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每次听到周华健的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很多人的身影,但有两个,是最深刻清晰的。
其中一个,她叫杨嫣,初次见她,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其实刚开始我们并没有什么交情,只是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文静的女生罢了。直到五年级的时候,她碰巧坐在了我的前面。由于她同桌和我同桌总会一起欺负我们,所以我们只能联起手来一起击退他们,在漫长的“抗战”中,我们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和她很合得来,身上有太多共同点,不论是行事作风,还是兴趣爱好,甚至连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也总是一样。六年级的时候,老师还因我们作文的构思与内容十分相似找我们谈过话,当时连我们自己都惊讶了,这两篇作文简直是一模一样。这样的她,这样的我,就这样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如影随形。想知道我在哪,找她准没错。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问他我最好的朋友是谁?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杨嫣啊!”
而另一位呢,她叫陈洁,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热情开朗的性格,与内向的杨嫣截然不同,我常常纳闷,她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呢?我们初识也是在三年级,记得那时,我刚刚进班级,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她热情的转过头,说道:“你好,我叫陈洁!”说完,还向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笑着对她说:“你好!”随后她又向我介绍了班上的人,我就快地记住了她的名字。但自从编排位置后,我们就没有什么来往了。直至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杨嫣才和她慢慢熟络起来的。她的活泼开朗,她的热情大方,她的幽默风趣,常常让我们倍感温馨,也常常让我们忍俊不禁,连空气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息。渐渐地,杨嫣,陈洁和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三角”。
我们三个天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考试前就一起复习,成绩也一起慢慢提升,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自从毕业后,我们就很少见面,我害怕我们三个的友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化。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这首火遍中国大江南北的歌声又在我耳边响起。我想,就算今后我会碰到更好的朋友,她们俩熟悉的身影将永远刻烙在我的脑海里,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一定会持续到永远。
【二】: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我奔跑着来到教室,老师早早就站在了讲台前。本想坐下喘上两口气,额头上却感应到了灼灼的目光,于是故作镇定地拿出了未完成的作业。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我总是气呼呼地想。
当心中怀着一份憧憬与希望踏入初中校园时,当哼着小曲第一次蹦跳着踏上楼梯时,当怀着一分青稚三分忐忑踏入教室见到即将的朋友时,当怯怯地拉开椅子坐下抬头看见长长头发的老师笑着在家长中间忙碌时,都不是这样的。
她似乎原本应该是最好的朋友。在充斥着一群孩子笑声的小小宿舍里,她会仔细地观察她们第一次换上略显宽大的校服时的欣喜;她也会笑着从口袋里拿出小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孩子们不小心扯下的线头;她还会翻折好粗心的孩子的衣领。在一群孩子的叽喳声中,她不会恼,只会耐心地回答孩子各种各样的“新鲜”的问题。在她承诺下一次来一定会带红彤彤的小番茄时,孩子们才会放过她。下了楼后,她也会抬头望孩子们摆得起劲的手。
她似乎本应是最细心的家人。一群孩子搬着与自己身形不符的大凳子一个一个走向操场,力气小的我走在了队伍远远的后面。到达操场时,高高的男生早已落了座,当什么都看不到的绝望与手中疼痛的委屈一阵一阵地传来化作连连不断的泪珠时,她便成了最知心的家人,麻烦同学一个一个往前挪,挪出了属于我的位置。
她似乎也会有悲伤的时候。当我们低着头听着她诉说自己毕业以来所付出的汗水、努力却仍无成效的不甘时;当我升入初二,听着同学讲述她带领着另一个班级叱咤风云时,却再也见不到她和同学们一起欢笑的场景,而且也憔悴了不少。
这样的老师,又为什么会变为如今日日催促我们早一些到学校、日日对我们严厉批评的老师呢?
有人说老师变了。那么,是什么致使老师放弃与大家一同欢乐的机会,选择变成我们不太喜欢的模样呢?
是仅仅为了白纸黑字的成绩,还是对同学们美好未来的希冀?天空摇了摇头,太阳也不知道。我只希望,她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是我最细心的家人,笑靥永存!
