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六年级作文
2010年9月1日,母亲牵着我的手踏进松柏小学。我扎着两根羊角辫,门牙不久前刚落下,说话不大利索。“去吧,好好答!”母亲放了手,让我一个人走进去。整个礼堂坐着好些个孩子,几张桌子后坐着几个老师。我不由得有些紧张。“来,坐下吧。老师来问你几个问题。”那副金丝眼镜后是双充满笑意的眼睛,一头利落的短发,颧骨上布着几点蝴蝶斑。我的思绪已飞到十万八千里外了,只见她嘴巴一张一合地在说些什么,衣领上的亮片发出微微的光。“嗯,很好!”我道了谢,脑袋空空地走了出去。
相知
“孩子们,我姓黄,是教你们数学的。”是那天面试的那个老师!“希望接下来我们可以好好相处!”刚刚步入小学,我对计算一窍不通,连十以内的加减法都算不清。所以我在第一次期中考试中光荣地拿下了倒数第一的称号。“学习态度要端正啊!”从那之后,我每天都被开小灶,加班加点甚是辛苦。每当时针不偏不倚地指向十二时,我的肚子便开始饿了。“我们再把昨天的作业讲讲吧!”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黄老师继续说道。难道老师不饿吗?我心里默默地想。“最近进步很大呢!”黄老师对母亲说道,“最近学习很认真,对知识也掌握得很好。”她总是毫不吝啬地称赞我。我感到她虽然表面上很严肃,但内心很温暖。我的课后辅导就在她去做声带手术时停止了。因为常年讲课,声带受损不得不去做手术。但她手术几天后,又马上回来给我们上课了;那几天我们都出奇地听话。一直到六年级,我一旦做错了不该错的题目,她还是会用手轻轻拍打我的背部。
离别
毕业那天,学校礼堂里一遍又一遍地放着《送别》。我们都知道,是时候离开了,要去马路对面的中学了。老师就坐在底下,微笑地看着我们。“要好好学啊!”这是她对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她在这条路上牵引,指导又放手,她用爱包容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我们就像校园里的蒲公英,洁白美丽,飘向远方,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每天放学出校门,我时常能看见马路对面的她走去车站。
感恩成长路上与您相遇!
遇见你,山是山,水是水,再遇见你,山山水水都是你。
遇见你,夏天已悄然过去,光阴不在,时光难寻。
遇见你,满心欢喜只为你,再遇见,已不是秋天;再遇见,心中成了那边校园。
遇见你,书儒闻香、万花齐放,无论春夏秋冬,都不曾迷茫。
遇见你,相识相知都不后悔,只因为这里有书的芬芳和太多的回忆。
遇见了你,我那可爱的母校,我从未停止过想念您,哪怕一分一秒。
语文课上,老师将语言的魅力播种在心间;数学课上,我牢牢记住秘籍,用数字密码打开学习的宝藏;体育课上,绿茵场激情飞扬,哨声一次次响起;这就是我们的小学时光。
回忆我的小学时光,有数不清的话想对以前的同学述说。一切已经太晚,小学时光已不会重演。
历史的齿轮仍在转动,我也无法再遇见,如果能再遇见,我希望期限是一万年。
人生不能重来,有些话也不能再说,我珍惜当下,我会永远记住我的小学时光,老师、同学都是组成我童年的记忆碎片。
希望下次遇见,你还是那个你,天真、淳朴、调皮、任性、聪明、机灵。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童年,更是许许多多少男少女的童年。我不会活在以前,现在的我懂得要过好每一天!
遇见你,真好!
