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三年级作文
【一】:打篮球(三年级/300字)
我的课余生活可丰富了。有陶冶情操的绘画,有提高素养的书法,还有精彩纷呈的跳绳以及增强体魄的篮球。不过,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打篮球了。
每当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适逢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便会邀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到广场上
去打球,没有规则,没有裁判,甚至没有观众,但是我们几个却毫不在意,我们只是单纯地喜欢打篮球而已。在我们中间,打得最好的要算隔壁邻居家的大哥哥,虽然他只比我们高一级,但是他投球的动作简直可以和科比媲美。只见他双手紧握着篮球,双腿一蹬,一个跳跃,在一个投举。只看见球准确无误地被扔进了篮框,那姿势实在是太帅了。跟他相比,我的命中率太低了,而且我总是把球投偏,甚至三不沾,为此伙伴们都叫我“跑偏了先生”。
和我们打球绝对是一件有趣好玩的事情,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就赶快加入我们吧。
【二】:打篮球(三年级/6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约了五个小伙伴来到操场打篮球,小伙伴们分别叫:朱子晔、张鹏飞、张志鹏、朱志轩、杨浩。
比赛规则是:三人为一队,每一队取一个名字,一个队伍里要有一个先锋,和两个防球员,每个队只要投进一个三分球和一个二分球就算胜利,我和朱子晔朱志轩为一队,队名叫飞龙队,另一队叫机甲队,爸爸当裁判。
比赛开始,我做为前锋和另一队的先锋杨浩vs等我得到球后冲向杨浩,杨浩立马准备掏球,我见状,使出了绝招“飞龙在天”从旁边闪了过去,我得意洋洋的说:“怎么样呀杨浩,你就是我手下败将”我冲向篮框用力一跳使劲一投命中三分球,队友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杨浩拿到球向我冲来,我准备掏球,可我中计了,杨浩使出“机甲破天“从我手下穿过去,朱子晔和朱志轩准备防球,朱子晔奋力一拍,球被拍掉,我一看见,心花怒放地对杨浩说:“杨浩呀杨浩,你别低估了我队的力量”可谁知,杨浩借球被拍的很高要落地时,只见杨浩一跳,头弯下来、一顶把球顶中了三分球,宛如一头公牛在撞击球。杨浩屈已待人说:“我照样也可以进个三分球”。后面的张鹏飞和张志鹏欢呼雀跃地说;“好样的杨浩”,我火冒三丈地说;“下次你就不幸运了!接着他们两人发起了新的攻击,骄傲的我把没球的放过,拦住有球的,我居功自傲地说:“这次我们赢定了!”可谁知,他们里应外合把球投给了后面的人,后面的人赶快进了二分球。爸爸一声令下;“停!机甲队胜!”我得意洋洋的表情一下没了。
这场篮球比赛,让我明白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这个道理铭刻在我的心里。
南京市江宁区麒麟门中心小学三(2)班田其政
XX,722
【三】:打篮球(三年级/100字)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约爸爸、妈妈一起去我妈妈单位体育馆打篮球。
我们来到了体育馆,走到球场开始打篮球。
开始比赛了。我和妈妈一组,爸爸一个人一组,因为爸爸打球很厉害。一开始,我总是投不进。爸爸教了我一个秘诀:走近一点,用全身的力气用力投上去。我按照爸爸的说法做,真的投进去了,而且一口气投进了六个球。我开心地跳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们要回家啰……
【四】:打篮球(三年级/100字)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篮球队。
张老师的口哨一响,我们就排好队听张老师说:“今天我们要淘汰一批队员。所以我们要认真的打球”。我们首先是原地拍球,然后围着球场的白线,一边走,一边拍。打了一个小时得球,我们非常累,这时老师的口哨又响了。我们站成两排,张老师说:“点名字的淘汰,没有点名字的回家。”可我最好的朋友陈宇轩被淘汰了,我为他感到惋惜。
希望我能坚持到最后,因为我想当一名优秀的篮球队员。
【五】:打篮球(三年级/250字)
今天,我们第一次打比赛。每个人都兴奋地像打了鸡血似的。
在这次比赛中,我的老天呀!我们打得非常好。教练教的各种招式层出不群:假动作、变向、胯下传球、背后传球、空中传球可以这么说,人人都把自己当成了球星,人人都想玩花样!
这次比赛我们队一共进了七个球。光我自己就进了四个球。而且我还有一个球进得特别酷!我先是断了对方的球,然后运球跑,从后场跑到前场,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篮球打了板,球进了!我一边得意自己的进球,一边纳闷:怎么我跑得这么快,对方怎么没有人能追上我呢?回头一看,嚯我的队友把对方队员一个个死死地抱住了!
啊!团队的力量呀!
比赛结束了。但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一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