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四年级作文
我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爷爷、奶奶,我和爸爸妈妈,就像一朵五色花,绚丽迷人。
我的爷爷是个养生迷,就像一片夕阳下的金花瓣。他每天总是抱着一个大茶杯,菊花茶、罗汉茶、蒲公英茶轮番上阵,为他的健康保驾护航。“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步行一小时是爷爷风雨无阻、雷打不动的规矩。爷爷唯一的“工作”就是接送我上学,比保镖都尽心尽职。最搞笑的是,一路上他都跟我讲一些养生常识,就像电视上的一些养生专家在做讲座。“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祝爷爷颐养天年,健康长寿!
我的奶奶有一双勤劳的巧手,她把我们全家的生活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无论是荤菜还是素菜,她都做得色香味俱全,让人胃口大开。其中啤酒鸭、麻辣鸡翅、干锅茶树菇、剁椒鱼头都是她的招牌菜,拿手好戏数不胜数。我们家也被她打扫得整洁清爽,一尘不染。她就像一片蓝色花瓣,让人神清气爽,沉稳安宁。
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狂”,对工作对家人有火一般的热情。他每天很早就起床啦,收拾好自己就去上班了。那时我睡得正香呢!他出门前总是会来看看我或给我盖好被子。等他晚上下班回家,我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他常说:“为了这个家,再苦再累也值得。”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也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也像红红的太阳,给我们温暖和希望。
我有一个既温柔又严厉的妈妈,一会儿是黑色,一会儿是白色。在生活中,妈妈很关心和体贴家人。但在对待我的品行和学习上,就像一只凶猛的老虎。她给我制定了多项严格的规定:上课不准迟到早退,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不准请假,不带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去学校,作业没完成一切都免谈,不准懒惰,不准待人无礼虎妈无犬女,我的习惯很好,成绩也优异,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我是一棵绿色的小苗,充满无限的希望。十岁的我,喜欢画画,喜欢和小朋友玩游戏。前不久,我办了一张图文并茂的足球手抄报,张老师见了赞不绝口,发到班群里,点赞者无数,同学们纷纷效仿,涌现出了一大群“办报高手”。我最大的缺点就是胆小,老师的提问我明明知道答案,就是不敢举手发言,怕说错了惹老师和同学们耻笑。睡觉的时候我总是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生怕有坏人进来伤害我。
五色花,美丽的花,我爱祖国大花园里的这朵五色花。
家,很熟悉的字,家,总是见到,我的家乡在乡下,所以她很恬静,有一种幽静的美,细细品味,竟还有着一种:“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诗意。
上了初中,就很少有时间注视家前屋后的美景,似乎在记忆中曾经深刻的画面,竟有些模糊。上周末,我清晨起来后决定再细读一次家。
我的家被一片麦田所包围着,只有一条窄小的砖路通向大道。踏上这砖路,首先入眼的是那掩映在绿树翠竹中的房子,此时,我仿佛觉得它是一位轻纱遮面的少女,这一切更为我的家添了一层幽美感。沿着这条弯曲的砖路走着,很快我就可以看见家东边的那条很绵长的河流,河边长了一排的树,这些树都长了好多年了,所以都枝繁叶茂,每当清晨的那轮旭日升起时,它总是很调皮地藏在树后,所以只能看到它模糊的身影。
再向前走就会看到家最前面的花池,我和父亲很喜欢花,所以原来长蔬菜的池子就被我俩改栽了花,花的种类有很多种,有春天开的小野花,有夏天开的凤仙花,有深秋开的鸡冠花,也有冬天开的茶花一年四季,美不胜收。而现在开的鸡冠花,还有那多姿多色的辣椒,它们都是一簇簇地围着,每一簇都有很多种色彩配在一起十分好看。
