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英雄的经典优秀作文
大英雄贝贝熊贝贝熊最崇拜英雄,总想自己哪一天成为英雄。
这一天,小动物们正在做游戏,只听见“扑嗵”一声,小兔掉进了陷阱里!小松鼠、小狗突然发现小兔不见了,四处寻找,未能找到小兔的踪影。这时,在陷阱里,小兔拼命地呼喊着,但因为陷阱太深,声音传不出去,小兔想:如果出不去,我早晚有一天会葬命于此。小兔越想越怕,最后坐在陷阱里用双手捂住脸,哇哇大哭起来“哇哇”。
小狗、小松鼠觉得小兔在和他们捉迷藏,又和其他动物到别的地方玩去了,只有贝贝熊留在原地,走来走去,紧锁眉头,心里想:事件不可能是这样,小兔可能掉到陷阱之类的东西里。贝贝熊决定等到夜里,那个贼肯定回出现的。于是贝贝熊躲在草丛中,静静地等着,一看手表才知道现在已经是深夜十点了,月亮躲在黑云之中,万物静悄悄的,只有青蛙的声音。就在这时,一个穿着夜行服的“人”出现在贝贝熊的视野里,贝贝熊一激动,差点从草丛里跳了出来,幸好隐藏及时,可夜行“人“好像听到了什么,跑来一看,没发现什么,才长叹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那个夜行“人”笑着说。可贝贝熊在哪儿呢?原来跳到树上啦,紧紧地抱住树梢,贝贝熊不知自己哪来这么大劲,爬到了数上,他想一定是“狗急跳墙,哀兵必胜”。
贝贝熊小心谨慎的爬下了树,发现夜行“人”不见了,拿出望远镜一看,发现夜行“人”在草地上跑着呢!贝贝熊紧跟在后,夜行“人”停在一块草地上,向四周望一望,放了心,把树叶拿开,把网子一放,再一收,网里的不正是小兔。夜行“人”正要转身,贝贝熊觉得机不可失,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根,扑上去,狠狠地朝夜行人头上砸了五下,夜行人”倒了过去,贝贝熊把网子用剪刀一剪,把小兔解救了出来,背着体质虚弱的小兔,托着夜行“人”,把夜行“人”送到派出所,把小兔安放回了家,自己也伸了个懒腰,回到家就睡着了。第二天的“动物快报”上写了贝贝熊的英雄事迹,经法院的判决,把夜行“人”(其实就是狐狸行行把一些小动物带回家吃了)判有期徒刑40年,罚款10000万元。
从此,贝贝熊成了大英雄,可贝贝熊却说:“雷峰才是大英雄,他为灾区捐款,给迷路又没带钱的老大娘买了车票,并找到了老大娘的家,自己才做了这么一点好事,不要表扬。”可是,贝贝熊还是大英雄!
在《水浒传》里武松不听店主的劝告,一人来到景阳冈。走进以后一只老虎张牙舞爪地向他扑去,武松轻巧的躲开了老虎,他以跳去了老虎的身上,拿出哨棒,打在老虎的头上,老虎经过这沉重的一击,一命呜呼。从此再没有老虎吃人这类事发生。人们便称武松为打虎英雄。
可是有一位同学读完后,觉得武松打虎是伤害野生动物,违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所以武松称不上英雄。可是大家的看法不一定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开了个讨论会。
有的同学支持那位同学,因为这样做伤害了野生动物,所以称不上英雄,就算那时老虎不算是野生保护动物,也要爱护动物。
有的同学说,武松是英雄,因为武松为民除害了。
我的看法是:武松称不上英雄,因为他不听店主的劝告,如果听了店主的劝告他不会受到伤害,老虎也不会死去。所以要听别人的劝告,三思而后行。
金马中心小学四年级:李泊瑾
“累死俺了,这佛祖想累死俺老猪啊,刚刚完成西天取经这重任,又得去什么永恒之地去普渡众生。”
我扛着那耙子气喘吁吁的走到了召唤区。“咦,我还有了5个技能但为什么都是我关于胖重的技能,都跟你们说多少遍了,我是胖子中的苗条啦。”
“呼呼”一声飞来了一个帅气的小伙,手上带着钩子,“真神奇,你叫什么名字,你竟然能飞檐走壁!”“呵呵,这只是我的一个技能,我叫三笠,你也可以试试看你的技能,应该不错吧!”那小伙笑着说道。
“什么啦,这些技能我还不知道他们的意思呢,更别说使用这些技能了!”我失望的说。“也好我闲着无事,陪你练练吧,你朝我用技能吧。”三笠笑了笑。我用出了我第一个技能叫《倒打一耙》,我用在了他的身上,他躲了躲,没有还是被我的技能打中了,他中招后移动什么减慢了,我手舞足蹈的跳了起来,才发现我自己的移动速度加快了许多。
来了一个壮汉,说:“垃圾!”“你谁啊,这么嚣张。”我轻蔑了他一眼。“哼哼,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佐罗》,敢与我较量吗。”话音没落,“砰”我用出了我的大招《群山崩塌》,将佐罗打飞了起来,再用出《崩裂大地》他已经快没血了,他正要跑,我用出了远距离技能《倒打一耙》他减速,我加速追上了他,再用出《崩裂大地》他被我KO了,临死前骂我:“不要脸偷袭我将我打残!”“我管我赖不赖皮,赢了你就行了,谁叫我脸皮厚呢!”“我去!”说完就挂了。
猪八戒在永恒之地与高手们斗争,终于成为了一代“宗师”。
四年级:应囧林
寒假里,我观看了《隋唐英雄传》这部电视剧。它以北周杨坚灭北齐,建立大隋,血溅玄武门为背景,以秦琼、咬金、成等人为中心,演绎了隋唐人物的英雄气概。这部电视剧被吵得沸沸扬扬,几个台同时热播,但我看了,不禁发出了疑问:这部电视剧真的像媒体宣传的那么好吗?
