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首歌,这首歌从大海的宽阔中升起,这首歌永远挂在蓝天和白云之间。
母爱是一首歌
母爱是一条河,这条河将我们生命的年轮刻满,这条河一辈子在我们的灵魂中流淌。
我们赋予她数不清的诠释,也赋予它说不完的内涵,然而,无论我们怎样诠释,也无法准确定位她的全部。可是,不管我们如何定义,也不能公正描绘出她的真谛——因为母亲的付出太多太多了,因为母爱的伟大太广太大了。
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她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母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深远。母爱也像一片夏艳,高贵纯正,美不胜收。母爱更像秋的绯红,踏踏实实,韵味无限。
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潭清泉,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快乐中就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她能融化冰川、净化心灵、蓬勃生机。她以博大的襟怀哺育生命、呵护万物。
母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盎然的绿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气清新、百花缤纷、彩蝶飞舞。她是唯一没被名利污染的一方净土,她更是独一无二的没有铜臭的一个乐园。
母爱是一幅山水画,明澈的山泉,洁净而碧澈,洗去铅华浮饰,留下清新自然。她纯而不梁、真而无邪、诚而无瑕,她能洗涤一切污浊。
母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它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学只有以母爱为题,其文章才能滋润蕴藉;音乐只有以母爱为题,其曲调才会轻柔优美,余韵绵绵。
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延伸、生长。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排除旅途荆棘。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有多大困难,她总是依靠的屏障,为我们撑起头顶上的绿荫,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安神怡。
母爱是一辈子也读不完的书。
母爱是一百年也品不腻的茶。
母爱也是一生一世唠不完的话题。
母爱更是一年又一年永远也报答不完的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