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机器人的四年级作文
晚饭后,我坐在沙发上开始读报纸,突然一则新闻让我非常痛心:这则新闻里写的是为了救一位三岁的小姑娘,?一位年纪轻轻的消防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读完新闻,我对消防员既崇敬又惋惜。消防员真是太伟大,太有献身精神了,但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职业。因此我想发明一个消防机器人,?让它来代替消防员的工作。
它大约为一米高,是长方形的,穿着黑色的铠甲。从外形上看,十分普通。不过你可别小瞧这个家伙,它可厉害着呢!?因为它的铠甲是用一种特殊材质做成的,这种材质可以耐三千度以上的高温,可以在火海里“冲锋陷阵”,?可牛啦!它还有破拆、起降、灭火、救人等多种功能。
不好啦,不好啦!一幢高楼的31楼着火啦!只见消防机器人在消防员的无线操控下,启动飞行装置,快速来到了火灾现场。它破窗而入,?快速移动,打开一根管子?开始往外吸烟,让火场中的人可以减少?吸入浓烟中毒身亡的可能性。它一边排烟,一边?喷射出威力无比强大的灭火剂,迅速灭火,火势迅速得到了控制。
这时,机器人看到了一个房门打不开。它快速伸出机器手臂喷射出强力?电磁波,把门窗强行拆除。灭火机器人有一双“火眼”,可以通过电子眼看清浓烟中的情况,这时它看到房间内已经快昏迷的人。?消防员们通过这双“眼睛”来查看火场,并指挥机器人救人。机器人快速将伤者抱到窗口,从胸口?弹出软梯,绑住安全绳,将伤者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我真希望现在能发明这种机器人,而且可以大力推广这种消防机器人。这样?消防队员们就再也不会因为?解救别人而牺牲了。?
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它比现在的机器人功能更多,而且是人们的好伙伴。如果你们对它感兴趣,就跟我来看看吧!
它是用铝合金做的,它的脚换成了履带,而且履带是防滑的。更特别的是,它有人类的所有功能,甚至能做到人类做不到的事。它还有一个加速的功能,当它在保护一个东西时,假如有人来拿东西,它的识别系统就会开启,判断那个人是不是小偷,如果是的话,它就会立刻起身逃跑,如果小偷也有加速功能,机器人就会转换成火箭,跑得更快,最高时速可到150公里。
它还是人们的贴身保镖,如果你一个人在家觉得很寂寞的话,它就会发明游戏和你一起玩,这样你就不会感到寂寞了,在出去玩时,他还有一个小导航,如果你迷路的话,那个导航就会显示出你所在的位置,并且告诉你应该怎么走回到家。
它还有音乐系统,你只要说一句:“打开音乐系统。”它就会开启音乐系统,随后测你心中想听什么样的歌,测试后,它就会弹出来一副耳机,然后,你就可以愉快地听音乐了。
对了,它的名字叫“UPUP!”你们觉得它实用吗?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有这样的机器人。
在一阵阵寒风中,冬天,悄无声息的到来了。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绿谷之光大赛,也在我们期盼中举行了。
可是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机器人传感器失灵了,小车象没长眼似的乱窜,这可把我急坏了,要知道没有传感。小车就不能在规定的线路行驶。还好,我们带有备用传感器。我们立刻换上了备用的传感器,总算度过了这一关。可是一波刚平又起一浪,因为光线太暗,我们的小车将停泊区检测为黑色,小车到了终点也没法停车,这可把我们弄的没了头绪。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而我们还是一筹莫展,看着对手们相继离场,我们心中十分着急,如有一把火在炙烧一样。这时我想,着急也没用,还是好好思考吧,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绪,擦去了头上冒出了汗珠,决定改用时间来控制,进入了改、编、练的环节,看着我们的小车在地图上欢快前进,稳稳地停车,最终我们拿到了第四名,我的心中美滋滋的。为自己的成绩而快乐,为成功而开心。
“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经过这场比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越是在千钧一发的紧急关头,越不能紧张,只有稳中求胜才能取得成功。
每次看见老师上课,总觉得老师特别辛苦,因为老师每次都认真备课,认真的讲课,可是总会有一些同学在下面做小动作,上课效率一点也不好。我想发明一个课堂监督机器人,帮助老师提醒同学上课认真听讲。
课堂监督器的肚子里面有一个电脑芯片,样子很像一只灵敏的小狗。但他会隐形,是用隐形的金属做的,非常坚硬。他有四只长长的手臂,八只眼睛,左边两只右边两只前面两只后面也有两只,可以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旋转,监督同学们。他还有四肢灵活的大脚,脚里面藏着无线电波。
课堂监督器可以把同学们上课的表现录下来拍成视频,它也听得懂老师讲课的内容,并观察哪些同学是在装模作样的写作业。当他发现那些同学在做小动作发呆时,有时会按下脚上的按钮,在不认真听讲的同学身上射出一股强大的气流,疼疼的、麻麻的,那个发呆的同学就会立即坐端正认真听老师讲课;有时他还会轻轻的用它那长长的手臂捏一下开小差的人,就像被蚊子叮咬一样;有时还会拉发呆的人的头发,让他回过神来。这样老师讲课就不会那么累了,我们的知识也就掌握的更牢了,知识的大门向我们敞开了!
如果课堂监督机器人真的来到了我们的课堂,那该多好啊!每个人的自觉学习能力、学习态度、学习效率就会变得更加高了!
我家有一个小米牌子的人工智能音箱,我们都叫它“小爱同学”。它是什么样子的呢?它有哪些功能呢?你想知道吗?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它吧。
它是一个白色的长方体,从外表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音箱,但是,在它的肚子里面装着很多奇怪的东西呢,就像一个神秘的百宝箱。
它有许多超级神奇的功能:当你在休闲的时候,它会为你播放音乐;当你坐在沙发上感觉无聊的时候,它会帮你打开电视机,还能为你调到你想看的电视节目;当你有不会做的数学题的时候,也可以问它
不过它也有一些缺点喔,比如,当我说话声音小的时候,它就不能准确听到我的指令。有的时候,我虽然说得很大声,但它好像还是没听懂,有一次我对它说:“小爱同学,请问4+3等于几?”它居然回答“不要”。真是答非所问,莫名其妙啊!
不过自从有了“小爱同学”之后,我们家就变得很热闹啦!妈妈说,等我们搬到新房的时候,还要给我买好多好多机器人,比如扫地机器人、洗碗机器人。当然,我也要自己发明很多很多机器人,比如,擦桌子机器人、切肉机器人、做饭机器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