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六年级作文
以前的生日,爸爸妈妈总是给我买一大堆礼物,而且我还要告诫他们这一天我一定要快乐,谁都不许让我不高兴。
这样的生日,过来一年又一年。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过来,我每次过生日时,可以拥有快乐。可是十多年前,妈妈生下我时是多么痛苦、多么疼!是钻心的疼,割肋的疼,是表达不出来的疼,也是我无法体会到的疼我要用行动告诉妈妈我懂事了,也要告诉妈妈我对她的爱。
这样的心情持续到了生日的前天晚上都没有平静下来,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我将要送给妈妈一个超值装的大礼物。
我仿佛看见了妈妈收到礼物时的笑容,听见了妈妈对我的夸赞,使我如沐春风般的舒爽。
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睡到日上三竿等妈妈把我叫醒,而是早早地起了床,为爸爸妈妈做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我制作了一张精美的贺卡。我没有让爸爸妈妈给我美丽的礼物,而是献给了他们我的贺卡与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也没有提出那过分的要求,而是对他们说了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我又陪着妈妈去逛商场。谁让女人天生爱逛街呢?不过这次逛街,我什么都没有买,而是帮妈妈买下了她早就看中了却一直不舍得买下的那件心爱的衣服。“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妈妈笑着对我说。
妈妈,我过生日的时候,每年都会给你一份不一样的礼物!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决定送给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一个用钱买不到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送什么礼物呢?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准备礼物,一个晴天大霹雳就打在了我头上母亲节之前,学校要组织月考。对我来说,月考无异于就是“世界末日”。
听着周围同学的哀嚎,我却灵光闪现。这次的“世界末日”好像可以帮助我。我何不这样呢
于是这几天,我学习非常认真,不懂就问,虽然不知道临时的学习远远超不过平常的日积月累,但是我相信这些努力,不会一点用也没有。
紧张的考试终于过了,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一直告诉自己为了送给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一定要认真。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我考了100分,我很高兴。对我这样的“贫困户”来说,这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饼。这块馅饼让我幸福得晕乎乎的。我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和激动,没有告诉妈妈,而是埋藏在了心底。
母亲节那天,我怀着骄傲幸福的心情把试卷交给了妈妈:“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送过您的礼物。”
妈妈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了一遍,再看一遍。她一把抱住我,动情地说对我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美的礼物!”
是啊!虽然这份礼物不名贵,但是它是通过我的努力换来的,我以后要多送给妈妈这样的礼物,让她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
就在我过生日那天,我的爸爸送我一份礼物。哈哈这份礼物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狗。
当爸爸妈妈送我这一只小狗的时候,爸爸对我说:这是你一直最期待的礼物,现在,这只狗是你的了。
收到小狗的心情,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如果让我猜形容那是大吃一惊。因为,我想要小狗当礼物是三年前的心愿,爸爸却到今年才送我这个礼物。不过,我还是开心地接过了礼物。爸爸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我一听便对爸爸说:“爸爸,谢谢你,你辛苦了,其实你不用特意去宠物店买狗送给我的,我要的并不是一定要花钱去买的,我要的是你们对我满满的爱,我要的礼物就是你们的爱。”
爸爸听完我说的话,就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看着我。自从妈妈又生了弟弟以后,他们确实对我不像以前那么关心了。我想:其实他的内心是愧疚的,但在表面上他依然保持笑容额,爸爸又说:“小轩,爸爸知道了,以后我会经常带你出去玩。”
第二天,我和小狗很快就成了家人,我和它赛跑,散步和吃饭,它还会跟我撒娇,卖萌呢!逗的我哈哈大笑,哭笑不得,而它却甩着它那条尾巴,仿佛是在学我笑。我被爸爸叫进去吃饭,小狗就跟着我进去,进去之后,小狗就被爸爸叫到它的“家里”吃骨头和肉,弄得仿佛是警察在抓小偷一样,把小偷送进牢里给犯人吃结果啊,弄得我跟妈妈哈哈大笑,小狗听见了,也摇起尾巴跟着我们一起笑起来了然后我就想:这迟到的礼物也不错哦。
于是那天下午我跑去爸爸妈妈的房间,我笑容满面地对爸爸说:“谢谢你们的礼物,我很喜欢。”
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内心却激动万分。爸爸妈妈会送我什么礼物呢?带着对礼物的期待,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日醒来,我便已穿好衣裳,心想:昨天都已经很明确地告诉爸爸妈妈我喜欢那个洋娃娃,他们会给我买吧。想着,我便走下了楼梯,
“爸。妈,你们给我的礼物呢?”
