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们开展了“与诗同行”的活动。活动中,我们搜索诗歌、欣赏诗歌、朗诵诗歌、创作诗歌,利用收获到的知识,我们还制作了一张有关诗歌的手抄报呢!
我们开展“朗诵诗歌我能行”活动大会前,同学们通过选择诗歌、选择音乐的方式来参加比赛。经过两节课的展示,圆满结束。
一次诗歌朗诵活动,让我们领略到朗诵诗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朗读,还可以寻找合适的背景音乐,让诗歌读起来有滋有味,再配合歌曲旋律,声音抑扬顿挫,才能美美地把一首诗朗诵出来。
聆听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们领略到了诗人离开时的那种深挚的眷恋不舍;倾听着余光中的《乡愁》,字里行间表现出了他对祖国恋恋不舍的情怀。正是无数个向他们这样的诗人,才构建了如今这个辉煌的现代诗百花园。聆听着一首首诗,我仿佛和诗者词人曲家来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虽然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我对诗歌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如果说无数的诗歌就像是一个浩瀚的海洋,那么我只得到了沧海中的一滴水;如果说诗歌是一个太阳,那么我只感受到了它的一丝温存。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我需要探究的,还很多很多。我真想让自己天天徜徉在诗的海洋当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