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这学期我们开展了这综合性学习,轻叩诗歌的大门的活动,眼看活动就要结束了,所以我想在此写个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搜集到了许多诗歌也了解到了一些资料,我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最早的诗歌总集是《诗经》,离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我国伟大的诗人有李白,屈原,杜甫。国外也有许多伟大的诗人普希金,海涅,拜伦的我也了解了诗歌的类型,例如爱国诗,写景诗,送别诗,边塞诗等。
在这次活动中,我发现了现代诗和古代诗有所不同,古诗很讲究,一般的四五句字数很多都一样儿,现代诗却大不一样。现代诗可以分成几节,每节都有四五句左右,字数不限,非常自由,其中我搜集到比较喜欢的几句诗是叶绍翁的《游园不值》里面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还有描写夏天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诗句还有很多很多。
这次的活动结束了,我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真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