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8
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你就有了家。别无选择,无论贫富,无论父母的学历高低,无论亲人的相貌俊丑,你与父母所组成的这个图形有个温馨的名字——家。有了家,我们可无限地发挥自我的见识,在家里,有我敬爱的家人,有我所需要的亲情,有我最珍贵的美好回忆,还能感受到很多很多的爱。
我爱我家,因为它是养育我的温室,为我遮风挡雨,让我从小在爱意中滋润成长。每天清晨妈妈给我做的那份营养早餐,无论严寒酷署爸爸的接送,放学回家姥爷精心准备的可口饭菜,浴室里摆放着姥姥为我整理的干净换洗衣服,家里这一切看似平常的生活却每天都让我沉浸在满满的爱中。
我想十个人中有九个会抱怨自己的母亲是一个制造“唠叨”的机器。我的妈妈何尝不是呢?有时弄得我心烦意乱的时候,甚至想与她“大吵一场”。但又想,她肯定是爱我的,也是用另一种方式传递对我的爱,也许是我的固执触犯了她的底线,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这么一来,她的这一些做法我又可以全部接受了。对,当母亲再唠叨的时候都请记住她对我们无私的爱。
父母中父亲们都不会像母亲对我们爱的那样“激情”。可是我的父亲却与众不同,他的爱很含蓄,就像地下的河流,潺潺的流淌着。他总是对我很温和,从不与我发生争执,即便是我的错误,总会用道德理论为我分析不足之所在,教我先做人再做事的道理,指引我努力前进的方向。
如今为了我上学,妈妈放弃了公司的工作,回到安康照顾我的生活起居。爸爸也是两地辛苦的奔波,兼顾着我的成长。我们三人在一起生活,有快乐了大家共同分享,有委屈了说出来一起排忧,发现美食了我们一起去“扫荡”,假期了,我们一起背着行囊去远方------
我认为:家,是我们成长的根基;家,是一本诵读不完的书;家,是一篇写满祝福的诗文;家,是一首温馨动听的歌曲,是一杯浓厚清醇的佳酿。
家,是那样的平淡无奇,又是那样令人魂牵梦绕。我不禁发出一声感慨:“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