈的一封信(四年级/600字)
我亲爱的妈妈:
您好。最近您身体好吗?吃饭正常吗?尽管您要减肥,但也不要少了晚饭哦。天气逐渐变冷,您的身体要多保暖哦。
亲爱的妈妈,就那个看电视的事情,我想在这里对您说声“对不起”。
记得上周回到家我立马写起作业来,7:50分我刚好做完作业。您叫我去洗澡。我乖乖地洗完澡出来后,您说我可以看一会儿电视,但是只能看到10:00。我翻来覆去的调电视,弄了半个小时,我找到了小马宝莉大电影并且是英语片,我开心地看了起来。一溜烟,规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可电影还有十多分钟。您叫我立马关电视,我扭扭捏捏地说:“妈妈让我看完吧,只剩下十多分钟了,让我看完好不好呢?”当时您严肃地说:“不行,答应好的事就要做到”。我还想说服您:“您看只剩下10多分钟,不会耽误我的睡觉时间的。”“不行,你现在是长身体期不可以熬夜。”我看您这通不过,就向老爸撒娇。“老爸你最好的,就给我看好不好吗?”谁知爸爸也不留情面,说:“乖,明天还可以看,听妈妈的话关掉电视睡觉”。哼!连老爸也在您那边。没等我开口,您更严厉地说:“说好10:00关电视说话不算数,明天不给你看了。”我也生气了说:“只剩下10分钟的凭什么不能看?我看你们,才说话不算数呢!答应我的零食去哪儿了?我不管我一定看完!”我大哭大闹起来。“你再不关,我就永远不给你看了。”您冷冷地说道。我关了电视,跑进了房间,大哭起来。你们怎么讲道理也不理!
妈妈,我现在明白了那是我的错,我应该遵守诺言,关掉电视立马睡觉才对,我更不该和您顶撞,惹您生气。妈妈,我错了,您能原谅我吗?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