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阳光校园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怀着期盼的心情排着整齐的路队走在放学的路上。到了古柳公园的门口,我看见一个瘦弱的小女孩不经意间摔倒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引起了周围学生的围观。
她的哭声响彻云霄,周围聚集的同学越来越多。在这时,不知旁边哪位热心的女孩大声说道:“小女孩真可怜,摔倒了怎么没人管?”,另一个粗笨的小男孩大骂了一声:“小屁孩,摔倒了还哭,又不是别人推倒的,真是个爱哭鬼。”。
我听到这个刺耳的声音,非常的气愤。气愤这位无知无礼的小男孩居然是我们班的。我立刻冲上前去,推开拥挤的围观人群,用力的拉起摔倒的女孩,可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仅没有站起来,而且还猛力推开我,她大声吼道:“我的事不要你管,我就是不起来。”
当我和她争执不休时,来了一位高年级的大姐姐,她俯下身来轻轻地慢慢地拍了拍她身上的泥土,轻声细语安慰她说:“路太滑,摔倒了没关系,只要你能重新站起来,你就是最棒的。”在大姐姐的细心关怀下,小女孩终于站起来了,可是女孩还是不依不饶的哭喊,说是非要等她的姐姐来才肯回去。
正在小女孩大声哭喊时,来了一位年轻漂亮带着眼镜的女老师。她迈着从容的步伐,看到了这一幕。走到了小女孩面前,从身上掏出随身所带的纸巾,帮小女孩插去脸颊上的泪珠,说道:“你是小学生了,长大了,应该不怕疼,学会坚强。家住哪儿?老师送你回去吧!”小女孩的哭喊声止住了。老师给旁边的人又说道:“遇到摔倒的同学,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扶一扶,这样我们才是好伙伴。同学们,散了吧!”听到老师的话语,旁边围观的人也慢慢地散去,回归到原来的路队,各自回家去了。这时我看见那个小女孩笑了,她笑的是那么的灿烂。
我要感谢这所学校,感谢大姐姐教会我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会去帮助他人。感谢老师,是他们时时刻刻的榜样作用让我们懂得怎样做人。我很开心,因为有你们,我快乐成长!我很庆幸,因为有你们,我成长的更快!
【二】:阳光校园
“耶!球进了!”我高兴地说,并且兴奋地抱了一下队友。自从搬来了新实验小学,我就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因为它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还让我每天都非常开心!
一半是深绿,一半是浅绿,整天呈方格状的足球场,铺着大片的绿色橡胶,还有红色的塑胶跑道,这就是我们踢足球的场地。星期五下午,一打上课铃,同学们就一拥而出,一个个生龙活虎,像奔腾的龙群在天空中飞翔。我当然也如此,一进入足球场,老师就让我们开始了训练,我们就进入了各自场地,正在我们训练时,老师让下一节课进行足球比赛,还说是看看我们有没有认真训练,我们接受了任务,“叮叮叮”下课了,我们休息了一阵子,商量着待会儿的战术,过了一会儿就上课了,老师让我们穿上了足球衣,分了红蓝两队,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们的心就不由自主地疯狂跳动。老师的话在我脑海里面回荡着:“谁敢触犯规则,就绕着球场跑十圈!”可是,谁知!我队明明拿下了5分,老师说:“你们队晨有手触球0分。”所以第一局蓝队获胜,我们很生气,进了球,反而要倒贴10圈,跑完之后,开始下一轮,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在场上活跃地跑动,互相配合着,都想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我带球突破了对方的防御线,然后致命一击。哦耶!球进咯!我们红队拿下了最强球队的称号,一个个都比吃了蜜还甜!
这一次比赛,让我们懂得了同学们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和每个人都成为好伙伴,站在美丽的校园里,听着琅琅的书声,觉得学校中充满幸福和希望,我和小伙伴拉着手,彼此相视一笑。
我们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一起大喊:“阳光校园,我们的好伙伴!”
