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三年级作文(优)
【一】:我爱读书(三年级/600字)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最爱看书,书使我增添了不少知识。最早,我读的是一些经典的童话故事。首先吸引我的是彩色的封面和美丽的插图。可当我第一次翻开它,里面的故事就像磁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从此,我便爱上了读书。可那时因为我还小,总爱让妈妈一个字一个音,一笔一画地教我。每晚睡觉前,我要听一两个故事才能睡着。后来,我开始自己读书了,只要一有空,就会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就是从那时起,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时光飞逝,我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这些童话故事已不再是我的最爱了。我开始喜欢上了小说。于是,它又成了我的新朋友。我曾同鲁滨逊来到了一座孤岛上,开始了寂寞的生活;我又来到了“鹦鹉螺号”里,与阿龙纳斯先生穿越了海底两万里……后来,我开始接触中国古代的四大名著。《西游记》里悟空宰妖除魔;《三国演义》中周瑜火烧赤壁;《水浒传》有绿林好汉的义薄云天;《红楼梦》是封建王朝灭亡的预兆。总之,要是手中有书,我可以通宵达旦。有一次,我吃完早饭,发现离上学时间还早,就拿出我跟同学借的好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都忘了时间。“心怡,你书看完了没有?该上学了!”瞧!奶奶又在催我了。“再看一会儿,”我说,“你看才……”天哪,原来已经8点了。于是,我迅速背起书包上学去了。
我爱看书,书像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像一位亲密的朋友伴我度过每一天;书像一艘轮船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书籍真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二】:我爱读书(三年级/40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书也是知识的海洋,我就特别喜欢读书。
那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借书,一回到家里,我就马上拿起了那一堆书,静静地看了起来,我一直看到了晚上,妈妈让我去睡觉,可我还是不情愿,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我把书拿到被子里,再找来一个手电筒,我把头蒙在被子里面,看起来了书,这时我拿起了我刚刚还没看完的《绿野仙踪》,文中的小女孩真可怜,她被大风吹倒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但她也遇到了许多好朋友,比如胆小的狮子,没有新的铁皮人,还有想要脑子的稻草人真是好看!正在我看得起劲时,忽然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我赶紧把手电筒关了,把书合上,闭上眼睛假装睡觉,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就回去了,真是太惊险了,差一点就被发现。不过书中的故事让我忍不住又看了起来,没过一会儿,妈妈的门又响了,我吓个半死,赶快关上手电筒,但妈妈只是喝了口水。
妈妈总是进进出出的,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只好把书放好,安心的睡觉,很快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就是这么爱读书,同学们,虽然看书很好,但也要注意时间哦!
【三】:我爱读书(三年级/400字)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可以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有一天,我正在屋子里面看《淘气包马小跳的天真妈妈》,刚好看到我最喜欢的那个故事,我闻到了一股诱人的味道,可是当时我正被故事吸引着呢,我闻了一下,但是没有搭理它,继续看起来我的书。
正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妈妈叫我吃饭,妈妈那巨大的声音响彻在房间里,但是在我听来就好像是蚊子的叫声一样小,妈妈叫了我好几回,我都没有听见,最后妈妈实在忍无可忍,愤怒的走到了我的房间里,就像老虎一样对我说:“我叫你吃饭叫了好几遍了,赶快过来吃饭!”
可是我还是放不下书,我一边拿着书一边来到饭桌前,突然“咚”的一声,我的头撞到了桌子上,头上瞬间红了一大片。那个包红红的,可是我一点感觉不到疼,因为我的思想仍然沉浸在书里面精彩的故事中,我坐到饭桌边,边吃饭边看书,结果一不小心把菜都夹到了桌子上,妈妈看到以后哈哈大笑了起来。
虽然之后妈妈批评了我,我也受了伤,可是我还是喜欢看书啊!
【四】:我爱读书(三年级/350字)
书如三餐,伴我每天。
清晨,当来自窗外的阳光,唤醒深睡的我时,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抓紧时间洗漱完,便坐到书桌前看起了书,等待着美味的早餐,在书中时而与小鹿在森林中奔跑,时而与公主同行,时而与白鸽飞向四方,不知不觉中大脑也由刚睡醒时的睡眼朦胧变得神清气爽,吃完早饭全身暖洋洋的,我便心满意足的去上学了。
中午,吃完中饭,我便快步走回教室,打开课外书,来到书的海洋,寻找那份属于我的宁静,书中的纸墨香气,在冬天为我心中添一把旺火,温暖我的身体,在夏天为我送上一阵清风,用清凉压下骄阳对我的宠爱,在书的陪伴下,我睡得很香很甜。
晚上,当我坐在床上,盖好被子,依着靠背,从床头柜上拿起早上未读完的书,书中精彩的情节,扣动着我的心弦,像一块石头落入我的脑海中,激起层层涟漪,使我忘却一天的疲惫,时间如梭,不知不觉九点了,要不是小闹钟提醒我,可能我又要与书过夜了。
书如三餐,伴我一生。
【五】:我爱读书(三年级/500字)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书是我的好朋友”。
以前,我一看书就打哈欠,脑壳疼,感觉心里住着一只“瞌睡虫”。有一天,叔叔送给我一本《百科全书》,我连一眼都不看将它丢在书架上。直到有一天,我躺在摇床上沐浴着阳光不经意间看到书架的《百科全书》,心里想反正闲来无事,不如就拿来看一看。《百科全书》的封面非常精致,里面的插图更是栩栩如生,我一下就被吸引住了,一页一页的翻看。没想到一下午就看完一遍,但我意犹未尽,已经深深爱上这本书。于是我在下午又翻看了一遍。
第二天早上上课时,老师提了一个问题:“苹果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此时大家有的抓耳挠腮,有的绞尽脑汁,有的大眼瞪小眼,教室里鸦雀无声无一人举手回答。我感觉这题有点眼熟,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我在《百科全书》里看到过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在脑海里搜索着,终于想到了。我自信地举起手来,大声的说:“苹果会从树上掉下来因为地球有引力。”同学们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我,老师微笑着又问:“是谁发现的?”我眼睛骨碌一转,坚定喊道“是牛顿”。同学个个都惊呆了。老师也竖起了大拇指。下一秒,掌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读书。
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多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