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湿地的经典作文
我们登上一艘古色古香的游船,游船缓缓地行驶在宁静的湖面上。此时,早已不见了城市的喧哗,也不见了大街的喧闹,湖面上静静的,不时飞来几只银鸥,把湿地打扮地格外美丽,我们也深深地陶醉在这自然美景中。
上了岸,我们直奔麋鹿展厅。当我走上观察麋鹿的平台时,惊喜地发现,一群麋鹿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片辽阔的土地上,全身棕色,还时不时地打量着人们,这些麋鹿就似真的一般,让人不禁心生向往。
离开展厅,继续前行,来到了一座小桥,我看到一个巨大的水车在水里不停地转着,车轮将水扬起来,好似一条“水龙”,非常美丽。转身,我们来到羊驼园,我和小伙伴抓起一把胡萝卜,喂给羊驼。它们的毛卷卷的,像一朵朵鲜花,两只小眼睛眨巴眨巴地,真惹人喜爱。紧接着,我们去沙地骑马,我上了马背,摸了摸马儿的毛,它刚劲又光滑。骑在马上一抖一抖,爽极了!下了马,我跑向孔雀,把一只攀在树上的大白孔雀吓了个正着,我悄悄扑上去,它却机灵地飞下来,跳走了!
湿地的景,湿地里的欢乐,真是让我难忘啊!湿地公园带给我一次美好的体验!我爱美丽的湿地公园!
修河生态保护湿地位于江西永修县的东端,那里常年温暖,景色宜人。是大家闲时旅游的好去处。
从永修县城沿着弯弯的公路行驶几十公里下了车。你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红扑扑、粉通通的桃花。桃花随着轻风扭曲着细树枝,像在给到来的游人们跳一支优美舞蹈似的。桃花的颜色百变多样,这边红的桃花还没看完,那边粉的桃花又冒了出来,桃花比大林寺的桃花还开的生动,让你舍不得离开。
走进群山峻岭怀抱中的小路,处处都可以看见生长了千年的古树,可能你给古树拍照时,不小心踢了一小块土地,一条蛇窜出来,它是我们老家的“温绵绵”(只要不惹它,就不会咬你)老家俗话学名“岩蛇”。所以不用怕继续看景色就可以,山间偶尔会出现“野兔”“金丝猴”等动物,幸运的话还能够碰上鹿和小灰熊呢!记得有一次,一只鹿突然跑过小道,把我们吓个半死,现在回想起来还在发笑。
“呼啦啦”!“滴滴哒”!两种美妙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两座有天壤之别的清泉。大的叫:“咸逢泉”,小的叫:“甜甘泉”。为什么会叫这样古怪的名字呢?解放战争年代,新四军在各地抗击日军,吓得日军落荒而逃。江西的日军却还在山岭间清缴新四军,驻在修河旁的新四军只好战略性的转移。在于日军打仗时,第三营与部队走散了。三营路过这两个清泉时,尝了两座泉的味道觉得很不错,而且周围洞穴很多,适合躲藏,便在这里休息了几天。
此时,被日军打得只剩6个营、4个团的新四军也来到这里,在这里建立了根据地,泉水的名字也就这样取的。
如今,泉水旁还矗立着两座泉水的牌子,泉水“滴答答”的声音交奏着一首首过去的乐曲。
走过泉水,又到了一片森林,你可要小心了。树上的果子随时随地都会掉下来,你走到葡萄林,感到口渴,没关系,抬起头来嘴巴张大,几串葡萄会精确地掉到了你嘴巴里。嚼一嚼,没有核,无比美味!有时候还会有“芒果雨”、“葡萄雨”“苹果雨”果树中间会夹着几株珍惜植物,让人赞叹修河湿地的物种丰富。
山路越来越高,突然一个悬崖止住了去路,悬崖高耸入云,往下看深不见底,但云雾阻止了害怕,它们有时变成骏马,像在快速的奔跑。有时像大仙桃,远处一只猴子想吃仙桃,结果雾开始比赛奔跑。谁都不知道谁会输,谁会赢。
走过了吊桥,两颗古树快遮住了天空,古树上写着“昌岭古镇”四个大字。走进去,“昌岭古镇”还是古代的模样,街上的店铺、酒楼、作坊、红火地开着,衣服上镶着青花瓷该有的花纹。街上处处卖着“年余糕”意思是年年有余。上面第一层用五谷做、麦子、面粉镶的很精致,第二层是水果、苹果呀、西瓜呀、刻着一个个美丽的图案。第三层是蔬菜、青菜、萝卜、番薯、玉米切成了爱心图案。“年余糕”的香味飘满大街,飘满昌岭,仿佛真的回到了古代里。
南岭旁有一条不知名却很美丽的一条小溪。昌岭吾溪,又名黄昂溪。溪中碧苔有规则的排列在石头上,螃蟹、虾隐隐约约的藏在青苔下。夏天,我们去水里玩,虾、螃蟹、在和我们躲猫猫似的不露面,我们光着脚丫站在溪水里捉着它们。溪水清澈透明,洁白如镜,清的能看见在水里嬉戏的小鱼,洁白的像牛奶似的。我编了一首儿歌来讲黄昂溪和修河湿地的美景。
修河哟,弯又弯哒!碧水抱着永修城哦!
