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4
今早,我起床时发现今天一点儿也不冷,反而还有点温暖的气息呢。“咦?妈妈,今天怎么一点儿也不冷啊?”我心中疑惑不解。“你个小傻瓜,今天已经是春天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哦,对了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呀,瞧我这小脑袋瓜子。
我急切地想知道今年的春天是什么样的,于是我连忙从床上爬下来,跑到外婆家的小院子里。哇,今年春天又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瞧,一株株迎春花穿着一件件黄色的外衣,在阳光映衬下十分美丽;一朵朵桃花泛着淡淡粉红;雪白的梨花也有它独特的风味。“啊!真美!”我感叹道。突然我又发现外婆有点不一样了,于是,我从植物观察员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位“记者”。
我快步跑向外婆,发现她已经脱掉棉衣,穿上时尚的春装了,而且外婆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为什么那么开心呢?我决定去问问为什么。“外婆,你为什么那高兴呀?”外婆回答我说“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之中好的开始,是个播种的季节,如果收成好,那我们就可以大丰收了,那样你就可以吃到甜丝丝的山芋,用麦子变成面粉又用面粉做成的手抓饼了,爸爸可以喝到用纯高梁酿造的洒了,真是想想就开心呀!”“是啊,想想都开心。”我一边擦着口水一边说。
是呀,春天多么美好!他悄悄地来到了外婆家的小院子,我爱春天的生机勃勃,我爱春天的百花盛开,我爱春天的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