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9
外婆家要拆迁了,这是小表妹打电话告诉我的,她还说用不了多久,那块地方就要用推土机推成平地,然后造许多工厂。可是我听了却没有她那么高兴。
每年暑假我是最开心的,因为我可以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外婆家的院子很大,我和两个小表妹可以自由自在地楼上楼下满院子跑。
外婆家就像是“别墅”,前后院子各种了一排水杉树 ,听妈妈说,这些水杉树是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种下的,现在该二十几年了 。
院子的东北角种了三颗桃树,听小姨说,桃花开的时候很美,六月里结出的桃子虽然不大但很甜。院子的东南角种了二颗葡萄树,十月底葡萄就能吃了,还有柿子、银杏 ┄┄,说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还有前院墙角那些美人蕉、菊花和很多叫不出名的花,开得可漂亮了。
外婆家要拆迁了,那就是说这一切都没有了?那我明年回去还能看到什么呢?我和表妹们还能在哪玩呢?为什么造工厂就得拆掉房子?
真怀念外婆家的院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