【三】: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大理州实验小学”,一个让我千百遍呼唤的名字,它是我最亲密无间的好伙伴,陪伴我走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校园环境优美,简洁的大门、漂亮的花坛、勉励我们时刻进步的勤奋楼、古老的大青树、崭新的团结楼,明亮整洁的多媒体教室,宽阔的运动场,老师们在这里辛勤耕耘,同学们在这里快乐学习,这里的一切充满阳光,爱国情、师生情、同学情三大乐章构筑着“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的主旋律。
“爱国情”,永远激励着我们。每星期一,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校园的时候,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方队迎着朝阳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随着雄伟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瞻仰着五星红旗,心潮起伏,满腔热血。记得第一次当旗手,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庄严地注视着用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爱国之情一阵强似一阵,我立下誓言,要珍惜革命前辈为我们创造的学习生活和条件,加倍努力学习,做建设祖国的接班人。
“师生情”,永远温暖着我们。在大理州实验小学,我们有着最可亲可敬的老师,他们是冬日的暖阳,给我们最温暖的光芒。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他们给我们的爱远远多于他们的孩子。不论哪位同学生病,老师们比父母还着急,牵着我们的小手,抚摸着我们的额头,关切地询问我们的病情,给家长打电话或是送我们到医务室。哪位同学不能按时回家,她们都会陪到最后,直到把孩子交回到家长手中才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对成绩不理想的,他们更多的是宽慰和鼓励,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了60分,老师宽慰我妈妈说,不着急,慢慢来,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在我们眼里没有不优秀的孩子,要多鼓励孩子。对违纪的同学,老师们都会耐心教育引导,从不恶语相向。
“同学情”,永远牵手着我们。在大理州实验小学,同学情谊也似一缕缕阳光滋润着我的心田。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团结互助,和睦共处。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不能坚持上课,我们班的两位同学看到我很难受的样子,陪我和老师请了假,并护送我回家,虽是一件小事,但点滴见真情,折射出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关爱,互相帮助。
“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四】:我的阳光校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优美的歌曲至今已伴我度过了四年的小学校园生活。
每当清晨,金色的阳光刚刚洒满校园,我们就已经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花儿对我们微笑,鸟儿为我们歌唱,白云向我们招手,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与玩耍。
升旗仪式开始了,同学们列队操场,随着雄伟嘹亮的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向国旗行起庄严的队礼,心里充满敬仰与自豪。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所以,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加倍学习,力争成为祖国的栋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随着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同学们陆续走进班级,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老师,老师一走进教室,齐立!随着班长洪亮的口令,所有的同学齐刷刷地起立,向老师问好。老师微笑着轻轻地点一下头,我们便坐下。接下来,老师就带着我们遨游在了书的海洋里写字的时候,教室里安静得就是地上掉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们的校园,我们学习成长的乐园,同学之间以及老师的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每个人的心田;老师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幼苗”,我们每天都在茁壮成长。
校园,像好伙伴一样伴着我们度过快乐充实的每一天!
【五】: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校园里的生活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画卷里有我们嬉戏的欢笑;校园里的生活似一面镜子,上面映衬着我们那活蹦乱跳的身影;校园里的生活更像是一朵美丽的鲜花,鲜花里的花蕊就是我们辛辛苦苦用汗水换取的劳动成果清晨,同学们迈着高兴的步伐,伴随着温暖的春风,兴致勃勃地走进学校的大门,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快乐学习之旅”。这时,一阵阵优美而悦耳的声音传入耳中,原来,是同学们在大声的齐读着课文。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又开始细仔地给我们讲着储存在她脑海中的渊博知识了,而我们也跟着老师的步伐,来到了“知识海洋”里,吸取着老师脑海里那源源不断的知识营养。课后,老师安排的课外阅读,让我们陶醉在《淘气包埃米儿》、《三国演义》的故事中,不断充实着我们的大脑。
同学们的课间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有的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聊着天儿;有的一个箭步冲出教室,在走廊上、操场上嬉戏着、打闹着;还有的同学还沉静在书的世界里
体育课是同学们展示自我运动健儿的舞台,瞧,他们一个个热血沸腾地奔跑在足球场上,为的就是实现自我的荣誉。你看他们早已大汗淋漓,但仍然不顾挂在额头上的汗洙,在足球场上尽情地狂奔,挥撒着汗水,绽放着自我。
当同学们带着储藏知识的“宝库”,高兴而有序地走出校门时,又结束了一天的“快乐学习之旅”,回到家中,与父母分享着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同学们带来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