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的四年级作文
在外婆家的后面,有一个令我怀念的地方,那片储存了我许多欢乐和美好记忆的小树林。
清晨,阳光普照大地,小树林里响起了欢快的歌声。哦,是那支不知名的“合唱团”来了。那支“合唱团”的歌声美极了,仿佛小树林里每一棵“绿树”,每一片“翠叶”都在舞蹈和歌唱。
中午,小树林里安静极了,仿佛落在地上一片树叶也能被听见。
夜晚,本应是安静的,可小树林里却热闹非凡。因为夜晚的时候,各路昆虫都来开派对了,有蛐蛐儿,有七星瓢虫,有萤火虫身为捉蛐蛐儿的爱好者,怎能错过这个好机会?所以我们也在这时出来了。我们静静地潜伏在草丛里,“一,二,三,冲!”我们一边说着口号一边向蛐蛐儿扑去。“啊!抓住喽!”我们欢呼着
我喜欢这个热闹而美丽的小树林!
冬爷爷带着雪花走了,春姑娘踩着不变的步伐,给大地披上了彩色的衣裳,让小树林变得更美了。
看那天空一碧如洗,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得烁烁发光。浅蓝色的天空透着宁静,流动着一丝丝云,像透明的衣裙;像梳理过的羽毛;像远处的山峦;像平原上银亮的小溪。他们缓缓而行,仿佛游历过美丽的仙境。突然,一群小鸟飞了过来,在灿烂的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
远处是重重叠叠、连绵起伏的大山,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想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忽然,一只翠鸟在山顶上高傲地吱吱乱叫。喜鹊迎面飞来,欢欣活跃,令人感到振奋。
近处的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明镜一样的水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这些小鱼快乐地好似小朋友,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玩滑滑梯
美丽的桃花,在微风地吹动下,摇晃着它那轻柔的身体,散发出淡淡的幽香。绿油油的草地也充满了生机,几只可爱的小白兔,在草地上一蹦一跳,活泼极了。
啊,这真是一片美丽的小树林。
家乡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但家乡的小树林更值得我留恋。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蝴蝶、鸟儿、蜜蜂都在小树林里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唱着动听的歌曲,我们来到小树林里,捉蝴蝶、听歌曲、观察蜜蜂,非常开心。
夏天,烈日炎炎,我们再次来到小树林里,这里枝繁叶茂是我们乘凉的好地方,在那里玩耍每天都快乐无比。
秋天,开花结果我们在那里吃着香甜可口的果子,看着红红的枫叶,感到那些成熟的果子就像一张张笑脸在和我们打招呼。
冬天,冰天雪地,银装素裹,树枝、房屋、大地都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这时的小树林显得格外纯洁、淡雅。
啊!家乡的小树林,你虽然没有森林的宽广,也没有花园的娇艳,但你仍是我们心中的最爱。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在身旁的这棵小树”伴随着这优美的旋律,我来到了我最喜欢的学校小树林。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校园。一瞬间,树上的冰融化了,春回大地。一棵棵小树,抽出又细又长的枝条,像有人把它们打磨过的一样,上面长出来的枝叉密密层层,看也看不清,数也数不完。树枝脱下光秃秃棉袄,穿上了绿油油的衬衫。那密密层层的枝丫冒出了许多嫩绿的小叶子,那每一片小叶子好像是闪耀的宝石一样。
性格火爆的夏叔叔来了。柳树的叶子比以前更大了,更加翠绿,更加茂密。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知了知了”好像在说:“这天气太热了,太热了。”夏天中午时,太阳炙烤着大地,同学们不约而同跑到小树林里玩耍。柳树好像一把撑开的巨伞,为大家带来了片片阴凉,大家在树底下玩游戏,看书。偶尔一阵风吹来,柳树翩翩起舞,为大家跳上了一段婀娜多姿的舞蹈。
秋哥哥心急如焚地跑来了。秋哥哥带起了的微风吹起落叶,一下子许多落叶被吹到空中,形成了一片“叶海”。叶子的颜色真多,我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要选哪片叶子做标本了。有金黄色的,有深红色的,有的一半黄一半红的,还有的黄里带绿的。真是美不胜收!
冬爷爷气势汹汹地来到了校园。因为冬爷爷感冒了,天气变得好冷啊。“呼呼”刺骨的寒风吹得树木们都瑟瑟发抖。突然一场鹅毛大雪飘落下来。小树林变得银装素裹。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开心极了。片片晶莹的雪花飘落下来,落在脸上冰凉冰凉的,舒服极了。
我爱这美丽的校园风光,也爱那带来欢乐的鹅毛大雪,但永远最爱的却是那片小树林。
以前我家的门前有一片小树林,那里一年四季景物都很美。春天,那里的树木发除了嫩嫩的,小小的叶子,小草也从地里探出了头,来观赏春天的美景。过了几个星期,树木的嫩叶没有以前的嫩了,也没有以前的叶子小了。叶子显然比以前多了。
夏天,小树林里的树木的叶子长大了,颜色也变深了,叶子也越长越大。一阵风吹过,满树的叶子都动了起来,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
秋天,是叶子变黄的季节。小树林里的叶子都变黄了,黄黄的叶子长在树上,像是黄色蝴蝶飞到树上,一阵风吹来,蝴蝶就随风而动飞到了地上,叶子落在地上,踩一下会发出“脆脆”的声音。我和小伙伴常常到那里玩。
冬天,小树林里的叶子都落完了,一场雪过后,地上,房子上,都是雪,雪下在树上像是一条银链,美丽极了。
但是,这些是以前的美景,现在都变成一栋栋楼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