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高三/350字)
人到底为什么而活?我不曾明白,有人说,人活着就是为了追求,寻找!
没有追求,没有寻找的人生是暗淡无色的。每天活在宿命安排的世界里,就像一只活在笼子里的小鸟,想逃出那个没有自由的世界里,却无能为力。
有些人每天都在埋怨命运的不公平,每天都在埋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我想
这样的人生是最可悲的吧!命运就是要自己去创造的啊。自己的人生是否精彩,那是要自己去追求,去寻找的。追求那高尚的品格,寻找那精彩的人生。而不是每天沉沦在命运的安排,暗淡无趣的人生!
人生就像是一只航行在海洋中的小船。有起有落,风平浪静时,就是直驾驶前方;当有浪时,就会摇动,荡漾,足碍你前进。这时,就看你用怎样的心态去对待了。如果你采取正确的方法去操作,相信你很快就到达了没有的地;可如果你慌张,放弃操作的话,那你就一定会沉落在这个大海洋中。
如何的人生,如何的命运!
就把握在你的手中,一切就靠你自己!
【二】:人生(初三/350字)
人的一生有多长?这是个未知数。无论有多长,看起来也是短暂的,人生漫漫会一路平坦吗?人生的路只有坎坷,没有平坦的。每遇到一个困难,只有坚持,才能跨过。何尝不像游戏一样?那些小困难就像游戏中的小喽啰,而大困难则是面对boss(老大)最终结果只有两种:1:成功2:失败。这两者看来是要解决方法吧?积极面对,毫无疑问,一定能解决掉。但如果消极面对,得到的,只有被困难折磨的份了。
人生一路中,有很多选择,选这个,是一个命运,选那个,又是另一个命运。有时,人会在受到挫折之后会有一个想法,就是:“我的命运如此悲惨,为什么我的命运就注定悲惨呢?”说好听点,是一种安慰。说难听一点,简直就是找借口!谁说命运被规定?难道不能自己掌握吗?人的命运是靠自己掌握的,而不是别人掌握的。人生便是如此,没困难的路,不叫人生。没有选择的路,那更不叫做人生。
深圳市罗湖区文锦中学初三戴文睿
昨日想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流,今日乱我心多烦忧。人生如花,有悲有喜,有花有果,有始有终。——题记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无论你的职业,年龄,它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人,它十分幽默给人们留下了许多悬念,在你不开心事,总有那么一两件事使你开心,在你努力奋斗时,它给你巨大的打击。是的。它是一条弱者与强者的鸿沟,越过它实现你的梦想,战胜它等于战胜了自己。我的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为什么说我的人生如落花一样呢?
因为有起有落,我不知我一生究竟有多少挑战,但是我只知道只有不断的去战胜他们我才能登上人生的高峰。冲冲!冲上人生的高峰,未来在我脚下,大地为我所震撼。
钟鼓消愁
钟消古欲剑消愁,
雨花散落消尽愁。
人间情暖严寒凉,
唯有消愁愁更愁。
昨日向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今日乱我心多烦忧。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如酒。
幽香且刚烈。
放下一切你等于拥有了一切。
【四】:人生(初一/350字)
苦,真的苦。虽说对于已经上了高三,为大学拼搏的学长学姐们来说,这不算苦;也许,对于经历过职场打拼,人生磨难的人来说,这不算苦。但我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人生总走过的最苦日子。人生,就是不断磨砺的过程吧?累了。就看看窗外,窗外有美景,也许你会流连于窗外的美景,但那并不属于你。也许你当时正经历荒芜,但你要相信你,只要你能撑住这些磨难,你的风景会比你现在看到的好得多。可能这就是人生吧。像拼图游戏,每一小块拼图,都不会重复,你必须一块一块不怕麻烦的拼起来,最后才能看到整幅风景。我们是一群坐上了人生旋转木马的人,游戏还没有结束,我们大家都不能下马,只能随着音乐不停的转动。人生就像是置身于撒满珠宝的荒原,大家都在寻找闪烁的宝石,但大部分的时间里,你只能看到荒原上的孤烟蔓草。
我坚信,现在的我看到的正是荒原上的孤烟蔓草,在它们的下面,正是闪烁着耀眼光芒的宝石。
有人说人生像一场童话,又有人说人生像一则寓言。可我却说人生像一场戏,一场永远都演不完的戏!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戏的主角。
人生旅途中,会有许多人与我们同行:家人、同学、朋友,以及其他各种人群。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收获过甜蜜,也产生了许多困惑。请记住那些甜蜜的日子,说出心存已久的困惑,在大家的帮助下,让困惑化作云烟,远离我们。会与人打交道是一种社会生存本领,掌握了这个本领会使你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人生是变化多端的,我们可以在人生中做着我们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没有阻挠,也没有约束,就像一天脱缰的野马,独自在广阔的大草原上奔跑。人活着也有他自己的意义,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来实现我们自己的价值的,是钻石总会发光,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人生有好多人都喜欢平平淡淡的,他们有时候觉得一碗热的面条都是温暖的,可是我却喜欢轰轰烈烈的生活,因为我觉得平平淡淡的生活太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