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三年级作文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缠绕在大树上的牵牛花了。到了爷爷奶奶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大树下摘下了一束五颜六色的牵牛花。只见它的茎又细又长,像一条绿色的绳子;叶子的形状很像一把小扇子,在扇着那微微的轻风。花朵的样子像一个降落伞或者是一把雨伞,更像一个会“嘀嘀嘀”响的小喇叭。啊!一阵风吹来,这风中还带着一点点香气,让我想到了一个成语:香气扑鼻。
记得有一次,我小时候来外婆家时,仍然在这棵树下,仍然是我一个人,在这棵树下摘了一朵香气扑鼻的牵牛花。我以为这朵像喇叭一样的花会吹得响,结果它不仅吹不响,它的香味还让我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呢!
啊!这朵美丽的牵牛花,我太喜欢你了。朋友们,如果你有什么好看的花,可以告诉我听哦,好吗?
今天,我和伯伯去河源。到了河源,我在草丛中间看见一朵牵牛花,我便把它摘了下来。
我把牵牛花带回家,仔细一看,这朵牵牛花真的像姐姐说的那样,像喇叭一样。我一开始以为牵牛花很大,一看原来只跟乒乓球差不多大小。这朵牵牛花很美丽,有着细长细长的茎,叶子的形状有点像梧桐树的叶子,花朵的表面是圆圆的,从中间到最低都是白色,像一个上面是紫色下面是白色的喇叭。越看我越喜欢牵牛花。
于是,我跑回刚刚摘牵牛花的地方,把牵牛花整棵连根带土地挖出来,带回家种在我家那粉红色的花盆里。过了一个月,这棵牵牛花重新冒出芽来了,我可高兴了。又过了一个月,牵牛花已经长出叶子了。突然,一阵风吹来了,牵牛花的叶子随风摇摆,好像是给我打扇呢。
我听说喇叭可以吹出声来,我便摘了朵牵牛花放在嘴边,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可怎么吹也吹不出声。我去问伯伯:“为什么喇叭能吹出声来,牵牛花就不能吹出声来?”伯伯说:“牵牛花的形状像喇叭,可它不是真正的喇叭呀,所以吹不出声来。”我听了后便不再吹了。
我爱美丽的牵牛花。
外公家的花园里长满了牵牛花的藤蔓,围绕栏杆爬着,腾上还有许多牵牛花。
牵牛花的藤又细又长,一条重着一条围绕着花园。牵牛花一般长在藤上长叶子的地方。花呈喇叭形,牵牛花有淡蓝色的,有深紫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浅黄色的,长在杂草丛生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显眼。
牵牛花的变化也十分有趣。早晨,云雾遮挡,气温不高也不低,藤上的牵牛花咧开了嘴,像大喇叭在给我们发出起床信号呢!中午骄阳似火,热得不得了,可能牵牛花也觉得热,一个个把“喇叭”收起来,低下“头”,很沮丧的样子。晚上,风很大,很冷,我想牵牛花可能也会觉得冷,半合着,会不敢张开。但是我想错了!查了资料一看才知道,牵牛花虽然要选择适宜的温度开放,但一般早上4点到7点左右开放,并不特别怕低温。
牵牛花生命力非常强,只要你种下一颗种子,不浇水,不施肥,它也能生根发芽,长藤开花。即使你割了一段藤,它还是可以向上爬,向上绕,最后又开出一片美丽的花!
我特别喜欢姥姥家的小院,因为每当夏季来临时,小院的路两旁就会开满五颜六色的花,大有“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气势。在这众多的花草中,特别吸引我的却是爬满篱笆墙的牵牛花。
每当看到它,都让我想起小时候妈妈教我唱的那首儿歌:“小小牵牛花呀,吹起小喇叭。一朵连一朵,开满竹篱笆。”在我心中它永远是最美的那一种花。
牵牛花有碧绿的心形的叶子,花朵像喇叭,花色也很丰富,有红色、粉色、蓝色、紫色、白色。它们的蔓像灵活的脚,不断地向上攀爬,占据了整面墙。每当清晨,牵牛花竞相开放,吹起小喇叭迎接朝阳。等到正午,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的时候,它便将展开的花瓣收缩起来,躲避烈日。
牵牛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无论种子落到石头缝里,还是道路旁,都能生根发芽。而且,它不需要人们精心照料,就能茁壮成长。无论是攀上篱笆,还是匍匐在地;不论是爬上房顶,还是缠绕林间,它都绽开笑脸,风雨无阻,笑对每一天。
牵牛花,它虽然没有玫瑰的芳香,没有牡丹的华丽,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和不断向上攀登的精神吸引着我,影响着我。牵牛花,我爱你。
世界上有成百上千种花朵,比如艳丽高贵的玫瑰花,纯洁美好的兰花,婀娜多姿的君子兰。而我,就喜欢乡下路边的牵牛花。
牵牛花有紫、蓝、粉等颜色,最常见的,就是蓝紫色。你看!那就是!三五成群的,聊天?跳舞?喝茶?紫蓝色的花瓣下,一根又一根翠绿的枝叶衬托着。每一朵就像一位花仙子,长得标致极了!
炎炎夏日,人们都匆忙地赶回家,不想在阳光下暴晒,大汗淋漓。其他花儿呢?哦,原来躲在屋檐下了,它们似乎很怕太阳公公把它们给晒得不成样。这时,牵牛花并没有退缩,不但没有害怕,反而精神抖擞的,好像要向炎热宣战!宣战!一朵花不畏艰难,勇于反抗,和其他相比较,你说相差大不大?这就是我认识的牵牛花。
将近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沉下来,没多久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势极猛,可把其他花给吓坏了,纷纷收起了花瓣,怕雨水打湿了它的“连衣裙”,不好看了!而此时的牵牛花,正不畏寒冷地开放着,它们依然像晴天那样美丽,而其他花呢?和牵牛花相比较,你说相差大不大?这就是我认识的牵牛花。
我喜欢牵牛花,没有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