船儿摇着波浪儿,岸上下景色壮观哟!
湿地鸟儿叫着!新四军遗迹在又哟哒!
日寇不死心,永修城内心惶恐!
黄昂溪水愤怒着!修河母亲咆哮着!
月儿弯弯,溪水流流,鸟儿叫叫,
宣告着新中国成立哟咚咚锵。
黄昂溪修河母亲欢笑着,迎接新历史哟儿喂喂!
当牧童在远方唱着,你听着听着,走进了湿地尽头,你肯定会上了车对着美丽的修河湿地挥挥手,依依不舍地离开
杭州湾湿地位于跨海大桥西边。那里风景优美,候鸟成群,湖泊清澈,是一个旅游胜地。前不久我去了趟杭州湾湿地,亲眼目睹了她的芳容。
刚步入检票口,路两旁的花花草草争奇斗艳,姹紫嫣红,香气袭人,我忍不住与它们拍照留念。
沿着弯弯的小路,放眼望去,大片的芦苇荡就映入我的眼帘,黄中带绿的芦苇荡多像一片汪洋大海。走进一看,一颗颗芦苇就像一位位威武的士兵,静静地站在那儿,保卫者杭州湾湿地的安全。一阵阵风吹来,芦苇又像一位美丽的舞蹈家,跳着欢快的舞蹈,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风渐渐大了起来,芦苇又像一位歌唱家,唱着沙沙的歌曲,仿佛在企盼着初春的来临。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几只小鸭和一只鸭妈妈从芦苇里窜出来,那只鸭妈妈还时不时地向小鸭子看去。我想,鸭妈妈是担心宝宝的安全吗?
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群白鹭,它们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柳树上,一转眼,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有的横掠过湖面,和另一只白鹭擦肩而过。
美丽的杭州湾湿地,你是我们家乡的骄傲,等以后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又会回来看你的。
美丽的杭州湾湿地位于杭州湾新区西北部,那里有一片辽阔而茂密的芦苇荡。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一株株芦苇笔直挺秀,像一位位正在站岗放哨的士兵。几场春雨过后,芦苇迅速长成一片绿洲,白鹭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几只白鹭飞倦了,落在芦苇丛中休息、觅食,谈论着春天的美丽。
夏天到了,芦苇慢慢地长成一人多高,风一吹过,芦苇就像一片片碧绿的海洋,鱼儿在芦苇丛中欢快地游来游去,相互嬉戏,芦苇荡成了它们的游戏天地。
秋天来临,蔚蓝的天空,枯黄的芦苇荡,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大自然画卷。一只只小船隐隐约约的呈现在湖面上,几只野鸭看见了,害怕得飞快躲进了芦苇荡中,不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
冬天,芦苇像是在一夜之间被风吹白了头发,苇絮在风中随风飘荡,变成了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美丽的杭州湾湿地,美丽的芦苇荡,真是人间仙境啊!
今天,我非常幸运的参加了牛通社组织的“秋雪庵音乐科普探秘游”。
一大早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西溪湿地,活动准时开始了,我们依次登上了小船,小船慢慢的驶进了西溪湿地。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植物,有荻、芦苇、芦竹等,在叶老师的讲解下我才明白,原来我们看到的“秋芦飞雪”景象,并不是芦苇造成的,而是荻这种跟芦苇长得很像的植物。终于,船到达了一个小岛,这里的秋雪庵是整个西溪湿地观赏秋芦的最佳点,在这里,我们欣赏了美丽的秋芦,还举办了一场小小的诗词比赛,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上台表演,我也背了一首“过故人装”,还得到了一个小礼品呢。随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拐了一个弯,忽然,我们脚下的路变成了木板路,老师让我们赤脚在木板上行走,这么冷的天,赤脚踩在木板上居然一点也不冰,真是太神奇了。走过木板路,我们看到了满地的落叶,各种各样的落叶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我挑选了一些,拼成了一幅美丽的贴画。
时间过得真快,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坐着小船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西溪湿地,今天的活动真是收获满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