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世界的经典优秀作文
八年前,我眼中的世界是一个摇篮,父母在外面,我在里面。
过了三年,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整一个小区。吃早饭时,我会听见鸟儿清脆的歌声,会看见红得如火的茶花,还有春天请来的嘉宾迎春花,还有那一片片叶子像屁股一样的羊蹄甲大树。
又过了两年,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整一个中国。渐渐地,我知道了中国有许多的城市,有北京、温州、杭州、上海我还知道了咱们中国有两条大河,有奔腾的长江和翻滚的黄河。
又过了一年,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整一个地球,我去过了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我知道了有黄色的、白色的沙滩,我知道原来人也有好多种肤色,有黄的,有白的,还有黑的。我还知道了飞机、轮船、火车、汽车,可以带我们到达想去的地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在,我眼中的世界是整一个太空。我知道了,地球只是太空的一颗小米粒,在浩瀚的太空里不仅有地球,还有金星、水星、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世界多么地大,每一个角落,都等着你、我去发现他们。
寒假里,我去了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它是亚洲最大的动物园,也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动物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分为自驾区和步行游览区两部分。一到动物园,我们先去坐小火车游览自驾区。小火车一路开进去,我看到了蓝孔雀、羊驼、双峰骆驼、毛来貘、白犀牛、白袋鼠、白虎,还有火烈鸟和长颈鹿等。这些动物都是放养着的,有些懒洋洋地躺着,有些在吃东西,还有些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小火车开过,动物们随时和我们来个亲密接触,真有趣!火烈鸟名副其实,远远望去,就像一团团火焰;还有一种名为“reddeer”的马鹿,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要叫“reddeer”,难道是因为看上去有点红?最有趣的是“模特”长颈鹿,他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走来走去,样子挺文雅,但是我给他们喂叶子时候,有一只长劲鹿居然把我手中的树枝一口夺过去,把树枝也吃进去了。呜!好险!那一瞬间,长颈鹿抢食的力量差点把我也拉出去了!
自驾区游览完毕,我就直奔步行游览区。我最喜欢的是考拉园,考拉长得有点像小熊,有着一身灰褐色的短毛,只有胸部、腹部、四肢内侧和内耳的毛是灰白色的,最喜欢吃桉树叶。它总是趴在树上,所以又叫“树袋熊”。我在考拉园的桉树林找到了三只考拉:第一只缩成一团在树上睡觉,第二只也差不多姿势在树上睡觉,第三只还是趴在树上睡觉!考拉真是睡觉大王!但是我还是找到了一只没在睡觉的考拉,一只正在醒着狂吃桉树叶的考拉,这只考拉是专门和游客合影的。哈哈,我和这只醒着的考拉合了一张影,留作纪念!
白虎园的白虎跳水表演也很精彩!饲养员把肉吊在线上,引诱白虎跳水来吃。白虎一开始在岸边愣了一下,我还以为它是不是吃饱了?正在我猜想的时候,吊着的肉不见了,白虎也扑通一声跳下水,激起了一个大浪花,引来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犀鸟也是“名不虚传”,它头部和身体都是黑色,嘴巴弯弯长长,上黄下白,头上还带着一个黄色的“头盔”,像顶着一个香蕉。它非常聪明,还很灵活,只要饲养员扔一个葡萄给它,它就会飞过来一口咬住吃下去,然后根据指令在树枝上左一跳右一跳。这么聪明活泼的犀鸟却面临着危机:我在新闻上看到有人把野生犀鸟的头砍下来做饰品。实在是太残忍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爱护鸟类,人人有责!
这次游玩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非常难忘,我带着好奇心来,存储着知识满载而归!大家都来看看吧!
秋天来了,到了星期六,我赶忙跑到花园里,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我跑到菊花丛中,一阵阵淡香芬芳扑鼻而来,香香的,凉凉的。我看了看,菊花瓣儿大小不同,有的花瓣才长出两三片,有的花瓣全长齐了,七八片花瓣细细的,似乎比针还细,有的花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就要破壳而出呢!花的颜色是黄色的,是秋天的黄色,比金黄色暗一点,但又比土黄色亮一点,与众不同。中间有很多的雄蕊,我摸了摸,那雄蕊软软的,风娃娃呼呼地吹,菊花被吹得东倒西歪,说道:“走着瞧!”多么可爱呀!
菊花的形状有点像盒子,又像一只手,帮我们遮风挡雨。我好像也变成了菊花,穿着黄色的裙子,风一吹,我就翩翩起舞,迈着快乐优美的步子,在园中跳舞,跳得不急不慢,风一停,我就会露出笑脸,不只是我一朵,整个花园里的花草树木都在跳舞着,它们露出柔美的笑脸,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啊!我原来不是菊花,我已陶醉在其中,身临其境罢了。
我心里想的未来的世界是这样的:
未来的车,并不是像现在这样用油才能发动汽车。而是一部高科技汽车,有阳光就可以是汽车发动。说到这里大家可能想到如果没有阳光怎么办?不用担心,因为在有阳光的日子里汽车还可以储藏进来,到时候就可以用啦。所以这个车是不是很好?
未来的学校也很好:一进学校就可以看到很多机器人。走到教室发现讲台上根本就没有老师,而是一个投影仪。而且同学们还没有记笔记,我一看原来同学们手里都有一个录音笔,他们只要把重要的录下来就可以了。而且没有一个人说话,课堂记录非常好,应为他们上面有一个监控器会把他们的一言一行全都录下来,所以没有一个人敢说话,如果说话就会被留堂。
未来的电梯:未来的电梯如果进去不用按按钮,直接说一声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而且如果电梯出故障的话,电梯门会第一时间打开,绝对不用担心被困在里面。
一天早晨,我起床后,要吃饭,喊:“妈妈!我要吃饭。可没人回应我,我从床上跳下来,走到妈妈的房间,一看,妈妈没在,爸爸也没在。我以为他们出去了,于是,我穿上衣,出门时发现外面只有小孩没有大人,我想:大人可能都在家。我又走到一家小卖部,走到里面看看有没有人,我喊了一声:"喂,有人在吗?”没有声音,我想:太好了,这里的东西我可以随便吃,随便玩,我开动了,又是吃,又是喝,好像我的嘴一直没停一样。我走出小卖部,又看见一个超市,我又走进去一看,也是一个人也没有,我太开心了!我现在以经把爸爸妈妈抛到脑后了,我就像一个小大人,我拿了一个筐,里面放的有玩具,零食,和一些小礼品,我出了超市,又想去游乐园玩,我玩了过山车,玩了大摆锤。
我也累了,坐到一个石凳上,我想妈妈常常在我耳边唠叨的话,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想爸爸的话,我总是光说不做。
爸爸妈妈,你们回来吧!我想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