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烧烤
国庆节了,免不了要大吃一顿。今天晚上,我们去了图门王烧烤。刚一进门,一股热浪袭来。这里的烧烤由自己来,所以热浪中夹杂着糊味。我么吃了点赤豆元宵垫底,又要了点串串烧。不一会儿,火烧好了,串串烧也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一个羊肉串,放在架子上烤。可真热啊,不一会儿,我的脸变红了,拿串串烧的手全是汗。我偷懒了一下,就把串串烧放在架子上烤,自己背起了国际象棋的棋谱。过了十几分钟,我背完了,抬头一看,架子上的羊肉串一面黑乎乎的一团了,另一面半生不熟,根本不能吃!我把它扔给了门口的一只流浪狗。
有了一次的经验,我不敢大意了,再烧羊肉串时,我数到20秒就翻一面烤,不敢怠慢,烤出了一串只有一点焦的羊肉串。我把它放在了调料盘上,便向爸爸吹嘘自己的“英明”神武。哪知,羊肉串滚到了地下,好像存心和我作对。我把肉剔了下来,给门口的流浪狗。看着小狗吃的直叫,我安慰自己,给流浪狗食物,做了一件好事。
我烤了一串鱿鱼须,这一次,我终于吃到了。我发现,自己烤的东西真的很好吃!我的肚子如同一间好久不住的空房子,真的太饿了,来不及品尝,便全到了肚子里。我大开吃戒,不一会儿,肚子从“好久不住的空房子”,成了“超载的轮船”。
我要走了,我留恋地望了一眼图门王烧烤,突然发现那只流浪狗正向我们伸舌头。我向它摇摇手,它也向我摇摇爪子,好像在跟我们再见。
【三】:烧烤
今天,春光明媚,正是郊游的好天气。我们全家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太湖边踏春烧烤。
我们找了一个开放的公园。那里树木茂盛,小草探出他们嫩绿的头来,一些知名不知名的花儿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竞相开放。更妙的是,这个地方正好靠着碧波荡漾的太湖,走几步就能到湖边戏水,这也为我们的烧烤带来了不好便利。
我们找了一块湖边的空地,大家支起烧烤炉,点好火也,架起旅行桌,铺好桌布,拿出精心准备好的事物和烧烤用的工具材料。
一切准备就绪,大人们就忙乎开了。平时不干活的爸爸,这回也大显身手了一把,你看他站在烤炉前和舅舅、马叔叔一起,一会儿加炭,一会儿给食物翻身,一会儿刷油,一会儿加调料……忙得不亦乐乎。妈妈准备的小黄鱼烤过之后新鲜又美味,每个人都很爱吃。当然,羊肉串、土豆片、香肠、秋刀鱼啥的也都很好吃,大家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们几个小孩子一边吃着美味佳肴,一边在旁边追逐嬉戏,伴着明媚的春光,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