遥远的星光遇见黑夜,才有了繁星闪耀的神秘;平静的湖面遇见夕阳,才有了波光粼粼的魅力;广袤的荒原上,他也是她最美的遇见。
旭日初升,小城里一切都像是刚睡醒的样子:太阳揉着惺忪的眼睛,花花草草抖落还在熟睡的露珠,树木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摇曳着身姿。
我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穿梭着,刚洗过的头发,随风渐渐融入了早晨湿漉漉的空气中。早晨,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候,又是一天开始忙碌的时光。我似乎闻到了栀子花的清香中夹杂着希望的味道。
来到教室,墨水的香气与同学们的读书声夹杂在一起,汇成了求知的味道,多么美妙啊!阳光照在每一个天真、无邪、渴求知识的脸上,笑容与阳光似乎因此更加灿烂了;办公桌前敲打着键盘,身旁不时传来喝水与抱怨声,却打消不料老师们的工作的热情,一切都有着希望的味道。
夕阳西下,不知是谁在天边擦了一丝粉红,让这次落日变得饶有韵味,一天的劳累结束了,希望却并没有结束,夜晚反而给人留下了无尽的遐想明天会更好。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满怀希望迎接新的一天,生活也许就当如此。
那个夜晚,安详而静谧。一位女孩静静地躺着床上,和往常一样已经到了熄灯睡觉的时间了。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眼眶中盈满了泪水
那位女孩就是我。是的,我哭了。这是我进入初中以来,第一次哭。
那一天,我们寝室被扣了很多很多内务分,其中有大半是我的“功劳”。当寝室长上交扣分单后,我的心情也越来越不安,越来越恐惧。
果然,副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
“你知道你今天扣了多少分吗?”我进来后,她的第一句话便是。
这严肃的语气不同寻常的话语劈头盖脸地向我砸了过来。我的心神一阵恍惚。惧怕和担心一下子交织在一起,霸道地沾满了我的心房。
“我不知道扣分怎么算。”我怯怯地说。
老师的面容越发阴暗了。我担心极了。
我终于交待清楚后,老师叫来了室友们。
室友们也和我一起挨了批评。我内心更加自责了。
我又被留了下来,接受再一次的教育。这次,老师不同寻常地肯定我,让我在内务方面要加油。
突然的,她说:“就像你的小学同学提到你都觉得你是最优秀的。”
泪水一下就要涌上来。但我强忍着,没让它盈满眼眶。我一直想念着小学。
老师让我离开了办公室。在走出去的那一刹那,泪水夺眶而出。我装作坚强地把眼泪用手拭去,不让同学们看出我的异样。
我走进教室,脑海里却一直回放着老师说的最后一句话。我拿起书本,准备起第二天的考试。但殊不知,我的声音其实有些哽咽,有些颤抖。
同桌似乎看出了些什么,转过来问:“你没事吧?”
我摇摇头,然后又迷茫地点点头。
终于,我就这么撑过了这节都背课。下课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们都关切地询问我。我伪装的坚强差点就被击破。
一回到寝室,室友就安慰我道:“没事的,我都不知道挨了多少顿批了。”
我感激地冲她笑笑,没再说什么,但泪水已经充盈着眼眶。
夜,更加静谧了。同寝室的同学已经早早睡去了。
那一晚,我只是挨了批评,却快要哭成个泪人。我总觉得自己也算是一个坚强的人,但只是经历一次不轻不重的批评,却遇见了心底柔弱的自己。
友谊像一颗水晶,透亮、干净、美丽、洁白无瑕,它需要我们共同擦拭,才能绽放它的光芒。
相遇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一天,我悠闲地出门散步,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桥上,脚踩着石块,手里拿着一束黄花,甩来甩去,嘴哼唱着轻快的小曲,一袭蓝衣,仿佛与蔚蓝的天空融为一体。她脸颊红扑扑的,看起来像个洋娃娃,本来我想绕过她,却没想到她从桥上跳下来一个箭步挡住了我的去路,她向我伸出手,说:“你好,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可以和你交朋友吗?”
她的声音非常好听,有小孩子的天真活泼。我点了点头,她拉着我又蹦又跳,像只猴子开心极了。我们无话不说,真是相见恨晚。
相伴
这一天,我约她到我家玩,正当我们俩玩得高兴时,我脚一滑,手没来得及扶住,脚绊住了桌子,摔倒了。只听“砰”的一声,桌子上的花瓶华丽地落到地上摔坏了。
我灰溜溜地爬起来,看到这一幕,完全傻了眼。
完了,完了,这是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怎么办啊,要是被妈妈知道,我的小命恐怕都保不住了,我的心里仿佛有无数根针在扎,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而她在旁边微微蹙了蹙眉,什么也没说。这时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我的弦立即紧绷起来,全身都在颤抖。妈妈推门而入,看到残碎的花瓶,顿时火冒三丈,气不打一处来。
“说!你俩谁打碎的!”
我俩退到一旁,妈妈的眼神我不敢直视,心里不停地打颤,我颤颤巍巍地走出来,刚想承认是我打碎的,可是她却挡到我前面,说:
“阿姨,是我打碎的。”
我在心里一惊,慌忙解释,想说是我打碎的,可是她拉住我,狠狠地在背后揪了我一下,我差点没哭出来。妈妈见是她干的,便再没说什么,就是让我们把残渣收拾了。但我能够从妈妈的眼神里看到对她的责备和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