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六年级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趣事,这些儿时的回忆,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伴随着我们度过每分每秒,让我们的童年丰富多彩,让我们过得充实而快乐然而,童年跟随着我们成长的脚步,我们渐渐长大,童年变成了我们儿时的快乐回忆。
快乐的童年似河水一样的流逝,经过了层层磨难,历经艰辛,终于到达了它最终的归宿大海。我们童年的回忆就像海水一样,储蓄在大海里,童年的回忆就像海水一样,永远都数不清,回忆着童年的趣事,我就像回到了儿时那美好的时光。
那时的我,是一个读者幼儿园小班的孩童,那时的我天真可爱,性格活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乖乖女,做事小心翼翼,又负责任,我是大家公认的乖孩子,但有时候,我也会像1岁的小孩那样,调皮透顶,这使我回忆到了童年的一件趣事。
那是一个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在全国出了名的春城昆明。在这个城市里,我的爸爸就在这里工作,在这里,街道上熙熙攘攘,车水马龙,还可以听到商人们在大街小巷吆喝的声音呢!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心,在街上,我就像一只小老鼠一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东窜西窜,东瞧瞧,西瞧瞧。终于穿过了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站在街头骄傲的昂前胸站在那里,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才挤了出来,我站在街头,骄傲的说:“哈哈哈哈!你们大人身子大,个子高,穿过密集的人群,你们不如我!”“你这只“小老鼠”真狡猾,你如果再乱窜,我们就要把你卖了!”这句话已经成为妈妈专门用来吓唬我的口头禅了,我只好乖乖跟着他们了。
他们带着我来到了一个绿树成荫,满天“鸽子”飞的地方,我更是充满了好奇心,但我不敢再乱跑了,我真的好怕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只好乖乖地跟着爸爸妈妈。在道路的两旁叔叔阿姨们和爷爷奶奶们做着各种事情,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谈心,有的在散步,有的在总而言之,说也说不完。
来到一个桃红柳绿的岸边,一些“鸽子”有的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有的在湖面上喝水,嬉戏:有的在“追逐打闹”;有的在说也说不完。我惊讶的长大了嘴巴,说;“妈妈,为什么“鸽子”会游泳呢?”“哈哈哈,这不是鸽子,而是海鸥。”妈妈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鸥”?此时,我的小脑袋中有无数个“?”.
这个“怪物”居然会在空中飞,路上走,水里游。这是什么“怪种”呀!海鸥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是一种稀有动物,是一种“怪物”,是一种“变形精钢”,是一种海鸥在我的脑子里变化无穷,一下是这样,一下是那样,海鸥带给我了我数的幻想个i额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五彩斑斓的色彩。
妈妈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一包喂海鸥的面包,给了我,我以为是买给我吃的,撕开以后,拿起来就吃,“呸呸呸”我显现出狰狞的表情,嘴里一股饲料味,我生气地说:“妈妈!这个面包这么难吃,为什么“怪物”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哈哈,你说海鸥是怪物?想象力蛮丰富的嘛!它不是你说的怪物,而是海鸥。还有,海鸥是吃饲料的,人是吃米饭的,所以你才会说难吃。”我明白了.
一个外国旅游者见了,乐得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这是一位外国老爷爷,他的手里拿着一袋外国的巧克力,笑着走来,说:“多可爱的小朋友,来,爷爷给你一块巧克力!”那声音粗壮而又温柔,使我对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来源而吓了一大跳,恐惧地逃向妈妈,外国爷爷在一旁看得不亦乐乎,在一旁围观的人人们更是笑口颜开,我那时胆子非常小,面对大家的笑颜,我抱着妈妈嚎啕大哭起来,大家见了,立马停止了笑声,原本喧闹的大街,现在,我的哭声回荡在大街小巷,外国爷爷说的话,这使年纪小小的我听起来就是一些“外星话”,只有“外星人”才听得懂的话。
我胆怯的走到外国爷爷面前,小心翼翼的说了声“谢谢爷爷,您真好!”那时的我嘴巴特别甜,特别会说话,油嘴滑舌的。我爸在场的人们都逗得开怀大笑,我和爸爸妈妈开心地离开了,大家望着在夕阳西下行走的一家三口,会心的笑了。
这个假期我过得充实而满足,让我大开了眼界,让我的假期生活多姿多彩,也给我的童年增加了几分乐趣,假期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在我的预料之外,我见到了外国老爷爷;吃到了外国的巧克力;见到了美丽的海鸥。在这个假期里,我不仅过得快乐,还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让我充分的学到了什么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