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旱冰五年级原创作文
【一】:学滑旱冰(五年级/8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我也是在军营里长大的孩子。从小我就看见解放军叔叔不怕严寒酷暑的苦练杀敌本领,在他们不服输的精神的熏陶下,我逐渐也成为了一个不服输的孩子。
有一天,我刚从外边回来,爸爸就神秘地问我:“你猜猜,我给你买了什么礼物?”我猜不出来,等爸爸拿出来,我立刻蹦起来一看,原来是自己一直盼望得到的旱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就想出去玩,爸爸急忙拉住我说:“你可别光看人家玩得棒,那可都是练出来的”我打断了爸爸的话,还打赌在今天就能练会。我来到大院里,想像别人一样自由地滑起来,可是我刚向前一蹬,马上来了一个精彩的大马趴,这下我才重视起爸爸说的话。首先,我先扶墙练习,可是一松手,走不了一两步就会摔倒。就这样,我扶一会儿走一会儿,摔倒了,再爬起来,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我的手都磨破了,可是我每次想起我和爸爸的赌约,想起解放军叔叔训练的情景,就坚持爬起来,接着练,直到会慢慢滑为止。接着,我就该学怎样快一些滑旱冰了。我想起同伴滑旱冰时把脚都向后蹬,我试了一下,没想到“啪”的一声,又是一个大马趴,但是摔倒了,我又爬了起来。在第二次休息后,我两条腿慢慢叉开,再慢慢地向前滑动。这时,我想:如果把两条腿叉开向外蹬的话,可能会稳一些。于是我又试着练习起来。开始,练了十几次也没成功,尽管把腿都磕破了,可是我没有灰心,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练到第二十几次后我成功了,“太棒了!”我终于会滑旱冰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我正想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可是又想,这样做爸爸会说我骄傲的,不行,我得练几个绝活让爸爸看看。于是,我马上又练了起来,一会儿像金鸡独立,一会儿又连着跳土坡,当然在练的过程中,我又没少摔跟头,但是我不怕,而是越练越好,越练越起劲。这时,我忽然听见了一声大喊:“儿子,好样的!”循声望去,原来是爸爸,他说已经看我练习很久了,还夸我有毅力,是个不服输的孩子,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不服输,就是一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任何事情都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我学滑旱冰的经历,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二】:学滑旱冰(五年级/400字)
去年9月份,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旱冰鞋。它身着白色的“T恤”和粉色的“外套”,犹如一位美丽小仙女。同时它为了主人的安全还携带着护膝、护肘、护腕和头盔等,每个配件都镶嵌着既像狮子,又像小羊的小动物。我见到它第一眼,就已深深地喜欢上了,并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滑旱冰。第三天,由于作业完成得早,我才能有机会第一次接触它,真是兴奋呀!我三步并两步把旱冰鞋从储藏室拿出,迅速穿上站起来。“我站起来啦!”我高兴得喊道。可是刚刚往前迈了一步“啊!”的一声,便摔了个四脚朝天。可我并不畏惧它,于是揉揉摔痛的屁股,又继续练习。一次、两次……我终于可以迈一步了,接着又迈了两步,三步……又摔了两跤,三跤……屁股都摔青了,可是还没有学会滑。这时,姥爷想了个好办法,用放完炮的长炮杆,让我用两手撑着,像滑雪一样,自己慢慢摸索着滑。慢慢地,我终于学会了,并高兴地表演给家人看,他们都说:好,滑得不错。
通过这次学滑旱冰的经历,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懈,多动脑筋,就一定会成功的。
【三】:学滑旱冰(五年级/600字)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在暑假里,我经历过许多愉快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胜数,现在我就摘下最亮的一颗讲给你们听听吧!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满足了我很久以来的愿望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这双旱冰鞋蓝白相间,四个轮子像小朋友们做操一样排成一排,可漂亮了,让我如获至宝。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刚站起来,滑冰鞋就和我作对,一点都不听我的使唤,摔了个人仰马翻。我摸着屁股,哇哇大叫:“不学了,不学了!”妈妈赶忙在一旁安慰我:“勇敢点,做事没有毅力和勇气,是永远不会成功的。”妈妈的一句话使我又有勇气站了起来。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在客厅里拉了一根绳子。我一看就明白了,爸爸是给我安装保险绳,让我在家里练,如果快要摔跤了,就抓紧绳子,这样遇到危险就能化险为夷,万无一失。爸爸又对我说:“你在家里练,练会了再下去滑,我现在做你的教练。”爸爸让我滑一下,我滑得像蚂蚁一样慢,而且一不小心就摔跤。过了一会儿,我稍一分神,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赶忙帮我分析摔跤的原因,并手把手教我动作要领:“脚摆成八字左右分开,像足球守门员一样,身体稍向前倾,滑行时脚一前一后”
