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住在乡下,每到暑假,我都要去做客。这个时节的外婆家院子,是一年当中最美丽的时候。
外婆家的院子
你瞧,还没有进院子里,路得两边开满了金黄色的金针,一簇簇一朵朵好看极了。大门口的一片空地,外公开辟出来,一半种土豆南瓜,一半是萝卜,一小半是葫芦。我最喜欢葫芦了。葫芦的藤可达15米长,外公给它搭了个架子,让它在上面缠绕。葫芦可以从10厘米至一米不等,最重的可达一千克。葫芦的大小形状各不相同。有棒状的、瓢状的、海豚状的、壶状等,有时还真的说不出来是啥形状的。听外公说,古时候人们把葫芦晒干,掏空其内,做盛放东西的物件。比如,盛水呀,盛面等。
走进大门口,首先看到的是一小片草莓,草莓的左边是一片菜地。有西红柿,茄子,豆角,韭菜等。非常茂盛,外公外婆都非常勤劳,把菜地打理的井井有条,整整齐齐。
吃着自家院子里种的纯绿色蔬菜,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我喜欢外婆家的院子,喜欢乡下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