“哦,放你书柜里了。”妈妈头一抬也不抬。
我带着疑惑的心情走进了房间,站在书柜前一眼便看见了那一个与众不同的礼物-被精美的包装袋包裹着的东西-一本书。看到这个礼物,原本欣喜的我瞬间大失所望。我冲下楼去,对他们吼道:“你们自己看,你们给我送的都是什么书?我知道你们希望我成材,可是你们有考虑过我吗?什么《好学生是怎样养成的》、《如何改正坏习惯》之类的书都往我这塞!”
妈妈也急了:“书有什么不好?还有,你已经十二岁了,不要整天想着玩,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不想再和她争,便独自一人冲了出去,找到了哥哥姐姐,和他们疯玩了一上午,才回家。
一回到家,我便把自己锁在了屋内,望着这个堆书成山的地方,感觉十分陌生。我从床底下掏出了一本我最喜欢的《意林小小姐》开始阅读。那一刻,我十分庆幸自己没有把这本书给妈妈看。要不然,书的下场只有一个被妈妈美名其曰地说成是不好的书,然后扔掉。
我望着书柜里满满的书发愣。书柜里有着各式各样的书,可就是没有我想要的。每年的礼物都是这样,你们为什么不考虑考虑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礼物
我的小名叫小凯。非常喜欢礼物。
今天,佳婷梦雨来到我家。周五放晚学时,朋友林对大家说:“同胞们,可别忘了,下周一我过生日,望大家踊跃送礼,届时本人将恭请诸位吃蛋糕。”我们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礼物,心里却盘算着送什么好。
周五回家照例是大包小兜,尽是该洗的衣服和吃剩的零食。一进门,母亲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让我看看锅里做的红烧花鲢,每次回家都是大鱼大肉,我象征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门。“你要去哪儿?”母亲喊住我,我一笑:“有人过生日,买礼物去!”父亲这时从厨房里猛地探出头来说:“别乱花钱了!”我答道:“那可不行!”就小跑出了门。
礼物买回来,丰盛的饭菜也摆上了桌,像以往每个周末一样,尽是我爱吃的东西,一向不轻易沾酒的父亲拿出了一瓶红葡萄酒,还对我开玩笑道:“闺女,喝点红糖水。”我一边躲一边说:“老爸,今天开酒戒了,离过年还远呢,你可说过这酒要留到过年喝呀!”“你这孩子,你爸高兴就让他喝吧!今天你回来恰好赶上你爸的生日。”母亲随口插上一句。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这当女儿的,竟然不记得爸爸的生日了,怪不得爸爸听我说有人过生日那么高兴呢!父亲见我愣着,忙说:“快,多吃点!”我边点头边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0;×#0;全是我最爱吃的,再看看父母那刻满了皱纹的笑脸,唉!真不知是父亲过生日还是我过生日。
我的心一颤,想起了小时候,我曾用一张硬纸片给父亲做生日贺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画了我们一家三口手拉手快乐地做游戏,我还记得父母当时欣慰的笑脸;又想起了父母每年给我过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他们也从来都没漏掉我一次生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竟淡忘了父亲的生日,当然还有母亲的,却能随口说出几个要好同学的生日;平时也一直漠视父母的关爱,只重视和同学之间的友情……想到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一个多大的错误!但愿这个错误还可以弥补。
吃完饭,我拿出了给同学林买的礼物,现在只有它能表达一下我对父亲的爱了。我捧着它来到父亲跟前说:“爸,这个礼物送给您,只是上面刻着的是”友谊地久天长”。”我始终没说出这礼物是买给同学的,没说不孝女儿忘记了父亲的生日。父亲左瞧右看后高兴地说道:“没关系,况且我们父女俩也需要友谊,是吗?”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流着泪。
这份将错就错的礼物让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