再向前迈两步就看到了那一大片的菜地,由于换季田里的菜并没有多少,可是这倒创出了一种清新的风格。
沿着破路再走两步就是泥路了,同时我还看到了那一方池塘,池塘的水与它边上的河连接着,塘边栽满了柳树。有阳光时,柳树的影子倒映在池塘里,看着水面,更让我感到它很美。再向前也没有什么了,所以我回头了,回头的路上我的心里还在品味着刚刚的景色。
我要把我的家深深地刻在心里,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我家有五口人,有慈祥的爷爷奶那,有孝顺勤劳的爸爸妈妈。
我的妈妈虽然没有工作,但我的妈妈非常勤劳。我妈妈开了一个装修店,经常都要进货,特别忙,我们还买了一套房子,妈妈没有时间去新房子里住,最终为了我,还是抽出时间经常骑两个小时摩托过来看我,在农村读书的时候,妈妈为了学好英语星期6和星期天都会骑摩托车送我去娄底学英语。
我的爸爸是个好爸爸,我爸爸很聪明特别的能干,会装太阳能,还会装水电,感觉他的双手就好像会表演魔术一样,经常都会把家里坏的东西修理好,又能重新使用。爸爸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来。他说尽管很累,但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他辛苦也是开心幸福的,不管爸爸每天工作到多晚,回到家后,就算他很累,他也会陪我玩会儿,然后才会跟我一起休息。
我还有慈祥的爷爷奶奶。我经常都喜欢到爷爷奶奶哪里撒撒娇,有时候还会因为爷爷奶奶的爱,就会很小气,还有时候不讲道理,所以为这,妈妈还经常批评奶奶,所以为了妈妈不跟奶奶生气,所以我现在也开始学着懂事大方了很多,因为我知道妈妈奶奶是真的关心我,奶奶每天早上都要早早起来,帮我做好早饭,吃完后还会把我送到校门口,放学后来接我。每次回家都有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桌上、奶奶看着我吃得饱饱的,欣慰的笑了。
我是个活泼又文静的女孩子,今年12月满9岁,我叫罗缘,我的爱好就是看电视,打电脑。
啊!多么美满的家庭啊!我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更这爱我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家里有爸爸,妈妈,妹妹,和我。
爸爸是这个家里撑天花板的大柱子,每天辛苦地工作,赚钱养活我们,直直的挺立着。妈妈是家里的摇篮,把我和妹妹抱在怀里,每天辛苦的照顾我和妹妹。我是家里的雨伞,保护妹妹,不让妹妹受到伤害,妹妹则是一个取暖器,让我们感到温暖。
每天,爸爸早早起床,到布满灰尘的厂房里去工作,弄的衣服上,头发上,都是灰尘。妈妈到油腻腻的厨房里做饭,还到又脏又臭的菜场里买菜。我和妹妹则像小公主一样,在客厅吹空调,玩游戏。
后来,我发现爸爸经常因为工人放假而晚上加班工作,妈妈每天洗碗洗衣,经常累睡着。有一次,我帮爸爸做有香味的名片,很晚才睡觉。另一次,我帮妈妈洗衣服,把手都跑白了。我便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我爱我这个温暖的家。
世界上每个事物都有家,我一样也有个热闹、幸福的家。
爸爸是一个不爱说话但有趣的人。今天早上,爸爸把我和妈妈邀过来一起玩斗地主。爸爸做地主,我和妈妈商量对策,准备与徐地主搏斗。
斗地主开始了,我和妈妈一起配合攻击爸爸,但最后我们失败了。我就在地上打滚,用手挡住脸,嘴里喊着:“哎哟,哎哟”;从手缝里偷瞄着爸爸,我看道爸爸一脸焦急地向我走来,妈妈就趁这个时候把爸爸的牌换成最小的牌。最后爸爸输了,嘴里说着:“真是俩江湖胡人。”话一说完脸上露出无可奈何地表情,摇摇头走了。
妈妈是一家之主,对我要求严厉,有时也很温柔;总要我坐直、多读书、男孩子要有但当。有一次吃饭,因为我坐不直,妈妈就打了我一筷子,我就哭了,妈妈见我这样,用温柔亲切的语言对我说:“男孩坐直代表了男孩的一种形像,也是男孩的一种气质。”妈妈摸摸我的头,并让我以后不要再犯。
后来,我和妈妈俩人头靠头拍了一张照片,妈妈把它做为手机屏保,我每次用妈妈的手机时都看到这张照片,我为有这样一个幸福而充满欢笑的家而自豪。
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