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变小作文
我一直以为我的爸爸是严肃的,一板一眼的,总之,他对我的好,从来都不是温柔的,直到那一次,永远的改变的我的看法。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窗外是瓢泼的大雨,呼啸的狂风。我原本睡着了,但却莫名其妙的醒了,只觉得口干舌燥,头晕脑胀,全身的骨头都在疼,我很难受,眼泪不受控制的跑出眼眶。但我却不敢叫爸爸,因为爸爸从小就对我很严厉,而妈妈又不在家。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渐渐的哭出了声音,我听到了细碎的脚步声,有人推开了门,我知道是爸爸,这时候,我再也没忍住:“爸爸,我好难受,身上好疼,我睡不着!”我哭着,像个小娃娃一样,向爸爸伸出了手臂,我想爸爸抱抱我,哄哄我,我太难受了。
爸爸大跨步的走到我的床前,将我一把抱了起来,将手放在了我的额头上,爸爸的手凉凉的,放在我滚烫的额头上,很舒服。
爸爸抱着我去吃了药,然后将我放回了被窝里,轻声的哄着我睡,我从来不知道爸爸的声音也可以那么温柔。伴随着爸爸的轻声低语我渐渐的沉入了梦乡。但我睡得依旧不安稳,从骨头里渗出来的疼痛折磨着我,还有身上一直没有褪下去的高热。半梦半醒间,我感觉到额头的一片冰凉,真舒服。睁开眼,我看到了爸爸的背影,他正在拧毛巾,然后折叠成长方形,转过身的时候看到我醒着,就问:“还难受吗?”我摇了摇头,他便接着说:“那就睡吧。”我闭上了眼睛,即使身上依旧不舒服,但却觉得无比安心。我知道爸爸一晚上都在不停的给我换着额头上的毛巾,因为即使睡着了,我也能感觉到额头上的凉爽。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里了,爸爸抱着我坐在医院走廊里打吊针,他靠着椅背睡着了,双眉紧锁,满脸的疲态,但双臂却依旧紧紧地抱着我。我心里酸酸的,为爸爸的疲惫,也为以往自己对爸爸的埋怨,我往爸爸的怀里又钻了钻,就继续睡着了。
后来,我的病好了,爸爸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严肃的,一板一眼的,轻易不对我笑,但我总能轻易的想起那一晚变身的爸爸,那样温柔,那样耐心
【二】:爸爸变了
爸爸变了
我的爸爸有个坏习惯——爱吸烟,我和妈妈怎么劝他也不管用。
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看电视,过了一会儿,从客厅传来一股呛鼻的气味。不用说,肯定是爸爸在吸烟。我只好捏着鼻子从房间里跑出来,拿扇子扇那股难闻的烟味儿。
还有一次,妈妈在做饭,突然间连着咳嗽了好几声,就捂着鼻子从厨房里跑出来,指着爸爸的鼻子大骂了一顿。原来,爸爸的烟气被厨房的抽油烟机抽到了厨房,惹得本来就感冒的妈妈咳得更厉害了。而爸爸呢,仍然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抽烟,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了。
哎,爸爸的烟瘾真大!我和妈妈都无可奈何。有一次,我想了一个计策,便对妈妈讲了,妈妈听后表示同意。这个计策很简单,就是爸爸只要在屋里抽烟,妈妈就放下手中的活,我就把作业往茶几上一放,到阳台上去呼吸新鲜的空气——罢工。
日子过了一段时间,爸爸也觉得不对劲了,就不忍心再这样下去了,终于有一天爸爸投降了。那天外面刮着大风,爸爸在屋里又开始吸烟了,我和妈妈没理爸爸,一个关掉正在炒菜的火,一个大声说着:“没法写作业啰!”就丢下作业往阳台上跑。过了不一会儿,爸爸再也忍不住了,大声叫道:“我以后坚决不吸烟了,你们进来吧!”我和妈妈半信半疑,进了客厅,发现爸爸果真把吸了一半的烟狠狠地弄熄在烟灰缸里……
后来,爸爸真的戒烟了,家里的空气也不像以前那样乌烟瘴气了。我真心希望爸爸能不再吸烟,永远健康,我们一家也永远幸福快乐。
【三】:爸爸变小之后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忽然听见客厅里传来“砰”的一声,原来是爸爸喝水时把玻璃杯摔在地上了,我心想,没什么大事,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熟悉的呼救声,那声音微弱难辨。一瞬间就是想不起,好一会儿后我恍然大悟刚刚发出的呼叫声是爸爸的。出去一看只剩下一滩玻璃渣,爸爸却不在了。不过呼救声还有,我在地上努力寻找,终于看见了一个人状的“袖珍小玩具”,拿起来一看,居然是爸爸,他变得好小,只是和我的手指差不多,我很困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几小时后爸爸还没变大,他注定就只能这样生活了。他变小后,除了妈妈给他做衣服用的布料少,吃饭少这两个好处外,他剩的全是坏处,如生活更困难了,工作也不能胜任了。