在爸爸的精心指导下,滑冰鞋渐渐地变得温驯起来,不久,我就学会了,滑旱冰的速度和控制平衡的能力都进步神速。特别是在开阔的场地上,犹如离弦之箭,仿佛就就像哪宅踩着风火轮。但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有一次,正当我滑得飘飘然的时候,忽然,前面有一块砖头,可我丝毫没有发现,“砰!”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尽管很痛,但我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重新开始滑,大家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通过学滑旱冰,我不但感受到了无限的快乐,而且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的道理。
【四】:学滑旱冰(五年级/500字)
学滑旱冰
那一天我姥姥来我家住,我五姨五姨父也来了。我五姨父看见了我的蛇板,就让我上去滑一滑五姨父看我滑的很好就说:
“千军,你有那个旱冰鞋吗?我们那的小孩子滑的很好。”
我说“我买来了,就是不会滑。'
五姨夫说“让你哥哥去教你”
于是我就拉着我的哥哥陪我去滑旱冰鞋,到了门外我就穿上鞋子,哥哥扶着我要我走八字形。可是我一走就往后倒退。哥哥又告诉我脚要往里歪一点就能站住了。我一试果然站住了,就开始慢慢地走。突然啪叽一下子,悲剧了~~~~(_)~~~~我摔倒了,觉得腿有点麻,我一看流血了,只好乖乖回家处理伤口了。
第二天我一看伤口好点了,就又穿上了鞋去学,就这样我忍着痛,在不懈努力下终于能滑一段路了,这使我很高兴。我又想光能走还不行,我还要学花样。想着我就上去我们家的大门台。我想滑下去,可是我不敢。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我鼓起勇气就下去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第二次就没有再多想就下去了。终于经过努力我会了一点点花样。后来我又想像蛇板一样用石子摆一长段走s行路线可是我被石子绊倒摔了屁股,但是我绝不会灰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继续练习终会成功了。
这次的学习滑旱冰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更让我懂得了只有经过挫折,才会有胜利。
【五】:学滑旱冰(五年级/600字)
我有许许多多个第一次,有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玩电脑,还有第一次爬山这些第一次大多不是记不起来了,就是妈妈编出来哄我的,只有一个第一次却象疤痕一样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那便是第一次学滑旱冰。
那是暑假的一天,妈妈说带我去游乐场玩。我听了很高兴,就迫不及待地叫妈妈带我去。啊,天呀,游乐场里的人怎么这么多!有的打桌球,有的玩碰碰车,有的正在进行着篮球比赛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可是,真正吸引我的目光的,还是那个简陋的旱冰场。旱冰场边有人坐在椅子上休息,有人在穿滑冰鞋,我最羡慕的是那些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在旱冰场内自由飞翔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
看着那一群高手滑着,有的如百鸟朝风,有的如海鸥般飞翔,眼馋得我真恨不得马上进入状态。我也快速地穿好鞋,妈妈扶我到了滑冰池的入口。我先小心翼翼地移动滑冰鞋,可这鞋子真不听话,我还没站稳就摔了一跤。把我的屁股摔痛了,真是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呀!我抑制不住痛苦的神情,放声大哭了起来,这下子可不得了,把一大群人的目光给吸引了过来。这时,我感到羞愧万分,恨不得找个地洞藏起来。妈妈赶紧来到我跟前,鼓励我说:“没关系,学滑冰时,摔跤是家常便饭。万事开头难哪!”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是受益匪浅。我这才开始仔细观察那些会滑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他们身体向前躬,脚摆成八字形,脚一滑一滑。我看了之后,就学着他们的动作大胆地滑了起来。我摔了一跤、两跤、三跤......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可是我始终一声不吭,一边滑一边总结经验,妈妈也不时地在旁边指点着我。终于,到了黄昏时分,我能够一摇一摆地滑行了。
我这个第一次可有意义了,让我真正的享受到了一次苦尽甘来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