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尤其是四天前去看蝴蝶的经历。
当我正在草地上徘徊时,突然看到一只翅膀上有一种让人看着很光滑的宝蓝色蝴蝶,它有两对翅膀,一大一小,大一点的颜色是从深到浅,翅膀根是深蓝色的,翅膀边又是浅蓝色的,深和浅之间还有渐变的过程,小翅膀也是这样,但上面还有些小黑点。
我转移目光,便看见一只橘色蝴蝶,跟蓝蝴蝶一样,有着一大一小两对翅膀,大一点的上面有一横一横的条纹,一横橘黄色,一横土黄色,一横一横的排列让人觉得非常工整、整齐,而且边上还有一条黑色的、带白色斑点的边,小翅膀准确的来说是柠檬黄的,也有一条清晰的黑边。
我继续前行,看到一只白色的蝴蝶。它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简直是一朵冬天的雪花在空中飘荡;又如一个白色的四翼天使,在空中让看见它的每一个人能够赏心悦目。但它毕竟是只蝴蝶。
五彩缤纷的蝴蝶,为我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有多添了一份色彩。
春天到了我们院子的桃花开了,有粉红的、有雪白的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那一阵阵的花香,招来了一群群的小蜜蜂和蝴蝶。我和波波弟弟一起去院子里捉蝴蝶,波波弟弟把他们家的鱼网拿来我们就开始了,他来找,我来捉。突然弟弟说:“那有一只蝴蝶。”我一看果然有一只。我就等它慢慢飞下来,我小心地走近它马上网住了它。噢耶!我终于网住了,我马上就去叫波波说:“波波你看。”波波看了:“你是怎么网到的。”我骄傲地说:“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神捕高子珊,这还是个小case呢!”
这时我看见蝴蝶可怜地望着我,好像要哭了一样。好像在说:“我想回家,快让我出去。”我心想:“他也是个生命,我们放了他吧。”波波说:“好。”我们就小心的把它放走了。看到它欢快的飞向花丛中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放了我。再见!”
春天来了,阳光灿烂,我拿着网兜高高兴兴地去花园里捉蝴蝶。
我来到美丽的花园里,看到绿油油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小脑袋,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嫩绿的衣裳。那里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有紫红的、淡黄的、红色的美丽极了!花丛里,可爱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它们的舞姿真优雅!争奇斗艳的花儿散发出芬芳迷人的香味,吸引了勤劳的蜜蜂来采蜜呢!
忽然,一只玫红色的蝴蝶停留在花丛中,它贪婪地吮吸着可口的花蜜,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飞快地跑过去,身子微微向前倾,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只粉红色的蝴蝶。我赶紧举起网兜,想要捉住它。可蝴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它飞快地逃走了。我垂头丧气,心想:这次没能捉到蝴蝶,我会吸取经验,下一次我肯定能捉住它。
我调整好心态之后,望向了另一只粉红色的蝴蝶。首先,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那只蝴蝶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紧接着,我向前倾了一下身子,举起网兜,停顿了一下。最后我以闪电般的速度捉住了蝴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我终于捉住了这只蝴蝶。”于是,我找来了一个玻璃瓶把蝴蝶装进去,盖上盖子后,我把它带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看着这只蝴蝶被困在玻璃瓶里闷闷不乐。于是,我一边打开玻璃瓶,一边对这只蝴蝶说:“你还是回到你们温暖的家吧!”
在一个春天的早上,天空万里无云,有一个叫小本的男孩,要去河边钓鱼。
他走在坑坑洼洼的小路上,一边走一边玩,一副悠闲的样子。他走到一扇篱笆旁边,看见了一片油菜花。忽然,他在油菜花间发现了一只美丽的黄蝴蝶。心想:要是我捉到了它,就可以饲养起来,还会有人羡慕我的。
他就小心翼翼,大气都不敢喘地去捉那只黄蝴蝶,走了一半的路,它就紧紧地盯着那只黄蝴蝶。因为怕它飞跑了,他咬紧了嘴唇,向那只黄蝴蝶扑了过去,没有捉到,就一直捉。他向上捉,向左、向右、向下,一直跟着那只黄蝴蝶。他很拼命地捉,突然那只黄蝴蝶飞向了油菜花田里,他就很快地跟进去,怎么找都找不到了,顿时,他后悔了。
他没有捉到那只黄蝴蝶,生气地转了个圈,跺跺脚,好像在想着什么。此时,他的心情变得昏暗无比,因为他没有捉到那只黄蝴蝶。突然,他想起来一件事,便加快了步伐,向河边跑去,因为他很想去钓鱼,但他很难过,只能接受老天爷的安排。无论怎么想办法,都无法掩饰捉不到黄蝴蝶的悲伤。
柯钰昕是我的同学,小小的个子,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蝴蝶。她爱看蝴蝶的书,她爱学蝴蝶的样子翩翩起舞,她更爱在草丛中近距离地观察它们。
有一次,课间的时候,我和柯钰昕在喷泉广场玩捉迷藏。忽然间,一只金色的蝴蝶飞了过来,它翅膀上有几个紫色的小圆点,眼睛是绿色的,美丽极了。柯钰昕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只见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它,跟随着蝴蝶飞的方向而去。她把我丢在了一边。我着急地朝她大喊一声:“柯钰昕,快回来,我们的游戏还没结束呢!”只见她回头朝我摆摆手:“嘘!”哎她又被蝴蝶勾引走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跟过去看看。这时,蝴蝶飞进了草丛里。只见她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悄悄地伸出右手嗖的一声扑了上去,结果没捉着,蝴蝶一下子又飞走了,扑扑翅膀好像还在笑话她。不过她一点儿也不生气,她大步流星地跟了上去。这回蝴蝶飞进了灌木丛中。我拉住她,焦急地说:“别捉了,你会被树枝勾到的!”她不理我,而是绕到蝴蝶的背后,悄悄地拨开树枝,一下子就捉住了蝴蝶。这下她高兴极了,连蹦带跳地跑到我面前,向我炫耀手中美丽的蝴蝶。
然后,我们俩就一起观察这只蝴蝶。柯钰昕还一边滔滔不绝地讲着蝴蝶的知识。你瞧,她真是个喜欢蝴蝶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