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条小河。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刚刚到,小河就迫不及待地睁开双眼,舒展懒腰,风平浪静,岸边的杨柳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为小河频添了不少姿色。风来时,水面微波粼粼,在阳光反射下宛如一个个小银碗,煞是好看。
夏日骄阳似火,小河的水却依然清澈明静,冰凉彻骨。白天,孩子们在水中嬉水。夜晚,草丛中各种各样的虫叫声和流水声,组成了美妙的乐曲。
秋风扫落叶,枯黄的树叶离开了养育它的母亲,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滑入河中。最后,随着流水飘向远方。秋高气爽,此时漫步河边,真是美哉。
北风呼呼地吹来,像在警告我们:“冬天来啦!”此时的小河,静得可怕。小河已经进入了梦乡。
睡吧,小河,我会等你醒来,等你再次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