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三年级作文
下雪啦!下雪啦!我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了!瞧!天上的雪花像扇动着翅膀的蝴蝶轻轻地飞舞着。不一会儿,雪花就把大地染成了银装素裹的样子:树上挂满了雪花,像披了一层白纱,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像铺了白毯,美丽极了。
大家被这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都全副武装,戴上帽子,系好围巾,戴上手套,穿好厚厚的棉鞋,冲到楼下,有的打雪仗,有的拍雪景,我和弟弟在滚雪球,准备堆一个帅帅的雪人,我们先把雪揉成一个小冰球,然后,把它放在地上滚,不一会儿,我们要奋力才能推动。
我们滚了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把大的放在下面当身子,把小的准备放在上面当头,可是问题出来了,怎么把小雪球放在上面呢,我们先把小雪球抬起来,可是小雪球一抬起来就碎了,我们只好又滚了一个小雪球。我们苦思冥想,突然弟弟大叫:“我知道了!”说着他跑去拿来了一个光滑的木板,搭到大雪球的身上再把小雪球滚到大雪球的身上,我摁住雪球对弟弟喊:“快把林板拿走!”接着,我和弟弟拿来彩纸剪了两个大小一样的圆当眼睛,偷偷从家里拿来个胡萝卜当鼻子,从花坛里捡来两个树枝当胳膊。哈哈!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喜欢这个雪人。
三年级:高铭
【二】:堆雪人
今天下了一场雪,是2018年的第一场雪,一大早,我趴到窗户上看雪花,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看到雪地上已经有好几串脚印了。
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跑下楼看到已经有小朋友在堆雪人了,我也加入了他们,我找了个雪球,一滚好以后,我们就把大雪球当作雪人的身体,找来胡萝卜、纽扣、石头、树枝、水桶、短绳、树枝,把树枝当做雪人的手;把胡萝卜当成雪人的鼻子;把纽扣当成雪人衣服扣子,把石头当雪人的大眼睛;把水桶当雪人的帽子,断绳当做雪儿大嘴巴。
我们堆的雪人好像在向我们微笑,我爱这场雪!
【三】:堆雪人
今天早上起床,抬眼向窗外望去,下雪了。大雪纷飞,雪花翩翩起舞,像个爱跳舞的小姑娘,不一会儿,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
中午,妈妈说带我下楼去堆雪人,听了妈妈的话,我便迫不及待的穿上外套下了楼。院子里的树上、亭子上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一样。刚好有几个小朋友在打雪仗,我说:“咱们一起堆雪人吧!”小朋友们觉的我的提议不错,欢快地向我点头。妈妈给我们分配了任务,小朋友们负责收集雪,我负责堆。大家手都冻得红红的,心中的快乐却让我们没有一点冷的感觉。一个圆圆的雪球在我手里堆出来了,把它做为雪人的身子。不一会儿,小朋友们也滚出了一个小雪球,做为雪人的头。然后,我们用黄瓜做雪人的眼睛和纽扣,红萝卜做雪人的鼻子,一个胖呼呼的雪人终于堆好了。咦,怎么还缺点什么呢?好像少一顶帽子,我灵机一动,把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帽子取下带到雪人的头上,哈哈!一个可爱漂亮的雪人堆好了。大家围着雪人蹦蹦跳跳,雪人的眼睛一闪一闪,好像也正冲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微笑。
我真希望雪越下越大,很想留住雪人和我们一起玩。可天快黑了,我们每个人只能和雪人一起合影留念,留住最快乐而又美好的一天。最终在妈妈的催促下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今天玩得可真开心啊!
陕西西安莲湖区陕西省西安小学三年级:泡泡鱼
【四】:堆雪人
前天,我们这里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今天中午雪停了,爸爸带我来到了紫金港,一起堆雪人。我先用雪在手中做了一个小圆球,然后在地上滚了起来,滚啊滚,我的小雪球渐渐比我的头还大了。在滚大雪球时,经常会推不动,卡在那里,只好换个方向推。推啊推,雪球有我身子那么胖,膝盖那么高了,这个就做雪人的身子吧。我问爸爸:“能帮我做个比身子小一半的雪球吗?可以做头。”爸爸同意了。
雪人的头滚好后,我把它放到了身体上,正好合适。我又去找了几颗果子做眼睛和鼻子,找来竹枝做手,找来几片叶子和短树枝,做衣服上的扣子,这样我的雪人就漂亮多了。可我还是觉得缺了什么,想了一会儿,终于知道了,我的雪人少了嘴巴和耳朵。我用树叶做嘴巴,可是发现总会掉下来,于是我找了根细树枝戳了上去,可发现嘴上的那根树枝在,雪人的嘴就不像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知道了,只要把树枝往里压一压,就没那么明显了。我还用一团雪做了耳朵,这样雪人就像多了。
雪人做好了,爸爸给我和雪人照了一张相留作纪念,相片里的雪人,像活了一样在对我笑。外面很冷,可我看着雪人对我微笑,我觉得很温暖,所以雪人的名字就叫“雪温暖”吧,我要把它当做我的妹妹。
我喜欢小雪人“雪温暖”,更喜欢这一次的玩耍,它们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五】:堆雪人
雪,是冬爷爷送给我们的礼物,它像天使那样洁白无瑕,它是美丽的化身。一片片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白色的了,仿佛像是盖上了一床厚厚的白棉被。
我和小伙伴们纷纷冲出加门,来到雪地上,大家有的打雪仗,有的拍冬天的景色......我和几个小伙伴准备堆雪人。我们几个先团起一个小雪球再团起一个大雪球,然后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的上面,可是我们还没有放到大雪球的上面,小雪球已经像石榴一样啪的一声裂了,我们依然快活地哈哈大笑,在笑声中又团了一个小雪球放在了雪人的身子上。然后我们找来煤球当雪人的眼睛,用红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用树枝当它的手,我们把帽子摘下给它带,把围巾摘下给它,雪人做好了。我们高兴得欢呼着,蹦跳着......我们围在雪人旁边唱啊,跳啊......
我喜欢堆雪人,更喜欢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