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新鲜事的六年级优秀作文
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航模比赛,我和班上另外两名同学都报名参加了。在比赛现场,我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把制作的模型放在水中,模型顺利的前行,最终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给了我们第二名的好成绩。
回到班上以后,班主任老师特别的开心,特意挑班会的时间表扬了我们,说我们为班级争得了荣誉,我的心里十分的开心。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活动,能够为班集体争得更多的荣誉。
新学期,新气象,一切都换上了崭新的衣裳。
而班级里的人也有了新变化,包括同学,包括老师。
以前,我们的美术课总是死气沉沉的,上课也只有零零星星的人举手发言,少到可怜。
可自从六年级,我们的新美术老师来了之后,课堂就增添了许多快乐的瞬间,从教室里传出来的也不再只有一个人举手发言的声音,而是有全班同学哄堂大笑的银铃般的笑声,也有同学们抢着回答问题的声音,十分热闹。
新来的老师也十分热情,有趣。以往,如果什么都不做,光听老师讲两节课,就特别烦燥,总感觉没什么好听的,但新来的老师就不一样了,她有时会讲一些小笑话,来活跃课堂的气氛,还会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告诉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过老师的要求也是严格的,并不像别的老师,十分有趣,却不严格。这位老师的标准也是非常严格的。
新来的老师为课堂增添了乐趣,也为同学们的美术学习提高了标准,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不样的美术,认识不一样的新老师。
老师对美术的介绍也十分详细,第一节课就讲了这学期的所有课程,哪些要完成,哪些不用完成。哪些要画得精细,哪些只要粗略的画即可。
老师还讲了美术的评分标准,每一课的每一幅画都要上交,才能有分数。
现在的课堂,同学们都竖起耳朵仔仔细细地听老师讲的每一字,每一句,画画也十分认真,完全没有了以上课时候的那种“死气沉沉”的样子。
以前,老师一上课,就有许多人听不下去了,开始各玩各的。有的人在开小差,身体还在教室里,心却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有的人借美术书之手,想要挡住自已与同桌说话的证据;还有的人偷偷地拿出了作业,像一只偷食的老鼠,小心翼翼地写着。回想起以前的课堂还真是狼狈不堪。
看着新老师上课时的眼神,我想,这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美术,不能再像上学期一样随便乱画一气。
新学期,新的开始,让我们努力前进,做更好的自已。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最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简直让我笑掉大牙了。
还记得那一天,我正准备去上英语课,奶奶问我:“我看你天天玩电脑,有什么用啊?”“奶奶,这你就不懂了。那叫上网,在网上可以看新闻、与别人聊天、查资料、玩游戏、看电影、发电子邮件等等,能干的数也数不清呢!”我说。奶奶说:“真有那么神奇?你先去上课吧。”
中午下课后,我回来了。刚一进家门,眼前的景象便让我哭笑不得,只见奶奶正在用电脑上网看新闻呢。我笑得前仰后合,说:“新鲜,真新鲜!奶奶也会上网看新闻啦!”好不容易我才止住笑,故意跑到窗前说:“难道今天的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就许你上网,奶奶就不行啦?”奶奶反驳道,“早上你说上网那么好,我也想上上网,于是,我叫来邻居帮我开了电脑,连上网打开网站,然后我就看起新闻来了。”我强忍着笑说:“好吧,那以后我教你上网。”我先教会奶奶聊天,之后的日子,我每天都看见奶奶在网上和别人聊天。别看奶奶是新手,上网时间不长,却已经有8个网友了!
奶奶现在喜欢上了玩电脑,看到她每天都笑嘻嘻的,我也感到很开心。
今年五一,我同爸爸妈妈一同回到了奶奶家。一路上,油菜遍地,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油菜的枝枝丫丫上“挂”满了饱满圆润的菜籽儿。看着这满地的绿意,我也心情舒畅地躺在车子的后座上。
“到了,到了。”爸爸在电话里对奶奶讲道。我一骨碌从后座上爬了起来,“哇!”我惊叹道:奶奶家那儿原本坑坑洼洼的小路现在变成了平整光滑的柏油马路;路边的油菜也“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呆在田地里,不像以前总是东倒西歪的垂在马路牙子上。
爸爸妈妈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有说有笑的向奶奶家走去。只见他们走进一座漆着粉红色围栏的小院里。我深感奇怪:爸爸妈妈是不是走错了呀?奶奶家可不是住在这么豪华、漂亮的院子里的呀!我走进去一瞧,只见奶奶正笑盈盈的给爸爸端上一盆瓜子。我丈二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儿呀?”妈妈笑着对我说:“奶奶家翻新喽,住大屋子喽!”我这才恍然大悟。
奶奶家的新房子是三层楼的小别墅。浅粉色的墙壁,橘红色的栅栏。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走进里边,第一层是客厅和厨房。正中间还有一台很大的彩电。一直往里走还有一个小后院,小后院里养着鸡,种着一棵棵竹子,碧绿碧绿的叶片,高大的竹子一节一节的,漂亮极了。顺着楼梯走上二楼,上边有两个大房间,整齐的排放着三张大床。空调、沙发都在里边。听妈妈说:“明年过年回奶奶家就有大床睡了。”三楼也有一个房间,里面放着一张沙发、一张床。外边还有一幅巨大的山水画。最左侧还有一扇小门,推开门是一个大阳台,可以清楚的看见远处的田野、波光粼粼的小湖。我想:这一定是个过年观赏烟花的好地方!明年过年我一定要来看看!
