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7
外婆家有一个院子,不大,却生机盎然,景色迷人。
院子里有很多漂亮的花。玫瑰、月季、茶花、海棠、蔷薇……竞相开放。刚走进院子,就看见盛开的月季花铺满墙内的一侧,在绿叶的点缀下,把院子装扮得姹紫嫣红。看看这一朵,很美,瞧瞧那一朵,也很美。
院子里有一小块菜地。地里种了很多我喜欢的菜。有胡萝卜、大白菜,落汤青,韭菜还有葱。大白菜真可爱啊!它那肥硕的身躯像极了孕妇,新鲜的大白菜很营养,它有“白菜之王”的美称。细细绿绿的葱笔直笔直地立在秋风里,好像在守卫这一片菜地。
院子里有很多树。有银杏、罗汉松,柚子树,和几棵橘树。银杏树很特别,一到秋天,它就变成了一把把打开的金色折扇,不停地扇着。橘子很诱人,骄傲地抬起了金黄的小脑袋,尝一个,好甜,再来一个吧!这时柚子不甘示弱,他们好像在比谁的个儿大呢。
院子里还有一座假山。下面有一个鱼池,鱼池李悠很多种鱼。胖头鱼、甲鱼、红鲤鱼、鲫鱼在这里都成了好朋友,他们从来不打架,在一块儿吐泡,嬉戏。红鲤鱼身材修长而微胖,火红色的外衣特别抢眼,像一块红绸在水面上下舞动。
外婆家的院子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外婆家的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