第一,很多故事情节与《隋唐演义》不符。王婉儿是被宇文述杀死,不是宇文智及;和秦琼一起进京的不光有王伯当、齐国远、李如圭,还有柴嗣昌,宇文成都这时还没有出现,所以齐国远和李如圭并没有在此时丧命;秦琼进京时给他警告的是李靖,不是刘文静;秦琼并没有受过重伤,而且当时也没有输血的技术,更别说验血型了,这个情节设计的实在有些荒唐;杀死文帝的不是炀帝,而是张衡,而且当朝掌握兵权的并不是杨林和宇文化及,是杨素和宇文述;李密也不是被程咬金硬拉上皇帝宝座的,他是杀了瓦岗旧主翟让才坐上宝座,而李密也不是因为众叛亲离而失败的,是因为在最后一战中,他把能征善战的秦琼派去征萧铣了;王世充的征讨方式也和电视剧大不相同;在“秦王宫门挂带”一集中,秦王没有陷牢,他并没承认自己勾引张、尹二妃;玄武门事变,发兵的是秦王李世民,不是太子和齐王。这些情节都违背了历史,不知这部耗资巨大的电视剧要表现什么!
第二,人物塑造的太假。秦琼乃世之豪杰,并不像电视剧里塑造的那样儿女情长,而且史书记载秦琼“生得身长一丈,腰大十围,河目海口,燕颌虎头”,不像演员黄海冰表现的那样玉树临风。
李世民可称为一代明主,是有口皆碑的好皇帝,他不会天天把“以民为天”挂在嘴边。李世民不像电视剧里表现的那样愿屈膝于李建成之下的人,导演把李世民塑造的太过于仁厚了。他不是不重视皇帝宝座,要不然,李世民当上皇帝之后,为何娶了李元吉的爱妃,为何不断埋怨李渊没有及早立他为太子呢?
在这部电视剧中,罗成的形象塑造得也不好,他竟和表哥秦琼差点成了情敌。剧中,罗成成了痴情者的化身,为了一个女人而改变了自己的性格、意志,这不符合罗成的性格特征,而且罗成的妻子不姓单,姓寇,他们是在马蹄上缔结姻缘,吴越反成秦晋的。
我觉得《隋唐英雄传》的拍摄违背了历史,它无法和《三国演义》相媲美,导演把这部电视剧现代化了,感性化了,但这正是我不愿看到的。因为,它扭曲了英雄的形象。我认为这不是一部成功的电视剧。
四年级:萧炎帅哥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小英雄雨来》。讲述的是花村有一个12岁的少年雨来。
雨来非常喜欢游泳,因此,常常去河边游泳。一个秋天,雨来上了夜校,在这里他学会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几个大字。一天鬼子进村,交通员李大叔藏到了雨来家的大缸下。敌人闯了进来,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他在敌人严行拷打、威逼利诱下,守口如瓶。敌人决定枪毙他,但他趁敌人不注意之际,跳到河里,他得救了。雨来也成了有名的小英雄。雨来的勇敢,深深地铸刻在我的心里。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怯懦。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冬天,我无意间看见三四个和我一样大的人,正在欺负一个大概是五岁的小男孩,见到此景,我内心立即充满了气愤,可是他们人太多了,我又转念一想:反正不关我的事。便转向,大步大步的往前走。此时此刻,什么乐于助人,什么拔刀相助,都抛到了脑后。都因为我的懦弱,我惭愧了好几天。现在想想,当时我面临问题的并不只是帮助那个小男孩,而是一场道德、勇气的抉择。当我读到雨来的坚强勇敢的精神,更像是雨来教导了我做人的道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是老师教给雨来的话,看得出雨来对这句话很有感触,说明雨来渴望在光明的教室学习。战争时期,他们没有好的学习环境。可我们呢?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学习,却不珍惜,上课不但爱做小动作,还爱交头接耳。更有一些学生,竟然厌倦上学,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真的不值啊!当我们有这种思想时,想一想雨来,渴望学习的态度,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记忆里模糊记着这么一句话:“自己选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用它来形容雨来再合适不过,他选则了一条革命道路,不管有多少艰辛,多少难过,他都用他的毅力,坚强的走过,我想雨来一定有许多痛楚吧,但他一直坚持着,一直努力着。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有的时候,我遇到一点困难,就要退缩,没有一点毅力。这岂不是鱼游锅中好景不长吗?美国有个作家叫海伦·凯勒,她不但是聋哑人,还是盲人,没人能想到她会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但她做到了,她打破了常人的思维,同样使我们敬佩。只要我们向他们学习,同样也会有一股自己也无法预料的力量。一首歌不是唱吗: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战争年代,硝烟缭绕。虽然我们摆脱了那时的苦难日子,但一定要记住那个年代雨来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因为那句句是真理,也许能让你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