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照片的经典优秀作文
时光匆匆,回忆悄逝,你在哪?还记得我吗?
这么长的时间,这么长的成长,我们增加了见识,也忘记了回忆,幼儿园毕业后,在漫长的时间的流的冲击下,我已经不再记得小伙伴们的音容笑貌了。但昨天晚上偶然间发现了一张蒙上了灰尘的照片,一下子千百种滋味涌上心头,酸酸的,又甜甜的。
那是一张当时我们全班小朋友一起去郊游的集体照。我用手擦了擦灰尘,仔细的看了起来,鼻子里酸酸的,心里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一次次扫过那一张张熟悉的小脸,又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小小的我,笑得很开心,是因为对神秘的未知世界的新鲜感、还是对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出来玩的兴奋?我旁边的那个女孩,笑得嘴巴都咧得大大的,脚也伸得长长的。她是因为心里在想着棒棒糖,所以就连心中都淌出了糖水吗?我后面的那个男孩,嘟起了小嘴,是在故意搞怪、还是刚和朋友闹了别扭?总之每一张笑脸都那样真实,不做作,不假装,不扭捏作态。猛然发现他们都是我差点要忘记的朋友,他们都是我最幸福的回忆。
一生中会有很多不同阶段的毕业照和合影,会有很多旧照片里的回忆。我把这些照片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也已将它默默记在心底。现在我要小学毕业了,马上要离开母校,离开老师,离开很多的好朋友了。我又会收获一份成长,一份忧愁,哦,对了!还有一张毕业照!一段珍贵的回忆。
请珍藏好毕业照,因为这些回忆,这些朋友,都是我们长大后难以寻觅的美好。就让我们带着这些回忆跌跌撞撞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吧!在你很忙很累很苦的时候,翻翻老照片。打个电话,打给儿时的玩伴,打给自己曾经的老师,打给幸福的回忆
一张旧照片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张旧照片,每次一看见它,我就想起了在幼儿园时的故事。
记得这张照片还是老师给我们拍的。那是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六一儿童节,我们当时正在表演节目,我和几个小朋友正在跳舞,看见家长们热烈的鼓掌,我非常高兴。突然,听见咔嚓声,原来是老师按下快门,把我们跳舞的样子给照了下来。
转眼我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照片里的小朋友又成了我现在的同学,不知道他们还记得这张旧照片吗?每当我再一次看见这张照片时就想起了幼儿园的欢乐时光。
今天,我正在家里大扫除,忽然找到了一打照片,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去云南旅游时拍的照片。这张照片是我的独照,照片中的我笑着面对镜头,身后是玉龙雪山又壮观又雄伟的景色。
记得那天,我们来到云南。导游说:“我们再走一会儿,将到达云南五大雪山中的玉龙雪山,那里需要氧气,所以谁要压缩氧气的下车买。”我们买完之后,又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小孩中就只有一个女生敢去,其他人只是听着就已经全身起鸡皮疙瘩。但都买好票了,我们只好都都硬着头皮上了。我们以为是要自己爬上去,后来才知道是要坐缆车。我们来到了等缆车的地方,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怎么用氧气,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来到缆车上。一个叔叔说:“我们来比赛吧,谁到雪山顶上能不缺氧,谁就赢了。”我们其他人异口同声地说:“一言为定。”缆车慢慢启动,我们越走越高,把我们吓得都快叫出来了。每走一段都会晃动一次,最终我被吓得不敢看了。终于到山顶了,一到山顶上我就输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我一上山顶就缺氧了,高原反应了,我是第一个需要输氧的,妈妈只好把我送到了氧气室。输完氧,我们在玉龙雪山游玩了好长一段时间。在我们要走之前,妈妈说:“褚赢,你叫他们几个来,我给你们一人拍一张独照。”听了妈妈的话,我将大家召集起来。开始拍了,我在云南这几天最喜欢玉龙雪山了,因为它既壮观又有它的美丽故事,所以这张我最配合妈妈了。我掐着腰,摆了个酷酷的姿势,微笑地面对镜头。很快,我们每个人都拍了照片。最后,我们就坐缆车回去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虽然它都很旧了,但我一看到它,就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
我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的照片,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弟弟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弟弟穿着那套平常最喜欢穿的绿色上衣,黑色的裤子。弟弟的头发十分稀少而且还有点黄,他的耳朵和眼睛也很小,你看他乐的眼睛都看不见了,他可是个开心果哦!
这张照片是弟弟二岁是在外婆家照的,那时因为我要去外地上学了,所以我就想给弟弟照张相片做纪念。但那时弟弟还很小不知道什么是照相,以为照相是什么危险的事,说什么也不肯让我给他照相。我连哄带骗了半天还答应他等照好了相给他十块饼干。弟弟被逼得无奈只好不情不愿地答应了。我心里非常高兴拿着照相机把镜头对准弟弟,等弟弟看着镜头了呵呵的时候我就赶紧按下相机的快门拍下了着张相片。
三年级:严正和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我和好朋友张家铭参加西安市首届“微笑的雨”经典诵读大赛中照的。这张照片让我非常难忘。那是我六岁那年,记得暑假里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的背诵,终于盼到了比赛。赛前曹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上台的注意事项,之后妈妈又给我们穿上了表演的服装,引得周围人不停地给我们拍照。
终于到我们上场了,看着台下那么多的人,虽然我面带笑容但心里紧张的怦怦直跳。我知道好朋友张家铭的心情肯定和我一样紧张,我们互相看了看,笑着安慰对方。于是我们开始背诵:道可道,非常道我们一字不错地背了下来,场下一片鼓掌声。
最后,我们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妈妈拿出照相机“咔嚓”一声把我们照了下来。真让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