【三】:因为有朋友我更勇敢
朋友别怕,我来帮你!这句话伴随着我一路走来,也将会伴随我走过接下来的日子。不管何时何地,我都会勇敢面对。因为有你,我的朋友。
8岁那年,我就有了我第一个朋友,从此以后,我的朋友越来越多。至今仍然记得那时我八岁,刚上一年级,我那时非常胆小,是他们让我变得勇敢。那个闷热的夜晚,爸爸妈妈不在家,把我独自留在家里,只有电视机发出怪异的声响,我瑟缩地坐在椅子里,双腿不停地打颤。夜太黑,黑得让我忐忑不安,总觉得鬼怪已经来到我的身后。一阵风吹来,窗帘张牙舞爪地飞舞,我吓得惊叫起来,一跃而起钻到被子里。不停地呼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在这关键时刻被子外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朋友别怕!”我探出头来,原来是我的两个好朋友。他们知道我胆子小,担心我怕黑,于是约好来陪我。他们的及时赶到,让我心里充满无限的感激和温暖。我觉得我不再害怕这黑夜和孤单了,因为有朋友。每当我感到害怕和孤单时,耳边总会响起这温馨的声音:“朋友别怕,有我们呢。”“朋友别怕,有我在!”我的心里溢满了幸福。
其实我最恐惧的还是失败!记得,我们校乒乓球队的4名同学去打比赛,我在比赛开始前手就一直抖个不停,脑海里也全都是设想的自己失误的场景:比赛输掉后,垂头丧气的样子。其他三名队友发现我的状况,鼓励我:“朋友别怕,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行,相信自己,胜败是兵家之常。”听他们这样一席安慰的话,我的手不再抖得那么厉害了,我知道我的朋友对我有信心。因为我们经常在一起唱“相信自己,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想到这些我充满勇气,握紧球拍,走上了比赛场地。最终我们队以绝对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我知道,这是朋友的力量。
因为有朋友,我更勇敢,朋友就是我的精神支柱,在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会越来越勇敢,一步步走向成熟。
【四】:因为有朋友我更坚定的向前
总是觉得最最坚定的情谊是亲情。朋友骗人的很多,转个身,撒手就不理不睬了,真是说翻脸就翻脸。朋友是要不断认识的,两年了,这个朋友还真挺在乎的。
长跑可是我的弱项,开跑的时候我不断重复:“兔,拉着我!”她也一直应着。跑啊跑,我们俩始终在一条线上。怎么前面的路越来越晃了。“兔,拉着我!”她拉过我的手,拽的紧紧地,我像一个木偶一样被他连拉带拖的跑。
如果说,亲人让你温暖;老师让你自信;同学让你进步。朋友就是不允许你放弃的程序,既定了,就改不了。如果说,亲人对你嘘寒问暖;老师对你微笑平和;同学对你帮助有佳。朋友就肯定是那个你跟别人说句话,就小心眼的生气不理你的那个人。
交过那么多朋友,最文静大度的就属她了,她的小气只对我。平时班里人整她,她都不生气,还教别人大道理。
如果我的心中是暗无天日的苦处,她就是带刀的战士,披荆斩棘,冲向胜利的顶峰,将我从无边的黑暗中拯救出来。
现在的我终于从嫩芽变成了大树,从小被她们洗礼的我条件反射似的坚定地向前挪步。
【五】:朋友我更在乎你
说实话,我真的从心底感到,你是一个温顺、懂事的女孩。其实,我也同样是非常喜欢你。
我仍然记得,你摔倒的那一刻,疼,我也很疼,疼在我心里。看到你眼里那晶莹的泪水,我的心,更疼!
那天,我们排着队赶回教室,在经过风雨场后面的楼梯时,我看到了一滩水。我差点也在那摔了跤。我正想回头提醒你,可当我还没转过头时,我已经听到“啪”的一声。我马上意识到是你摔跤了。我急忙问候你:“你没事吧?摔疼了吗?腿脚有没有受伤?”对我这一连串的关心,你只丢给我几个白眼。正巧,班长用她那有力的双手把我拉开了。
对于你说的,你不能叫我小名这件事,完全不对。我现在要正经地对你说:“我,没有小名!”还有,你说我不允许你和其他同学玩,也是没有的,你什么时候,在和别人尽情地玩耍,我一个人孤独地徘徊时,有上前切断你和她们的游戏吗?
我知道,我们之前一定有许多未解的误会。我想对你说:“对不起,我的朋友!”即使我们都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方理解。可我们都有一个难改的习惯,不会忍。因为不会忍,所以才会旧事没说清,新事又不断袭来。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是吗?可为什么,我们却从来不能和睦相处,平平静静地说明原因呢?为什么,我们一有误会,不是解开,而是上来吵架?
你还记得我对你说的知心朋友吗?我的知心朋友,那个高台,坐在上面的人,除了你,还能有谁呢?你和我不仅是同学,还是朋友!
我的朋友,如果我们都能原谅彼此,我相信,我们仍是最好的朋友!因为,我比你在乎我,更加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