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季节作文
一年有365天,可以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但每一个季节的色彩却各不相同。
春天是绿色的,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草,小树都争先恐后地长出了嫩绿地叶子。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形成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江阴市虹桥小学三年级:鲍思雨
【二】:美丽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秋天的天空一碧如洗,偶尔有几朵白云飘过。白云千姿百态,雪白的云朵,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瞧!天边的那片云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羊动了,它被牧羊人赶着,它们越走越远。看这边的云就像汹涌澎湃的“大海”,突然,云又变了,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而是急速奔跑的马群。
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让人垂涎三尺。一个个红红的苹果,像害羞的小姑娘,朝着人们笑;梨像葫芦似的挂满了枝头;橙黄色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十分诱人,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涨红了脸的高粱像喝醉酒的小伙子;棒槌似的玉米露出了一排排整齐的牙齿;棉花敞开外套露出雪白的内衣。
秋天是美丽的,它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欢笑。我爱秋天。
【三】:季节的轮回
一年之中分为四季,每个季节各有千秋,正是因为拥有了四季的轮回,才有与众不同美轮美奂的世界。从春秋战国时期开始就已经有了二十四节气之分,二十四节气在古代是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立法,影响着家家户户的衣食住行,最能直接的反映出季节的变化,其从那时就开始一直沿用至今,并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春天不仅是季节的开端,也是生命的开端。每当这时,雨水总是迫不及待地降临,滋润着大地上的万物。它如闹钟,挨家挨户的叫醒着动植物。春天也是奋斗的一天,大家和时间赛跑,人们抓紧时间播种,动物们也抓紧时间繁衍着后代,后代们也正在迅猛的生长着,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夏天是紧挨着春天的,因此我们送走了春天以后便迎来了夏天,这个季节是充满节奏感的。火辣辣的太阳像个闪光灯一样照耀着大地,而婵则作为歌唱家欢唱着夏天专属歌谣,告诉大家夏天已经到来,让我们做好准备。夏天也像春天一样是美丽的,只是夏天的美丽是炽热的,春天的美丽是温柔的,夏季中的雨过后,往往天空中会出现一座绚丽多彩的彩虹桥,它便是夏天招牌的微笑。便有了“孟下百物滋,动植一时好,麋鹿乐深林,虫夏喜风草”的说法。
秋天则是以为善变的女子。她是忧愁的,因为她的到来,叶子也变得毫不留情的离开了束缚,飘向了大地,而大树则变成了光秃秃的一位老大爷,孤立无援的立在了路旁,但是也会使人思念家乡,勾起万丈愁思。但她也是灵动的,她为大家带来了丰硕的收成,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总是飘荡在田间,秋风有时吹过,抚开了农民伯伯脸上的皱纹,并且为他添上了微笑的点缀。由于秋天的存在,便有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一愁思流传千古。
冬天便是最冷酷无情的季节了,大地上白茫茫的一片让人深感无奈,又让人感到空虚,让原本绚丽多彩的世界失去了原本的靓丽,像是扎进了茫然的深渊。但在白雪中却又有一点红色描绘着冬天的世界,它是最顽固的颜色却让它在雪中无比耀眼,那就是梅花了,因此有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一段佳话。
每个季节都有他们最独特的个性,正所谓“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季节的轮回真的是多姿多彩啊,季节的轮回就是四季的交换,给人们带来希望。
【四】: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我们来到了果园,哇,有好多果子啊!有梨、石榴、苹果、柿子多得数都数不清。地上的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菊花啦,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正在向我们频频点头。我们开始摘果子了。果树好高啊!我踮起脚尖,跳起来都没摸到果子,幸好妈妈拿来梯子,不然我们的果篮里就没有我的劳动成果了。
走过果园,我们来到了一片金黄色的稻田,刚好一阵风吹过,稻田就翻起了金黄色的稻浪,好美啊!我还看到农民伯伯在收稻谷,有的弯着腰在割稻谷,有的捡着割下来的稻谷,还有的往篮子里塞稻谷,他们的劳动让我明白了一首诗的意思:“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秋天果然是丰收的季节。
三年级:刘浩
【五】:美丽的季节
秋天的天空深蓝如海,一朵朵白云在空中飘荡着,时而像一群群绵羊在悠闲的吃草、时而像一匹匹骏马在飞快地奔跑、时而像一条条巨龙在空中飞腾、时而像美丽的凤凰在展翅飞舞,时而像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黄,水稻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低下了头;棉花也成熟了,白花花的棉桃咧开了嘴。农民伯伯在田地里高兴地忙碌着,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漫步在秋天的公园里,地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地毯”,一簇簇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开放,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好象天空的云朵。秋风扫过,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桂花开了,到处散发着甜甜的香味。
秋天,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黄的是桔子、红的是苹果、紫的是葡萄我最喜爱吃的就是苹果了,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树枝上,发出阵阵香味,随手摘下一个来,咬一口,甜甜的,让你吃了就忘不了。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