变小后的第二天,他的酒瘾发了,说是要喝啤酒,我恭恭敬敬的给他盛了一杯,谁知他滑进了酒杯,在里面“畅游”了一通,那样子很难受,不停地在吸入啤酒。我像揪蚊子一样的把他拉了出来,只见他托着那装满酒的圆肚皮,对我说:“我没醉,“咯”还清醒着呢!“咯”。”说罢,昏昏倒倒地爬上床睡觉。
他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好,养鱼则是其中一个。他在醉酒后的第二天早晨悄悄爬上鱼缸,用前几天不小心弄在鱼缸上的几粒饲料喂鱼,但令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爸爸连一粒轻轻的饲料都搬不动,刚要投给鱼吃就被甩飞到了缸子的边上,滚入了水中。饿了几天的鱼一看见食物,立马张开血盆大口,把他吞了进去,他可能没考虑到自己也会成鱼饲料。我恰好从房间中出来,亲眼目睹了这一幕,我被吓了一大跳。立刻大喊:“不,不,不得了了,爸爸被鱼吃了。”妈妈听了也很惊讶,脸变得苍白,立刻把那只鱼拉出来把它的肚子刨开,看见父亲在那鱼的肠子中使劲挣扎,我们又把鱼的肠子刨开,他才得救,爸爸出来后不停喘气,还不停在念叨着“憋死我了,这死鱼我养它那么多年它竟然忘恩负义”我们不禁哈哈大笑。今天爸爸的手又痒痒了,想写写字,我拿了一只仅有5厘米的铅笔给他,他像扛电线杆子似的,东偏西倒,在本子上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他还说“你看这就是艺术,你能画得出来吗?”我羞涩的摇了摇头,我都觉得怪,他不是在写字吗?怎么会画出弧线。
星期二我得去学画画,妈妈要练车,所以爸爸得一个人在家,走时我忘记关水龙头了,水从蓄水池里漏了出来,家里成了水的世界,爸爸也快被淹了,还好他急中生智,乘在了一只拖鞋上,一直飘啊飘,直到我们回家他才得救,那一刻他热泪盈眶像个小孩似的。真好笑!
爸爸上网更好玩,他不能用手来打字,只好用脚,在东边跳跳又去西边玩玩,真像个舞蹈演员在跳秧歌舞。
我们一家正在玩这个“袖珍小玩具”时,我被轰隆隆的雷声吵醒了,原来这是个美好的梦,真希望再有那么有趣的一场梦!
初一:1219162620
【四】:宝贝爸爸变了
我的宝贝爸爸前几天变了,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出去玩了。
以前,爸爸经常跑出去打牌,我拉住爸爸,哭着说:“爸爸,爸爸,陪我玩游戏,好吗?”爸爸使劲一摔我的手,就走了,可是如今他变了,我在看书,爸爸看见了,也会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妈妈叫爸爸吃饭,爸爸也没听见。我想和妈妈一起看书,妈妈没空,一边洗衣服一边说;“让爸爸陪你看吧!”我吞吞吐吐地说;“爸。爸,陪我看书,好吗?”“当然好呀,”爸爸放下自己的书,“看什么书呀?”“看名人故事。”我笑着书。“来,我们一起看吧!”爸爸说着拿起了书,看了起来。爸爸还经常给我出聪明题,我不会做时,爸爸还会细心地教我。
我的宝贝爸爸真好,我喜欢我的宝贝爸爸!你喜欢你的爸爸吗??
浙江宁波慈溪市慈溪市逍林镇镇东小学三年级:周栅杉
【五】:我的爸爸变了
我的爸爸很喜欢抽烟。因为抽烟的原因,他每天起床都会有一点咳嗽,我和妈妈听了是既心疼,又生气。妈妈让他戒了好几次烟,他都不肯。
一天,我和妈妈在家帮爸爸制定了几套戒烟的方案。第一套方案是:买了一些吸烟后影响健康的书籍给爸爸看,又在网上收集了一些资料给爸爸看。爸爸看了以后,也想着把烟戒了,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可是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后,爸爸又开始吸烟了,只好实施第二套方案了。爸爸有个缺点就是有点抠门。我对爸爸说:“如果你把烟戒了,我就把零食也戒了。”爸爸听了说:“这个可以。”在以后的十天中,我们一个戒烟,一个戒零食。我付出了这样的代价,老天还是没有帮我,十天后,我发现爸爸又在外面吸烟了,可真让我伤心啊。
最后,我只有使出了我的第三套方案了:我知道爸爸是最爱我和妹妹的,爸爸今天又吸烟的时候,我过去假装咳嗽起来。爸爸问:“女儿,你怎么了。”我说:“我能怎么了,还不是因为你抽烟,我闻到了烟味了,受不了了。”爸爸不解地说:“我吸烟怎么碍你的事儿了?”我说:“问题可大了,你一吸烟,我闻见烟味,就咳嗽。听人家说,闻烟味的人就等于在吸二手烟,会比你抽烟的人吸的毒还要多。妹妹比我还小,肯定是更闻不了烟味。你说你一个吸烟,就害了一家子的人。”爸爸听了坚定的说:“我没想到还会伤害到你们,既然这样,那我以后就再也不吸烟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太高兴了。
爸爸真是个说话算数的人,从那以后就没有吸过烟,我们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