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命的六年级作文1000字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大地的血脉,人不能没有水,如果没有水地球上的万物都会面临死亡。在一次旅行中,我亲身感受到了水的宝贵。
那是今年的暑假,我和好朋友王子腾一家去了唐山的青龙山,青龙山中有一泓清泉,是在山顶上的青龙寺里,听说青龙泉清凉甘甜,喝一口可以百病全消。青山龙中闷热,虽然一路山路上有许多的小溪,但那些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知道这种情况我们带了两大瓶水。
出发时,我们个个精神饱满,充满活力,我和王子腾又跑又跳的往山上走,跑了一会儿,因为天气闷热,我们是又渴又累,咕咚咕咚的抱着瓶子喝水,喝完后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的目的地是山顶的青龙寺。大约走了二十来分钟,我们走到了一个叉口,一条是坐榄车直接到山顶的路,一条是步行上山的路,为了观赏沿路的风景我们决定步行上山,看了看路标,下一个景点是“清凉谷”,据说“清凉谷”是由岩石洞得名,洞中长满了青苔,潮湿而阴凉,洞口只能容下两个人,通过“清凉谷”我们一行人又累又饿,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一流小溪从我们身边淌过,我们坐在溪边的石头上吃着午饭,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天气更加闷热,一路走来我们带的水已经见了瓶底,可以抬眼望去刚爬了一半的山路,后面的山路不再是人工修的石阶而是一块块的岩石台阶,爬过了岩石台阶我们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大家把最后的水也喝完了,看看空空的瓶子王子腾的爸爸鼓励我们,“加把劲,小伙子们,到了山顶就能喝过甘甜的青山泉水了,保证你们清透凉爽”,听到这话,我和王子腾顿时来了精神,继续向山项前进。因为天气太炎热,我们也没了水,爬了没一会我们就累得喘着粗气,口干舌燥的,没有了嘻笑打闹的声音,走一会歇一会。“王子腾马江言”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看过去,原来是王子腾爸爸手口捧着几个野果向我们走来,我俩不管脏净的就往嘴里塞,野果让我们润了润喉咙,支撑着我们继续向山顶爬去。再往上走,树林不像山下那往茂盛了,小溪里的水也越来越细了,我们在溪边洗了把脸,溪水很清凉。我们熬了很长时间,终于听到了青龙寺里传来的钟声,“青龙寺,到了,快呀,加油”!我满脑子里只有青龙泉的泉水,跑过寺里,看到一眼古泉“青龙泉”,一口饮下青龙水,一股甘甜清凉滑过我的喉咙、胸膛。此时我真正感受了水对人类的珍贵。
回到家,我把这次青龙山的经历讲给妈妈听,并狠狠的把妈妈的教育了,因为妈妈在平时做家务时挺没有节约意识的,妈妈听后微笑的跟我说“好的,我们一起节约用水,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我们将没有一切,人类也将随之灭亡,让我们一起携手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