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勇气四年级作文
俗话说:“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这次就收获了一样东西勇气。以前我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勇敢的把老师提出来的问题都能回答出来,而我缺不行。看着大哥哥、大姐姐羡慕不已。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班上来了一个新老师,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还很温柔。是她给了我自信和勇气。
有一次,我们老师给我们上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一篇故事,还把这篇故事改成了一篇好听的诗。同学们各个听的全神灌注,过了一会,老师突然停了下来,给全班同学说:“大家把目光聚集到书上,现在有哪位同学愿意为大家读一下老师改的这个这首古诗”。我开始认为自己有勇气,自己可以的,可就是不敢举手。我一边在鼓励自己,一边还在想:“如果我读错了,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如果我读错了,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嫌弃我呢?”。就在这时,老师把目光转向了我说:“张煜凡同学,你给大家读一下这首诗吧,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哦!”我听了老师的话后,吞吞吐吐的站了起来,开始朗读。朗读的时候,我还不停的在想,我万一读错了呢?不料,我的朗读得到了大家的掌声。霎时间,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感觉自己心里暖洋洋的,就像春天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春风拂过树梢,一切都变的那么美好。每一朵花好像都在对我说:“你可以的,你真棒!”这种自信、勇气至今都鼓励着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农民伯伯春天播下了种子,秋天收获,而我洒下了汗水,也收获了勇气。
一年级的数学课上,因为老师要讲大册子,每个同学都要回答问题,老师都是按一组一组的按顺序抽问抽人回答问题,可是我害怕回答错了,还怕同学们笑话我,害怕老师批评我,我很不希望被老师叫上回答。
我在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看了一眼,心里默念天灵灵,地灵灵,玉皇大帝三太子还有土地公公能不能不要让老师叫我回答问题可不。可以吗?求求你们了,我又抬头偷偷的看了老师,老师正瞪着眼睛扫视着教室。刚好老师的眼神跟我的眼神对在一起了,我赶紧低下了头,老师却偏偏说:“张洲标来回答,”听到后,我心砰砰的直跳,我把头低下去了,同桌就不停的叫我,我只好站起来,支支吾吾的说:“这个题选的是a。”老师说:“说得好,”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有了勇气。
别人有收获,我也终于鼓足了勇气。下一次,我一定会更勇敢更努力。
那是一个秋风习习,阳光温暖的午后,我正在家里独自玩耍,这时有个快递员叔叔一手提着一只大箱子,一手推着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来到我家。哦!我知道了,前两天就听爸爸说他在网上买了净水器,人家还赠送一辆大人骑的山地自行车。
“哇!好漂亮的自行车啊!”我高兴地跳着说。
爸爸摸着我的小脑袋笑着说:“喜欢吗?如果你能骑,就是你的了。”
“是吗?好像有点大,我不敢骑,我只会骑我的那辆小自行车。”我怯懦地小声说,眼睛却不由得直瞅着那辆漂亮的山地车。
“别怕,没事的,宝贝!”爸爸摸着我的头,温和地鼓励我说:“你别被它的大个儿吓倒,你先去试试吧!”
在爸爸鼓励下,我推着那辆快和我一样高的山地车,摇摇晃晃地下了我家门口的小坡。可是我看着这辆自行车前面的大横梁,我连上都上不去,怎么骑呀?这时,爸爸过来扶着我骑上车子,又帮我扶住车尾,我的双脚踩在脚踏上,小心地骑着。
我晃悠悠地骑了一段路后,感觉慢慢骑稳了,也不怎么害怕了。可谁知我正小心翼翼地骑着,猛一回头发现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放开了车子,远远地跟在后面。我顿时紧张起来了,想下车,但车子太大,我根本下不去,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骑,不巧的是前面有一块石块横在路中间。顿时,我更紧张地不知所措了,怎么办?我心里不由地祈祷:距离石块的这段路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同时大声地喊:“爸爸,快点帮帮我!”可爸爸就是跑过来也跟不上,我该怎么办?突然我想起老师说的话:遇到事情先不要怕,要勇敢面对。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来不及多想了,我鼓足勇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猛地抬起右腿跨过横梁哇!我竟然从车子上跳下来了!
这时,爸爸也赶来了,他连忙扶起我,一脸焦急的问:“孩子,没事吧?”我一头扎进爸爸的怀抱,不由得哭出了声,虽然还有些后怕,但一种巨大的成就感从心中升起,我忽然感觉自己特别勇敢!
从此,每当遇到困难,我都会告诉自己:别怕,要勇敢,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有耕耘,才会有收获。而我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勇气。
我的胆子小,从小就没离开过父母,从我出生到上幼儿园就是妈妈爸爸送我,到家以后也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晚上不敢一个人在黑屋子里待着,从卧室到卫生间或任何一个房间都必须把所有灯打开。这次去上海,妈妈安慰我,不要让我害怕。我们蓝溪行进打击乐要开启为期三天的上海之旅,我迫不及待地上了去往上海的高铁。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比赛前紧张的训练,但是,我们并不紧张,我们很开心,老师和教官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怕我们生病,给我们倒水,吃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盛菜,赶上了同学过生日老师给我们切蛋糕。晚上回到宾馆,老师跟我们说了注意事项,对我们嘘寒问暖。大家的关怀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使我不再害怕。
第三天,我们就比赛胜利了。其实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开阔了视野,知道了团队精神,我还收获了勇气。
这份珍贵的勇气,是来自同伴们和老师的关怀,是来自团队的鼓励,更是这次活动我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天空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糟糕透了。因为妈妈要带我去学习跆拳道。起初我还是对它充满了畏惧,可最后我居然喜欢了它,下面我就来讲讲吧。
我刚来到跆拳道馆时,我对这里的事物都不太熟悉。我刚领完道服,来到教练前,抬头一看,就被教练那凶恶的眼神吓到了。我用手轻轻地捅了一下妈妈,我弱弱地对妈妈说道:“我们不学了,我们回家去吧。”妈妈小声地说:“好儿子,我们就坚持一下吧。”我只好不情愿地留下来。
第一节课,教练只是让我练习蹲马步。我心里暗想:嘿嘿,这么简单!可我我蹲了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我的小腿不停在抖,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断滚落下来。但教练还是让我蹲着,不让我动。这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这时也已经下课了,我泪流满面地出来。
不知不觉一个星期过去了,又到了要去上课的时间。我坚决赖在床上不起来,但妈妈还是连拖带拽地把我带过去了。一来到道馆的训练场,我突然发现多了许多人。可我们又要压韧带,我就一直小心翼翼地躲在后面。但其他人却不害怕,勇敢地迎上去就算痛也不喊。渐渐地、渐渐地,我也鼓起勇气去压腿,每当我感到疼时就咬紧衣服。最后,我终于坚持了下来。我也发现了练跆拳道也是有乐趣的。不仅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
生活需要勇气,需要它去战胜困难。如果生命是一幅没有颜色的画,那么勇气就是一个五彩的调色盘,可以让这幅画不再平凡,让生命之花开得更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