奶奶家的小院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这儿有几株牡丹,那儿有有几棵桂花树、柿子树。门前的水池边上方还搭了一个高高的葡萄架,上面已经爬满了葡萄藤。院字的围栏上也爬着些蔷薇。看着眼前这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仿佛看到了秋天这儿的模样:
桂花树碧绿的叶片间藏着一簇簇米黄色的小花,飘香十里,一摇就可以摇下一片桂花,宛如点点繁星落入人间;柿子树上结满了红彤彤,大大的柿子,好像一盏盏小灯笼,为你照亮前行的道路,看见希望;葡萄架上一串串紫葡萄,晶莹剔透,饱满极了,是那么的诱人……
晚上吃完晚饭,要回家了。奶奶笑眯眯的,向我们挥手告别,并叮嘱我要好好学习,不要因为贪玩儿分心,把学习给落下来了。
奶奶家在高邮乡下的农村,也盖了漂亮的大房子。难道这不是一件新鲜事儿吗?
我没听错吧?
“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我放下手中的笔,抬起头,对他眨巴着眼睛。
他一本正经地昂首挺胸,像一只自命清高的公鸡,然后开始忘我的鸣叫,“刘顺楠小姐,请您把您高贵的双脚抬起来,让我捡一下东西好不好?”
“好……”我诧异地点点头,语气里甚至带些惶恐。然后他俯下身子,不紧不慢地捡起地上蓝湛湛的作业本。
怎么回事?我惊恐的用余光偷视他脸上的各种微表情——从容?淡定?我居然从他的脸上到这两种表情!慌忙之余,他已从地上捡起作业本,并顺手拍了拍本子上的灰尘。再抬头望向我时,只剩下满脸灿烂明媚的微笑。“哦!刘顺楠,是你的。”
迟钝片刻后,我急忙抽出他手里的作业本,往书包里使劲塞,生怕他突然说一个“不”字。“你好像还差了两个字哦!”他文质彬彬的声音此刻让我全身汗毛竖立,活像一只受了惊吓的炸毛的猫。平时好劝歹劝,让他说话斯文一些,可他就是和我作对。没想到真到了他礼数周到的时候,居然是我先乱了阵脚,“什么字?”
“就是那两个字!”他挥舞着手臂,对我是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鄙视。“哪两个?”“那两个!”见我还是副傻样,他只得略给我些提示。“就是某人帮了某人后……”没等他说完,我就恍然大悟,温文尔雅的回敬道:“司雨先生,谢谢你。”
“虽然你多说了两个字,但是……还不错。”最后,他带着对我的表扬非常满意地转过脑袋,继续伏案写作业。
从头到尾都不对劲!我站起身,“刷”的打开窗户,瞥向窗外,确认今天的太阳的确还是从东边升起的。“这就怪了……”我突然想起——哦!难道是今天上午侯老师笑言要评选“文明素养最低之星”时,我和陈阳、马琪不约而同地将此桂冠颁给他的缘故?难道他的心灵受到创伤了?
天哪……
我不安地、小心翼翼地敲敲他的背,说:“你……”我突然停下来,因为想到了什么,立刻换了换与他说话的腔调,“司雷先生,原谅我如此冒昧,我想问您一个问题,请您不要责怪我问得太露骨。”他听着我这番“华而不实”的话,好像吸食了某种让他沉醉的毒品,满意而又享受的点点头。“我记得您以前那可是出口成脏的呀?今天怎么会……嗯……如此有风度呢?是因为早上的事么?”
他的眉毛立刻上扬起来,伴随几声片刻的沉默,刚才得意忘形的样子又立刻喜形于色。他双手插着腰,“哼”了一声,像一个自负的千金小姐,说:“什么呀!人家本来就很有风度的!”然后,继续像一头勤恳的牛,欢快的工作起来。
看来,他很坚强嘛!不过又顺便激发出自尊心了吧,不然怎会成了如今这摸样呢?或许是我们太过分了,或许是他也好强,他终于在我们面前展现出风度翩翩的一面。总之,他也会积极进取的呀!
说来,这事倒也新鲜。但我倒希望他以后常常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