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三年级作文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带着内心的期盼与喜悦,我们一起去寻觅春天的足迹。春季的天,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是阴雨蒙蒙,今天却已阳光明媚了。“吹面不寒杨柳风”,我们学校的春风,时小时大,但确是“不寒”。天很蓝,但在与山,与地的交界处,却又是那淡淡的浅蓝甚至有点鱼肚白。周围一圈都被群山围绕。山很高,在天边连绵起伏的轮廓特别醒目。近处的山,还可看清每一座山中的树林,一些大面积的黄土;但远处的,仿佛连成了一个整体,形似一条即将苏醒的卧龙。此情此景,让人感到天地真的好大,又不禁使人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佳句。我一直以为草才是报春的使者。看,那草坪上,嫩嫩的,绿绿的,小草只伸出一点小芽尖来;听,它正在努力地冲破黑暗,钻出大地;闻,淡淡的青草香正一点点渗入你的心田。伸手一摸,还有一点痒痒的,多么有朝气啊!操场边水分充足的土地上,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和其他植物已长得较高,软软的,真显眼,真惹人喜爱。“乱花渐欲迷人眼”,是啊,春天就是百花竞放的季节。看那桃花,虽然大多数还是花苞,但那可爱的粉红色已掩盖不住盎然的生机,她似乎正在膨胀,真不知哪一天,哪一霎间,她就开满了枝头;那白玉兰已快开败了,但还有几朵仍伫立在枝头,雪白的花瓣无一点瑕疵,只是花瓣与花萼相交处带有一点点淡淡的紫色,可爱极了,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茶花开得也很茂盛,鲜红的花瓣包围着黄色的花蕊,围得密密的,不留一点空隙。茶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表面仿佛擦了一层油,非常地有光泽;还有那李花,白中透着点粉红,开遍枝头,仿拂昨夜下了一场雪似的。蜜蜂们围着她们嗡嗡地闹着,正在辛勤地工作;特别是那几枝不知名的树梢上,挂满了紫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走近细看,枝头上已长出嫩绿的心形的小叶片儿,犹如随风飘扬的云彩,似乎一眨眼就会从你眼前飘走。柳树是我最喜欢的树。前几天,刚长出几点黄绿色的嫩芽,今天却已快乐地长满了扁圆的叶子,在风中婀娜地迎风招展。谁说柳树非要种在水边才展现柔情谁说柳树非要在晓风残月下才销魂看,她在蓝天的映衬下,不也楚楚动人吗“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是啊,放眼一望,满眼都是春啊!
三年级:林泽标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杜甫的这首千古流传的名诗描写了春天花红柳绿、莺歌燕舞的景象。春天,真的有杜甫说得那么传神吗?
在学校的后花园里,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刚进后花园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玉兰树。花瓣从白到粉,向上竖起,就像夜晚美丽的孔明灯,分外漂亮。低头一看,后花园的报春使者小草早已从湿软的泥土里冒了出来,好像在说:“春天,我来啦!”顺着鹅卵石小路,我走到了含笑面前,发现含笑只开了一朵花,唯一的一朵。我嗅了嗅,有股香味,如同护甲油的味道。我知道,这也是春天的味道。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垂丝海棠面前。垂丝海棠已经开花,花茎向下垂,粉红色的花瓣犹如家中的吊灯,格外鲜艳。
回到家,我发现花园里也变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花园里种着许多芦荟,十分粗壮,摸上去软软的。芦荟四季常青,叶子两旁有许多小刺,但并不扎人。大妈妈每到春天,就会摘下一片涂在手上、脸上美容。芦荟旁边就是一棵高大挺秀的樱桃树了。樱桃树的树干十分挺拔,仿佛就是一个站岗放哨的哨兵。它的枝干修长,上面站着许多绿叶。樱桃树已经开花,一朵朵小花是纯白的,犹如樱桃仙子那纯洁美好的心灵,花蕊是淡黄的。从远处看,几乎看不出花蕊的颜色。
春天,真的有杜甫说的那么传神!
