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家是大浪中停泊的港湾。家是什么?家是孤独之中的伙伴。家是什麽?家是疲惫之中的席梦思。家是夏日的清风,又是冬日的骄阳。
我的家虽然不大,只有70多平方米,但是我的家是温暖的,是幸福的,是可爱的。家中一共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我们家有三大“最”。第一“最”就是严厉之最,这个殊荣当然被妈妈摘去了。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正要出去玩儿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说:“干什么去?”“哦,我写完作业了,出去和同学玩儿一会儿。“都做对了吗?我来给你检查一下,错一道题就把日积月累抄一遍。”我只好站在旁边说:“yes,madam。”(是的,女士。)检查下来,我竟有十道题写错了。唉,认命吧,谁叫我一心只想着出去玩儿呢。
“懒惰之最”的专利权归爸爸所有。因为爸爸每天早上都会很晚很晚才起来,等到八点时学校上课了,爸爸才着急地从床上爬起来,匆匆走出家门。
“和事老之最”,不客气,我要了。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吵架,几天都是谁也不理谁,我看了后很是着急,看到外面有卖橙子的,心想妈妈很爱吃橙子,不如……于是,我买了橙子和大枣,分别放在妈妈的梳妆台和爸爸的书桌上,果然,爸爸和妈妈都以为是对方给自己买的,同时说:“谢谢你的……”我乐得合不拢嘴,这不就OK了吗?
大海是鱼儿的家,天空是小鸟的家,家都是最温暖的。有一句俗话说:“金窝银窝比不上自己的狗窝”。家是最可爱的。现在,妈妈的严厉、爸爸的懒惰和我的幽默已成了我家沉重气氛的一种调节剂,我爱我温暖、幸福、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