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年级作文()
【一】:雨(三年级/350字)
江南的雨,向来是柔柔绵绵的,仿佛那一口吴侬软语的江南话,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北方的雨,却有如那北方人的性子,急躁无比,在一段时间内像冲锋枪一样,倾盆而下,但倏忽便停止了,毫不留恋,绝不拖拉。
雨后,空气久违的清新。终年不散的雾霾被冲散了。街道像刚出浴的小姑娘,一尘不染。孩子们再也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穿上雨靴飞奔到院子里,踩着水坑,看那溅起的阵阵水花,拍着手欢呼着,开心地大声叫着。至于弄湿衣服被父母责骂,那是回家以后的事了。大人们或坐在屋檐下,或坐在亭子里,边瞧着调皮的孩子,边谈天说地,聊聊今年的生计,聊聊日子过得真快啊。聊着聊着,都会不由地感叹生活是越来越好啦。
雨,终究会消散的,被人们收集,被树木吸收,被太阳蒸发只是一个轮回罢了,它还是会重新变为水蒸汽,变为雨滴,滋润万物,再次重生。每一滴雨,都有它独特的作用吧。
【二】:雨(三年级/250字)
雨,是大自然的使者,轻轻的洒落,悄悄的到来。
雨开始有点小,就像细细的牛毛一般,飘在校园里。那小小的花朵,被雨水滋润着,哇!那花朵上的露珠变成了晶莹透亮的珍珠,片片花瓣就像粉红的独木舟,轻盈地在水中漂浮。
雨越下越大,轻轻地落在校园里。
雨轻快地打在芭蕉叶上,滴答滴答!那轻轻的声响,雨打在芭蕉叶上,多么轻快的一支乐曲。
雨,落在校园里,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击打,那软长的“胡须”,被风轻轻地摇摆着,那骨折的手臂,被雨悄悄地淋湿了。
雨,落在森林里,那古老的池塘,变成了一面镜子。
啊,雨,你让万物生长,你是春天的信使;是秋天的伤感;是夏天的凉爽。
【三】:雨(三年级/450字)
“哗啦,哗啦”,这是什么声音?哈哈,原来是在下大雨呢!
大雨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开心的笑声。看,大雨把水送给小草,小草向雨点礼貌地点了点头:大雨把水送给小花,小花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大雨把水送给了大树,大树乐得弯了腰
大雨喜欢音乐。看,它在房屋、树叶上敲敲打打,奏出了美妙的歌声。池塘边的小青蛙、小鱼都约好了似的,探出头来欣赏这美妙的音乐。
阳春三月的天气,就似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这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就倾盆大雨。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街上的行人措手不及,有的抱头逃跑,有的迅速找个躲雨的地方,有的在路上慢慢悠悠,像是在享受雨点强烈的抚摸大雨如瀑布般倾盆而下,密密麻麻地落在每一个角落。不一会儿,雨停了,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大地变得干干净净,所有的一切仿佛换上了新装。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滴雨,从天而降。我来到了房顶上,在房顶上蹦蹦跳跳,玩得不亦乐乎。不仅我在跳,所有的雨都在跳。我们又开始玩跑步、捉迷藏等游戏,正在我玩得十分兴奋的时候,天上发起号召,让我们飞回蓝天,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妙的土地,回到蓝天
过了好久,我才记起我不是雨滴,我是在欣赏雨呢!
【四】:雨(三年级/500字)
诗云:“山雨欲来风满楼”。雨前总会有风,这次亦是如此。
大风呜呜地叫着,湖边柳条拼命地摇摆着,扬到半空中的尘土打着旋儿,仿佛不愿落下来。
一阵风过去,天暗起来。天边一道长龙似的闪电忽然而至,那闪电亮得耀眼,像是一道利刀把天划开了若干裂口,随后便是“轰”的一声巨雷炸响,仿佛一辆辆战车冲向沙场,气势宏大。猛然间,又一声焦雷当空炸开,黑幔瞬间化为乌有。
紧接着,密密的雨便打了下来,满眼是白哗哗的一片,满耳是哗啦啦的响声。远望山色苍茫,近看帘雨重重。渐渐地,雨越下越大,溅起一地的水泡泡像一锅沸粥,咕咕作响,真是“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看着车窗外的雨滴在湖面上欢乐地嬉戏,我又想起了白居易《琵琶形》中的一句“大珠小珠落玉盘”。不过,大雨劲头不足,没太长时间,渐渐小了下来,打在车上的“噼啪”声也逐渐减弱了,只有风还在凶神恶煞地狂吼着、咆哮着只这一阵儿,那地面已是水流成河,汪洋一片。如果不是有路边的栏杆,还真是分不清哪里是湖,哪里是路了。
雨停了,天也慢慢晴朗了起来,天上的云彩把太阳托了出来。天边挂起了一道鲜艳的彩虹,“一桥飞架南北”,那彩虹像是一座桥架在山与湖之间,七色整齐地排列着,色泽清晰,天空和大地顿时明朗美丽了,如同仙境一般。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是不是也像这场雨?其中虽会有狂风骤雨,但只要你坚强地面对他们,雨后终会出现彩虹的。
【五】:雨(三年级/300字)
今日天阴,晓雾渐浓,细雨如丝。清晨,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被打翻的墨水涂过一样笼罩着大地。
一阵阵凉飕飕的微风从我们耳边掠过,把小草吹弯了腰。树叶们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像是在向我们招手呢!
“滴滴答,滴滴答”,听,那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小雨滴乐队正在演奏美妙的音乐呢!有的拉着小提琴,演奏出柔美的乐曲;有的敲打着非洲鼓,演奏出欢乐的乐曲;还有的在吹着长号,演奏出一首首激情、豪放的乐曲。
如丝般的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像一条条细细长长的银蛇在云朵中自由穿梭。
渐渐地,渐渐地,雨下大了。天空中时不时闪出几道金光,那便是雷。雷公公发出了巨大无比的声响,吓得人们赶紧跑回了家。
渐渐地,渐渐地,雨变小了。乌云渐渐散开,太阳出来了,小花小草经过雨的洗礼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天空边挂出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