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6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已经和舅舅、外婆约好去乡下外婆家,我可高兴了,因为很久没去外婆家了,很想念外婆家美丽的院子。
早晨九点我们出发了,出了城区一路上看到的就是满眼的绿色,大约过了四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外婆家,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伸到了外婆家的院子里。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黑瓦、白墙、红门、绿窗的漂亮大平房,最显眼的是大门口的两根红木柱,下面还有两个圆形的大理石墩顶着,漂亮极了。更漂亮的是屋檐下全部由一条一条红、黄、蓝三色的木板组成,像一条宽阔的彩虹挂在屋檐下。
外婆家的坪前整齐的栽着各种树木。看,最中间的是两棵又高又大的玉兰花树,像两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美丽的家园。玉兰花树的两旁是两棵枝繁叶茂的桂花树,像两把巨大的绿色随时为大家带来凉爽。桔园里的桔树已经开满了白色的小花,院子里到处飘着一阵阵的清香。桃树、李树上早已挂满了鸽子蛋大小的果实,一阵风吹过,树枝上的果子好像向我们点头打着招呼:“等我成熟了,来品尝我们的美味吧!”更漂亮的是井旁的那棵杨梅树,它差不多有房子那么高了,它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它的叶子可真茂盛呀,郁郁葱葱的,叶子的颜色由深绿、墨绿、浅绿组成,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更加显得绿油油的。看着看着,我突然希望它是一棵魔术树,只盼着它的果实快点变成酸酸甜甜的红杨梅。
我爱外婆家的院子,因为里面有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