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8
我去过很多美丽的地方。如“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四季如春的昆明、繁华的北京……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婆家院子里的景色。因为它是最真切的,就在我身边,随时可以触摸得到。
外婆家的院子很大,房子也不小。虽然非常古老和陈旧,但里面的景色却美不胜收。
一进院子门,正前方是一个人工水池,池中种着几株睡莲。右侧是屋子和走廊,走廊上放着一盆与妈妈同龄的大铁树。左侧是一排长长的花台,上面种着三棵树——一颗是银杏、一颗是石榴、另一颗就是桂花。不只是这些,还有一些茶花。院子的正中央有一个石桌,石桌的两侧各放着一个石凳。
春天,茶花开了。粉的、红的、一朵朵、一片片、千姿百态的。这种花很大,颜色很鲜艳,能够发出淡淡的清香。比起粉色的茶花,我更喜欢红色的。嫩黄色的花心,加上红色的花瓣,再配上一阵阵香味,美到极致。
到了五六月份,石榴花开了,火红火红的,非常漂亮。花瓣儿重叠在一起,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紧接着,水池里的睡莲苏醒过来。粉红的脸蛋露出水面,娇嫩得看起来一碰就要破似的。荷叶倒是不少,碗口大的一片片,挨挨挤挤的,满池都是。
九月份的时候,石榴熟了。两个最大的石榴把树枝压得垂下来。站在石桌上,我伸手就可以够到它。可我一直舍不得摘。有一天,我看到它裂开嘴“笑”了,露出晶莹剔透的“牙齿”,我也开心地笑了。
接下来,桂花开了。一阵凉凉的秋风吹过,还未进家门的我,就已经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花香,那黄色的,小小的桂花,就成了我的最爱。
到了冬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在院子里,我也和小伙伴尽情地玩着。堆雪人,打雪仗,好不快活。虽然手冻得通红,但我一点儿也不在乎,仍然不停地笑着,开心极了。
我喜欢外婆家的小院,喜欢外婆在院子里拉着我的小手絮叨,温暖的阳光照在祖孙俩的脸上,是那么的温柔……美,往往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