沪东外国语三年级:leon谅宝
冬天刚刚离去,春天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草长莺飞,柳树摇动着婀娜的身躯,站在小溪的边缘,含笑抚弄着天际朵朵白云啊,春天总是这么美好,好像空气里透着蜜似的,呼吸时,仿佛能嗅到花香,闭上眼睛,似乎能听到花朵绽放的声音,对了,还有那毛茸茸的,胖乎乎的,蜜蜂在花间舞蹈的声音。瞧,翩翩彩蝶曼妙的身姿在花间闪烁,是天际降临的仙子?是人间纷飞的精灵吧!
往树上看时不免又惊叹了,原来春天的惊喜处处都有,不知什么时候,哪位能工巧匠在树上筑了一个精美的鸟巢,幼年而在其中唱歌,美妙的歌声,像一条粉色的丝巾,蒙住了我的眼,再看时,一切竟都是幸福的粉色了。
树下是繁花,它们争先恐后地开着,在游人面前卖弄着自己的风姿。是天上坠落下的繁星吗?密密的在草丛间,闪烁着,嬉笑着。虫子们在花间奏乐,鸟儿们在树上吟唱,好一幅和谐的春景图,怕是一不小心就会醉在其中,醉在大自然的怀里!
孩子们自然是不肯让春天寂寞的,纷纷拿出风筝,风筝各式各样,在蓝天白云下尽情展翅
春天啊,停住你的脚步吧,多希望这一秒永远停留!
春天是美丽的,美不胜收;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春回大地。春天是五颜六色的,万紫千红清晨的阵阵鸣叫
春天的清晨,阵阵的鸣叫声把我从床上叫醒。哇!又是一个春天呀!万物复苏。鸟儿成群成对的在树枝上鸣叫着,仿佛都在议论着这个美好又沁人心脾的春天,植物也在祝福着这个春天,它们是兴奋的,它们是高兴的,它们是迫不及待的他们跳着舞蹈,它们拍着手儿,它们露着笑容,它们还唱着歌儿
正午的丝丝温暖
春天的正午,太阳公公向我说明了一切一切。太阳已经升到了我的正上方,丝丝的甜意流露出来了。它不像夏日里火辣辣的骄阳,也不像冬日里那冷冰冰的太阳散发不出来一丝丝温暖。而春天的太阳是温暖的,是舒服的太阳一个大火球。不,至少春天的太阳是温暖的,至少照在身上,就像躺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我抬头仰望着那仿佛充满着母爱的太阳,它仿佛流淌着温柔而又剪不断的深情,仿佛一潭深深的水
黄昏的缕缕金光
黄昏,我踏着不急不慢的步伐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太阳把我的影子拉得笔直笔直的。我走在大街上,街上空空的,没有一个行人。我踏着美丽的夕阳走着,走着此时的我,仿佛感受到夕阳为我一人照耀。我能感受到那沁人心脾的韵味,我慢慢品味着我转头向西边望去,那一缕缕金黄色的光已不再耀眼,而迎接它的将是明天红得出众的朝霞。云霞已经被渲染得通红,而那光芒呢?那光芒还在执着地发着耀眼夺目的金黄色。
春,是一个季节。而在我的心目中却比任何季节都美丽!它那阵阵婉转动听的鸣叫;那丝丝而又甜蜜的温暖:还有那缕缕沁人心脾的韵味都一笔笔刻在了我的心中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春天吧!
山和水还躺在春天的怀抱中,当第一场春雨唤醒万物时,山和水也醒了。山上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地流着。
溪里涨满了春水,那晶亮的,饱满的,一嘟噜一嘟噜从溪底冒出来的水泡,在阳光下射出明亮的、耀眼的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山下,地上的积雪不知何时已悄然融化,取而代之的是星星点点的绿,像刚睡醒的婴儿的眼睛,眨呀眨地,好奇地窥探着这个世界。小孩子们可不管,脱下沉重的外衣,呼朋唤友着放风筝去了。
春天唤醒了一只只纸鸢,和孩子们一个个美丽的想望,在天空中翱翔;草地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把春天都给染绿了。
树上的新绿缩在刚融的雪水里,扭扭捏捏地不肯露面,经春雷一催,才忍不住探出头来,乍一看,才发现:春天已经重新梳妆打扮,美艳得像个待嫁的新娘
听!仔细听!田野里传来了庄稼拔节的声音,仿佛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呀,刚起头儿,一切都是新的,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那么,朋友,就让我们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播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