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故事的作文
诚信,大概是一个合成词:诚实守信。千百年来,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流传着感动你我的诚信故事。
你有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它发生在两百多年以前的1797年,这一年,这片土地的小主人才五岁的时候,不慎从这里的悬崖上坠落身亡。其父伤心欲绝,将他埋葬于此,并修建了这样一个小小的陵墓,以作纪念。数年后,家道衰落,老主人不得不将这片土地转让。出于对儿子的爱心,他对今后的土地主人提出了一个奇特的要求,他要求新主人把孩子的陵墓作为土地的一部分,永远不要毁坏它。新主人答应了,并把这个条件写进了契约。这样,孩子的陵墓就被保留了下来。沧海桑田,一百年过去了。这片土地不知道辗转卖过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换过了多少个主人,孩子的名字早已被世人忘却,但孩子的陵墓仍然还在那里。它依据一个又一个的买卖契约,被完整无损地保存下来。到了1897年,这片风水宝地被选中作为格兰特半军的陵园。政府成了这块土地的主人。无名孩子的墓,在政府手中依然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成了格兰特将军陵墓的邻居。一个伟大的历史缔造者之墓,和一个无名孩童之墓毗邻而居,这可能是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奇观。又一个一百年后,1997的时候,为了缅怀格兰特将军,当时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来到这里。那时,刚好是格兰特将军陵墓建立一百周年,也是小孩去世两百周年的时间,朱利安尼市长亲自撰写了这个动人的故事,并把它刻在木牌上,立在无名小孩陵墓的旁边。美国第十八届总统、南北战争时期担任北方军统帅的格兰特将军的陵墓旁,因为诚信,一个无名的小孩的陵墓在此受万人敬爱。
也许,你认为这些太过历史,但我只想证明一点: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我们生活在一个喜剧的时代里,只需要歌功颂德,只需要取媚世俗,诚信作为一个标榜人类文明的手段,不可避免的加入了被歌颂取媚的行列。没有责任感,没有真诚和对真善美
的渴望,没有对时代和诚信的自我反省,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真实。我们太需要诚信来维持我们的精神、物质上的空虚。
我不太了解别人,相比之下,更多的只有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你。你也许会发笑我的故事,但不要紧,笑过后,想想你自己的“变形”吧!回到属于的那个最傻的年代里去吧!记得,第一次住在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学生宿舍。彻夜未眠――想家。周围全是陌生的人,不敢开口。撞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很开朗的阳光女孩:一身T恤,短头发,嘴里嚼着口香糖,问道:“昨天,你没睡吧!”我点头。渐渐地,我们俩成了好朋友,我真的很高兴,有了一个知心的朋友。我们同吃同住,同走同乐,几乎形影不离。那一段时间,我感受到什么是友谊的可贵。但是,一次考试,把我们的友谊给冲跨了。我的成绩很差,不敢跟父母讲,她不知道为什么竟会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妈妈,被训斥后,我生气极了,扬言断交。她竟是那么认真的人,友谊再也挽回不了如从前般。失信于父母、失信于朋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以后,我对朋友只有无限的真诚,对父母只有实实在在的回答。在宿舍里,劳烦她人时总会说声:谢谢!打扰到他人时总会说声:对不起!即使,借用了别人的一张餐巾纸,我都会报之以桃。也许我很傻,曾经为了同学的拜托,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商店;为了朋友的请求,连夜上网查询。
守于自己的承诺,担负的是一个担子,成功度过,卸下担子时,心里比任何人都高兴,我在享受守于信的快乐!
随着人的长大,生命中更多的诚信在成长。正如艾琳?卡瑟说的: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虽然,我的日历年龄仅仅只有16岁,但我很想对那些心理年龄在1~7岁的大人们说:曾子杀猪育儿,为的是给儿子树立起诚实守信的美德,教育儿子做人要守信。而今,你的孩子们也在看你,学你。假如你参水卖酒、非法盗版或是不守信用、借钱不还,你的儿女又会如何做人?当今社会,诚信做人,不仅自己人格的提高,也是你生活的保证。诚信使许许多多的企业家得到更多利益、声望。反之,你不诚信则一败涂地。约翰?雷说的对:欺人只能一时,而诚信都是长久之策。
愿诚信源源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