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四年级作文
【一】:蜗牛(四年级/600字)
我爱那高雅的蝴蝶,也爱那白白胖胖胖的小蚕,还爱那威武的螳螂,但我更爱那走起路来慢腾腾的蜗牛。我的蜗牛有两对触角,上面的那一对长长的是它的眼睛,下面一对短小的是用来探路的,就像老人的拐杖。上面的长触角可以拉长、缩短,还可以左右旋转,能看到四面八方的事物,是不是很神奇呀?蜗牛触角后面有一个小孔,那是它的呼吸孔。蜗牛不像我们人类一样用肺呼吸,它是软体动物,只能借用呼吸孔来进行呼吸。在它的壳下面,还有两个小孔,一个是用来排泄的,另一个是用来繁殖后代的。蜗牛是用腹足来爬行的,它不像我们人类一样,一脚一脚地行走,只能靠腹足来慢慢地爬行。当蜗牛爬到粗糙的墙壁上时,它会释放出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可以让墙壁变得光滑,就像涂了一层润滑油。
蜗牛的壳千奇百怪:有的像海螺,有的像钻石,有的像旋涡
蜗牛生活在阴暗潮湿的洞穴里,它喜欢吃白菜叶、莴笋叶,还有其它一些小嫩叶。
你看,那只蜗牛爬到了镜子上伸出触角,好奇地打量着这只“新蜗牛”,好像在说:“你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还有那只,它爬到一根茎上,身体往下探,两根触角往下垂,好像马上就要掉下来了。接着,它把身子往前倾,身子绷得直直的,似乎在问观众喜不喜欢它的表演。然后,它又爬到了茎下倒立着耍起杂技来。在地上的草丛里,有几只蜗牛爬到了一起,一只爬到另一只的壳上,那一只则扭过来去看自己壳上的这只蜗牛,两个做起游戏来了。还有几只围在一起,好像在商量着什么。
这么可能的小精灵怎么能不招人喜欢呢?
【二】:蜗牛(四年级/400字)
我对蜗牛感到很新奇。我把它们放在小盒子里,认真地开始观察。
它们的背上背着一个漂亮的“小房子”,柔软的身子就藏在这个“房子”里。蜗牛没有骨头,身体很柔软,全身湿漉漉的。头部长有两对触角,对外界刺激有敏感的反应。
我把蜗牛放在阳光下晒,它们很快就从用薄膜封闭着的“门洞”里出来了,所以我发现蜗牛害怕阳光的直射。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透明的痕迹,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这说明它们行走时需要润滑。蜗牛喜欢水,每当下雨后就能看到很多的蜗牛在到处爬行着,留下它们的足迹。
我拿来一个放大镜仔细看,发现了蜗牛头部有一个小小的圆点,这就是它的嘴巴,我想它们一定吃得很慢。于是,我做了个实验。我找来一片菜叶放在盒子里,让蜗牛吃。我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它吃菜叶,我就把盒子盖严,过了一下午,我发现蜗牛把叶子吃得只剩下一点了。我还发现盒子里有许多黑色的小颗粒,那一定就是蜗牛的大便。这说明蜗牛是在黑暗中吃东西的,而且吃得很慢。
蜗牛真的很神奇,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三】:蜗牛(四年级/500字)
去年,我在学校的花坛里抓了一些小蜗牛,我非常高兴,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带回了家。一回到家,我就忙开了,我先找了一个没用的旧鱼缸,再跑到外面找了一些细细的沙子放在鱼缸里,然后又在菜园里剪了一些油菜花带回来,接着用喷水壶给沙子喷了一些水最后把油菜花插在上面,再把蜗牛放了进去。哦!太棒了!简直就像在美丽的沙滩上有几个会移动的小帐篷!
我每次一有时间就会去看这几只小蜗牛。这些蜗牛的背上有一个坚硬的的“小房子”,这个“小房子”对它十分总要,每次爬累了或是遇到什么危险,它都会躲到这个“小房子”里。
你知道吗?蜗牛的头上总共是四个“触角”,上面两个常常的是眼睛,而下面那个短短的是鼻子,它的鼻子特别小,你不仔细去看甚至以为它没鼻子!
你别看蜗牛这么小,它爬行能力可强了!有一次,我打算去看看这些可爱的小蜗牛,一去到,我却发现少了一只,哎!这下可糟了。忽然我想起来,蜗牛爬过的地方不是会留下一道银白色的痕迹吗?我赶紧拿来了放大镜,仔细观察,后来我发现,沿着墙壁上有着一道银白色的痕迹,我顺着这些痕迹最后既然会在二楼的屋檐上看到了它,那时,它正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做着自己的美梦呢!
啊!我爱这些调皮、可爱的小蜗牛,是它们——蜗牛,让我的课余时间变得更加有趣!
【四】:蜗牛(四年级/500字)
我家奍了两只蜗牛,一只叫大蜗,一只叫小蜗,大蜗在一个月前去世了,所以今天我就来讲讲小蜗。
小蜗的蜗牛壳是螺旋形的,颜色是深褐色的,这点和所有的蜗牛一样。它的身体都是软软的,头上有四根触角,长一点的两根上各镶嵌着一颗小巧玲珑的眼睛。只要碰其中的一根,其他三根就会跟着那根一起缩回,这时,蜗牛看上去就像一个没眼睛的怪物。透过半透明的蜗牛壳隐约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像心脏的东西在一跳一跳的搏动。
再说说它的习性。我觉得小蜗比较内向。因为在我把盖子打开时,大蜗总是拼命地往上爬,而小蜗非但不往上爬,还拼命往下爬,除非有时我把它往下爬的路用叶子封住,它才会把头伸出来,左看看,右瞧瞧,确定四周没有危险了再往外爬。很多次我换菜叶时,大蜗已经爬到桌子上了,小蜗还是纹丝不动。有一次,它爬到瓶子的上半部分时,我就打开瓶盖,用叶子封住它回去的路,只留了个小缺口,就像是一个“悬崖”,然后我把瓶盖盖回去,看它怎么办。我看到它先爬到“悬崖”的边上,再把头伸到“悬崖”的另一边,好像是在探路。这时,我搞起了恶作剧,给瓶子来了个剧烈震动,结果它就做了个自由落体,然后“咚”的一声摔到瓶底不过,请大家放心,现在的小蜗还活得好好的呢!
怎么样?看了我的介绍,你也想奍只蜗牛了吧!
【五】:蜗牛(四年级/350字)
蜗牛是个很丑的小东西,但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菜地摘菜,摘完菜,我们就回家了。没想到,挑菜时,我发现了一些小蜗牛。蜗牛有大有小,甚至还有刚出生的蜗牛呢。我很开心,决定要做个实验观察蜗牛妈妈生宝宝过程。
我找来了塑料杯、放大镜。一切准备就绪,观察开始。首先,我在塑料杯里用剪刀剪了一个小洞,然后用放大镜对着开始观察。我要清清楚楚地看它如何生出小蜗牛。
过了几分钟,蜗牛妈妈有动静了。小蜗牛从大蜗牛怀里慢慢爬了出来,是那么柔,那么嫩。我轻轻提起它放到韭菜上,再拿着韭菜放到前面的草坪上。
刚生完的大蜗牛身体很虚弱。所以我亲手把它从塑料杯中放出来,放回草坪,它慢慢爬走了。后来,我怕它会想念小蜗牛,又和爸爸合作,一起把小蜗牛全部放回草坪。这样,我家门口的草坪就成了蜗牛的家。
从此,我也喜欢上这种小昆虫---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