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蝌蚪(三年级/200字)
今天,我和弟弟上午把作业全写完了,吃完了午饭,我叫爸爸陪我和弟弟去散步。
我们走着走着,走到了小池塘边,我看见小河里有一些黑色的东西,我走近了一点,再看了一下,呀!我一声惊叫,那些黑色的东西原来是一个个可爱的小蝌蚪,非常漂亮,像一个个黑豆子。我和弟弟拿着瓶子捉蝌蚪,我费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捉到了一只蝌蚪,我小心地把蝌蚪放入瓶中,装了一点水。
爸爸说:蝌蚪长大了是益虫,我们不能捉它们。听了爸爸的话,我和弟弟只好把蝌蚪放掉。
【二】:看小蝌蚪(三年级/250字)
早晨,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田野里看小蝌蚪。到了田野,我迫不及待地奔向水沟,哇!有许许多多大脑袋,长尾巴的小蝌蚪在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我瞪大眼睛看了看,发现有的小蝌蚪已经长出后腿来了。小蝌蚪向我摇摇尾巴游走了,我想大概是小蝌蚪要跟我玩捉迷藏,于是我蒙上眼睛,过了一会儿,我转身一看,小蝌蚪都不见了,我顺着水沟跑,终于找到了一大群小蝌蚪,小蝌蚪感觉自己被发现了就马上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石头底下,但这也难不倒我。于是,我在地上捡了一根粗木棍,放到水里把石头给撬开了,小蝌蚪手忙脚乱到处乱窜,好像在说饶了我吧……我和小蝌蚪“追逐着”、“奔跑着”玩得可高兴了。
【三】:抓小蝌蚪(三年级/500字)
今天风和日丽,春风拂面,我和妈妈来到人民公园捉小蝌蚪。缓步在河畔旁石子铺成的小路上,周围的花香扑鼻而来,河水清澈见底,水草好像小精灵随波扭动着舞姿,时不时有几条小鱼游过,偶尔还会探出头来,好似也想看一眼这蓝天白云。都说春天有一种让人着迷的魔力,果然如此!河畔坐满了大人和小孩,有几个大人在钓鱼,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几鳞微波泛起,渔竿抖了几下,一条鱼又上钩了。小孩们跑来跑去的嬉闹着,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不远处的广场喷泉池边,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孩子手拿各色的网兜趴在那里,“那里一定有小蝌蚪”,不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已经飞快地跑了过去。喷泉池水很浑浊,但身穿黑衣的小蝌蚪还是那么引人注目。我迫不及待的把网迅速伸进水中,谁知刚才成群结队的小蝌蚪一下子一拥而散,逃的无影无踪。有了这次教训后,我先瞄准目标,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网兜伸过去,一下子就抓住了五、六只,看到这个战况,我兴奋极了!但马上我又发现了新的难题,这些小蝌蚪一离开水后就缩成一团,顶着个大脑袋,拖着条长尾巴,全身滑溜溜的,根本抓不起来,更别说抓到瓶子里了,最后只好请妈妈帮忙,不一会儿功夫,瓶子已经黑乎乎一片了。
我捧着瓶子,想起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如果它们的妈妈找不到它们该有多着急啊。于是,我又把它们放回了水里。看着他们在水里自由自在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
【四】:捉小蝌蚪(三年级/500字)
清明节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桃花坞捉小蝌蚪。
一走进桃花坞,我们就惊呆了,满园的桃花竞相开放,粉色的,玫红的,淡黄的……它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在和煦的春风中,张开美丽的笑脸在欢迎我们呢。
在桃花的陪伴下,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河边。小河边已经有好多人在捉小蝌蚪了,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
啊,小蝌蚪圆圆的大脑袋,甩着长长的黑尾巴,特别可爱。他们时而沉在水底,时而又浮出水面;时而停在岩石边上,时而又和伙伴做小游戏……看到这里,我把杯子里的水三口两口给喝光了,赶紧加入抓小蝌蚪的行列之中。
我看见了一只小蝌蚪不紧不慢地游了过来,嗯!谁叫你慢,我就先抓你。我手拿小网兜伸向小蝌蚪猛地一抓:“哈哈!这下你可跑不了了。”我轻轻挪近,啊!小蝌蚪神秘失踪了。
我没有灰心,继续守株待兔。这次,我把小网兜轻轻伸进水里,看准一只,猛地一扣,哈哈……狡猾的小蝌蚪终于落网了!
我欣喜若狂,乘胜追击,接连抓了好几只,放在塑料瓶中。看着它们在瓶中游来游去,我自豪极了。
突然,我想起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小蝌蚪找不到妈妈该多着急呀,妈妈找不到小蝌蚪不是更着急吗?想到这,我毫不犹豫地拿起水瓶把小蝌蚪都放回了水里。看着它们在水中欢快地游走了,我比抓到它们时还要高兴!
夕阳西下,我们一家人手拉着手回家了,满园的桃花笑的多美呀!它们竖起大拇指,连声说:“小朋友,你太棒了!”
【五】:放小蝌蚪(三年级/200字)
一天,熊猫去小河边钓了几条鱼,拎着鱼往家走。走着走着,遇见了小花猫,小花猫捧着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小蝌蚪,小花猫高兴的说:“看!我捉的小蝌蚪!”
熊猫看见小蝌蚪在慢慢的游着,想:小蝌蚪长大了是益虫,我们得保护它。他的眼珠一转,说:“我用鱼和你换行吗?”小花猫听了,连声说:“行行行!”就把小蝌蚪递给熊猫,熊猫也把鱼给了小花猫,小花猫赶紧跑回家。
熊猫来到小河边打开屏盖,把小蝌蚪放回小河里,小蝌蚪舍不得离开它。熊猫说:“小蝌蚪再见,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