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作文【第:古劳水乡
暑假,我和妈妈去了许多地方旅游。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古劳水乡了。
古劳水乡位于广东省仙鹤市的附近。水乡的面积不大,那里有一大片莲花池,吸引了许多游客。我们到了水乡,导游给我们租了三条船,每条船只能坐四至五个人。
我们上了船,船夫把我们带到一大片莲花池里。那里的莲花太多了,真让人目不遐接,有的莲花含苞待放,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莲花婷婷玉立,如同一位仙女,真是出于污泥而不染。那儿的荷叶更是多姿多彩。有的荷叶大得像一把伞,有的像一个绿油油的帽子。荷叶上翻滚的水珠真像一粒粒珍珠啊!突然,我发现了一个莲蓬。船夫告诉我们,这儿的莲蓬游客可以采摘,要采摘略带紫色的莲蓬,因为紫色的莲蓬里颗粒饱满、味道甘甜。于是,我仔细搜寻,发现了许多略带紫色的莲蓬。我摘下一个,剥开,吃了一粒莲子,觉得很苦,跟平时的莲子糖水差别很大。我去问妈妈,妈妈说:“不是莲子苦,而是你没有把莲子的心剥掉。”于是,我把莲子的心剥了,又放进嘴里,这次感到十分甘甜了。
不知不觉快到太阳落山的时候了,船夫说要返回了。于是我们坐着小船,慢慢地离开了采摘莲蓬的地方。在船上,我们远望着飞来飞去的蜻蜓,绿油油的荷叶,粉红色的莲花,还有莲蓬,真有点舍不得离开荷花池……
最后,我们拿着一大袋莲子,硕果累累地离开了美丽的古劳水乡。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去古劳水乡摘莲蓬。我希望下次再去古劳水乡的时候,那里的莲蓬更多,荷花更美,古劳水乡的人们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