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比赛三年级作文
教室里,同学们有的用手捂住了耳朵,有的害怕地躲到了桌子底下,有的则紧紧地闭着眼睛这是在干嘛呢?噢,原来正在举行吹气球比赛呢!
“第一场,组长先上。”老师大声地说着。没办法,组长们只好先给小组的队员们带个头。“三、二、一开始!”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着。眼看着气球在同学们的精心照料变得越来越大,从鸡蛋大到苹果大,椰子大、西瓜大我越来越害怕,尖叫着用双手捂住耳朵,心里就像有只小鹿在乱撞砰砰直跳。哎呦,要爆炸就让它爆炸吧!不爆炸就让它消气吧,干嘛老要看着要爆炸却又不爆炸呢?
突然“砰”的一声,我吓了一大跳,噢,原来是胡柏源同学的气球爆炸啦!经过了这次爆炸,我的心里已经不会那么害怕了。可是,我还是不敢上去呀!万一爆炸了,气球把我的鼻子变成番茄那可怎么办呀!要上?不上?我的内心无比纠结
看看周围同学都踊跃地加入到吹气球的比赛中,我终于打跑了心里的胆小鬼鼓起勇气也加入比赛中。一边吹气球一遍在心里默念着:哎哟,气球你别爆炸。
我把手举得老高老高的,老师终于叫我上来参加吹气球大赛了。吹气球大赛的规矩是:谁先把气球吹爆,谁就获胜。
老师刚喊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地用力吹气球,没想到的是我再用力,气球还是瘪瘪的,我心里急死了:用力吹呀,但怎么吹不动呢?用力、再用力、再再用力!可是气球还是鼓不起来。我心里又想:也许是方法不对,要不然这么用力,肯定会吹起来的。但我琢磨了半天还是弄不出来。这会儿,传来了男生的笑声,我觉得一点面子也没有。老师喊了一声:“停!”我的气球还是那么瘪,我沮丧极了。
轮到男生上场了,他们分别是:温炫廷、张辰凯和巫一博。张辰凯拿起气球,很轻松吹了几口,气球便和西瓜一样大了。巫一博也不甘示弱,他鼓起腮帮子用力吹着,很快就赶上了张辰凯。温炫廷看到了以后,也马上吹了起来。这时巫一博吹的气球已经像冬瓜一样大了,我真怕它爆炸的碎片飞到我脸上,活这么大,我还没见过几次“气球爆炸”呢!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温炫廷吹的气球突然漏气了。“可恶!”他愤怒地吼了一声,接着更卖力地吹起了气球。
“三、二、一,停!”就在这时老师喊停了,而男生们的气球一个也没吹爆。“唉!”他们唉声叹气地回到了座位上。“哈哈!”我在心里暗暗高兴。
现在轮到下一组了,这组里有个又高又壮的女生,她的名字叫王楚晴。王楚晴吹气球简直神了,没过几秒,气球就跟篮球一样大了,而且还越吹越大
我看得目瞪口呆,而刚刚取笑我的男生现在拼命地叫:“快漏气!快漏气!”我轻蔑地瞄了他们一眼。突然,“砰”的一声,王楚晴的气球爆了,气球立刻成了碎片。
我心里虽然觉得她是把气球摁破的,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这样也为我们女生出了一口气,顿时觉得很有面子。
呼呼,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我们在进行吹气球大赛!
我拿着气球,不屑地看了看身边的女选手,肯定是我们男生赢定了!比赛开始吹了,我鼓紧腮帮,把所有空气往气球里吹。渐渐地气球大得像快生宝宝的孕妇了。哈哈,我快把气球吹爆了,胜利就在前面,我一定要把气球吹爆,对不起,气球小姐。
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气球正一点一点地漏气,女生们开始欢呼,几个男生冲到我旁边为我加油。不好,明明要胜利了,一定不要错失良机。我用力吹着气球。可是大半天了,气球还不爆,你以为你是美国炸弹?真奇怪,怎么还不爆,你这打不死的小强。最终,我们没人吹破气球,只好灰溜溜地走下来了。
同学们又上来了一“波”,新的一轮比赛开始了。选手们个个涨红了脸,用力把气吹进去,似乎要把世界上的空气都吹进气球里。他们也很想把气球吹破吧!“男生加油!女生漏油!”我紧盯着毅鑫的气球,大声呐喊着!
“嘭”的一声,有人吹破了!我转头一看,啊,是王楚晴吹爆了气球。“哈哈!我们赢了!”女生们抱成一团欢呼雀跃起来,我闷闷不乐地瞪着她们
气球四分五裂地分开了,可是,吹破的是女生,上帝啊,唉,我们男生丢脸了。
“呀,好大!”咦?这是哪来的吹呼声?哦,我们班正在吹气球。
小明鼓着腮帮子,用劲全力,气球一下子变成了大苹果,又变成大西瓜;小红使出吃奶的劲儿,小脸涨得通红;小刚用手捏着气球,再放进嘴中,闭上眼睛,使劲得吹,气球变得好大好大
决赛来临了。小曾、我和小夏上台,小曾拿着气球,眼睛里闪出必胜的光芒;我把气球凑在嘴边,心想:一定要得第一名!小夏信心十足,不甘示弱。老师一声哨响,小曾白白的小脸变得红红的,气球先变成鸡蛋,又变成苹果,最后变成大西瓜!我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气球才有苹果那么大,看一看小夏,一秒过后,气球变得半透明了,我不甘示弱,最后,我的气球比小夏吹得大!小曾是第一名,我是第二名,小夏是第三名。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欢乐的笑声依然在教室里回荡。
“呯呯”怎么了?教室里发生了什么?原来今天我们班进行吹气球比赛。
比赛还未开始,我先给气球宝宝做热身,活动一下身子。气球宝宝活动好后,贝老大喊一声:“开始!”我急忙先吸一口气,把气球的脖子捏紧,身体向后,把气球的小口放到嘴边,我吹完第一次,之前像一个皱皱的小勺子般的它,变大了一些,不仅仅大了而且颜色也亮了一些。我把气球宝宝的身体反过来看,哈哈,原来气球穿了一件带笑脸的衣服呢。
我又吸了一大口气,再猛地吹了一口气,气球宝宝像一个蓝色的气蛋,颜色比之前又浅了一些。我用尽全身力气吹了一次又一次,气球成了蓝色的灯泡,变得半透明了。
气球吹好后,我可不敢掉以轻心,我一手捏着气球的脖子,一手扶着气球底端旋转,直到它的脖子又细又长时,我就不再旋转了,我把绳子放在气球的脖子上,缠绕着气球的脖子,缠好后我把绳子打了个结,迅速交给贝老大,我成功了!
今天的吹气球比赛真有趣,我很开心,真希望老大能经常举办有趣的活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