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生命的力量作文
人们常说:“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可是有这样一件事,却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懂得了生命的顽强。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来到了奶奶家的竹林边,竹林里长出了许多小笋。小笋长着尖尖的小脑袋,是鹅黄色的,仿佛是林立的小宝塔。我正要离开,突然发现两块石头中间有个尖尖的小脑袋,它被挤在石头中间,正在努力地向上生长着。它全身上下散发着勃勃生机,多么可爱的小笋呀!我决定要搬开石头,助它一臂之力,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那石头却纹丝不动,我只好去请奶奶帮忙。
我跑回家告诉了奶奶,奶奶笑着说:“笋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上面压着多重的石头,几十斤、几百斤,笋都能掀翻它们。”我半信半疑,小笋真的有那么大的力量吗?
过了不久,我又来到奶奶家,一下车,我就像一匹马一样奔向竹林,看到那株小笋已经长高了不少,而那块大石头居然真的斜躺在一边了。我不禁感慨到:它的生命力是多么强啊!
过了几个月,它长成了高大挺拔的竹子,似乎比其它的竹子还要粗壮。我每周都来看它,因为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我们也要像小笋一样,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奋发向上,我们要热爱生命,让人生更加精彩!
【三】:生命的力量
在一个断崖峭壁中,有一粒种子,不知道是被风从哪里带过来的。
那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
种子落在了一道细小的石缝中,它一直沉睡在自己的梦中,直到有一次雨把它从梦中吵醒了。种子醒来了,努力睁开眼睛,可是却发现怎么也睁不开。当它快要泄气的时候,一丝微弱的阳光隐隐透进了石缝。
种子从那细小的石缝中望到了一线天空,它发现天空只有缝隙那么大,其他地方的天空也长这样吗?有一天,它问路过的鸟儿:“鸟儿,鸟儿,天空只有一条缝隙那么大吗?”鸟儿回答:“怎么会呢?天空可大了,不但大,而且很蓝很蓝,可美了!我和我的伙伴们每天都在天空下自由自在地玩耍。”它听了鸟儿的话却疑惑了,为什么自己看到的天空只有小小的一条线呢?怀着这份好奇,它决定从石缝里冒出头,一定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个究竟。
种子每天都很努力地往上长,努力让自己的根深深地扎进土地里。只为能有一天可以看到外面的天地有多大,天空有多蓝。
有一天,种子长出了一片小小的叶子,当这小小的生命诞生时,种子的内心有了强大的意志,它更有信心钻出石缝了。
每天它都比以前努力一百倍一千倍地拼命往上长,有时候叶子会被石头划出几道大口子,有时茎叶都折断了,有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敌人来凶狠地咬它,伤害它,可是这一切它都不在乎,因为它相信外面的天空下,有着更美好的世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蒲公英的种子从石头底下长到了上边。慢慢地,身子上还长出了几朵美丽的小花。蒲公英往天上一看,哇,果然正如小鸟说的那样,天空很大,很蓝!
它看见小鸟飞过,着急地说:“带我走吧,我也想到大大的天上去!”小鸟太小了,只能带走几朵小花;风婆婆来了,蒲公英着急地说:“风婆婆,你可以带我一起走吗?我也想和你一起去浪迹天涯!”风婆婆说:“好呀,刚好我也很寂寞,正缺一个小伙伴一起同行呢!”于是蒲公英就跟着风婆婆一起走了。
它们一起飞过了高山,一起越过了大河,一起观赏了日出,一起感慨了潮涨潮落。最后,蒲公英的种子落到了一片肥沃的泥土里,在那里孕育着来年的生命。
【四】:生命的力量
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
早上我们去是山上扫墓,路上,我看见一只顽皮的小蚂蚁不慎掉入急流中。它明知道自己娇小的身体不可能活下来,也因该知道大蚂蚁爸爸不会发现的。过了一会,蚂蚁爸爸好象发现了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忙带着大批蚂蚁军往回赶,就在最后一刻,大蚂蚁赶到了,即使救起了它,蚂蚁大军一起寻找食物去了。
墙角上有一张蜘蛛网一只花蝴蝶掉入了网中。蜘蛛高傲的走了过去,蝴蝶再生死关头拼命挣扎。几只花蝴蝶也赶来帮忙。最后,蝴蝶们胜利了。花蝴蝶的求生欲望惊动了其它蝴蝶,生命的力量就吸引了它们。
人死了不能复生。但是,生命的力量是强大的,是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
新宁路小学四年级:虎应斌
【五】:生命的力量
生命是唦小的,就像大海里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只属于我们,而且只有一次。
有一次,我在老家玩,决定去捉小鸡,接着,我就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鸡窝旁,不久后,我就捉到了一只小鸡。我用双手轻轻地按住它的翅膀,但它在我手指间扑腾,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我忍不住把小鸡放回母鸡身边。
我看见妈妈在楼顶种菜,妈妈把一粒又一粒种子埋入土里,,妈妈走后,我趁机把一块大石放在一颗种子上,。过几天后,他竟然发芽了!真是一个奇迹,这小小的种子竟然可以在没有阳光和水分的地方生长,而且还把石头顶翻了,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一样!
一次,妈妈帮我买了一本新书,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角叫:保尔。柯察金,在一次任务中不幸受伤,首先双腿残疾,后来导致双眼失明,但他没有放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成了一位作家,创作了一本书,叫《暴风雨的女儿》,我们要学习他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
生命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