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鸭子的五年级作文
有一天,一只美丽的小鸭去河边游泳。它玩得很尽兴,很开心,不知不觉,太阳落山了,琥珀色的晚霞渐渐地从天边退去。天色暗淡下来,夜幕慢慢降临了。乌鸦呱呱地叫着回巢去了,其他鸟儿也都叫着飞回鸟巢了,各种动物也都回家了,小鸭子只得回家了。小鸭回家,要穿越一大片茂密的树林。这个时候,夜色越来越浓了,村落啦,树林子啦,坑洼啦,沟渠啦,好像一下子全都掉进了神秘的沉寂里。小鸭孤零零地走在沉寂的树林里,不仅有点胆怯。“嘎嘎嘎”,小鸭为了给自己壮胆,它便大声唱起歌来。这个时候,一只狐狸正在灌木丛里急急忙忙地寻找食物,因为他好几天没有很好地吃到食物了。它正饥肠辘辘,肚子咕咕直叫。狐狸听见外面有“嘎嘎嘎”的声音。是什么动物?这么晚了,还这么大喊大叫,真是大胆,什么怪物?狐狸急忙挤出灌木丛,探头探脑地去看,它看见小鸭子晃晃悠悠地走过来,顿时,心里乐滋滋的。狡猾的狐狸立刻眉头一皱,一个坏主意想出来了:这只小鸭真是老天送上口的食物啊,这只小鸭那么美丽,那么娇嫩,那肉吃起来一定非常可口。想到这里,它不由得垂涎三尺,蠢蠢欲动,急的抓耳挠腮,恨不得一口把小鸭吞到肚子里去。
怎么才能使得这只小鸭成为口中之餐,腹中美食?决不能让到手的美味逃之夭夭。狐狸滴溜溜转动眼珠,寻思着。
“哎哟哎哟”狐狸装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小鸭子走过来了,听到了狐狸的痛苦的呻吟声,于是说:“狐狸大哥哥,你是怎么了?”
狐狸装出很痛苦的样子说:“小鸭兄弟,我今天吃了一只死鸡,怕是有毒啊,我肚子现在好疼啊!”
说着,狐狸又呻吟起来。
小鸭关切地说:“狐狸大哥,那你就先回我家吧。我爸爸妈妈会帮助你的。”
狐狸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咬着牙显出强忍疼痛的样子说:“好啊!”
当小鸭子走过来的时候,狐狸伸开四肢,猛扑过去,一下子摁住了小鸭。小鸭大吃一惊,但是,它很快镇静下来。小鸭想,狐狸真狡猾,一定是想吃我了,真是不安好心,不是好东西,我怎么才能逃脱了,我必须装出很傻的样子,骗它,不然就逃不掉了。于是,小鸭装出很天真的样子,傻乎乎地盯着狐狸,不慌不忙的说:“狐狸大哥哥,你这是干什么?”
狐狸说:“我饿极了,我想吃你。”
然后,小鸭现出很痛苦的样子说:好,狐狸大哥,你这么多天没有吃东西了,你吃了我,就不饿了。但是,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吗?
“什么条件?”狐狸心想,这个小鸭真的好傻,好天真,于是装出一副很和蔼的样子,满脸堆笑地说:好,我可以答应你,小鸭弟弟,你快说,我饿坏了。你真是好弟弟。
小鸭说:“我每天都唱歌,我最喜欢唱歌了,我是我们伙伴之中唱歌最好的了。你刚才也听到了,我就是走路,也唱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动物世界的最好的歌唱家。狐狸大哥,请你让我死之前,我再唱最后一支歌。这样,我会高高兴兴的去死。否则,我会死不瞑目。”
狐狸心想,竟然有鸭子喜欢嘎嘎嘎不断地叫啊!我最讨厌鸭子的叫声了,这只小鸭子真是傻得可爱啊,世界上还有这么傻的鸭子,还说是什么唱歌,真是不可思议!它莫不是想打动我,想感化我,真是傻到了极点啊!你就是天上的仙乐,就是再动听,能把小白兔、小白鸽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动物感动的都掉眼泪,我也绝对不会被你打动的。我们狐狸是何等聪明的动物啊!狐狸是动物世界里出名的智多星,足智多谋,怎么会被一支歌曲感动而放弃一顿绝美的佳肴?岂不是笑话!真是痴人说梦!世界上留下这样的傻瓜真没有用,还是吃了好。这只小鸭真的好傻。好吧,我就成全它,反正它是瓮中之鳖,跑不了的。
于是,狐狸现出很宽厚大度的样子说:“呵呵,好,大哥满足你的心意。”
“嘎嘎嘎嘎嘎嘎”小鸭使出全身力气叫起来,声音仿佛打雷一样洪亮,震得附近的草木叶子也微微地颤栗起来,传到很远的地方。狐狸正在吃惊和困惑,它不明白傻乎乎的小鸭到底想干什么,是不是真的又犯什么傻病了。它定定地盯着小鸭,正在思谋怎么办。
突然,周围茂密的灌木丛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只凶猛的大黑狗从草丛里窜出来了。
原来,大野狗和小鸭从小就是好朋友。大野狗只要听到了小鸭的叫声,就知道小鸭遇到了危险。大黑狗一看到狐狸,就明白了一切,它发出“呜”一声咆哮,不顾一切地朝狐狸扑过去。狡猾的狐狸一看大黑狗,撒腿就跑,钻进草丛当中逃之夭夭。
然后,大野狗和小鸭快快乐乐地回了家。
嘎,嘎,嘎!多好听的声音呀!不用说,我家的两只小鸭又在唱歌了。说真的,我可喜欢它们啦。要知道,这是我和爸爸在集市上精心挑选的两个小宝宝呢!别看小鸭子离开他们爸爸妈妈才十多天,却已经长得够可爱了!瞧,不停地啄来啄去。最漂亮的要数那一双玻璃球似的圆眼睛,润泽光滑,总是滴溜溜地转。
小鸭子特别喜欢我:每次我上学,它们总是跟着我走下楼梯,送我一段路才恋恋不舍的回家,只要听到我放学回家的脚步声,小鸭子就会翘起一对小翅膀,一溜小跑的冲出来,围着我嘎嘎的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回来了,我等的好苦呀!”每当这时,我都会高兴地蹲下来,摸一摸、亲一亲它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然后像总司令一样迈的大步向前走。我知道不用回头,两只小鸭子准能心领神会,一颠一颠跟在后面。那米黄色的屁股一扭一扭的,活像两个滚动的小绒球,有趣极了。
一天晚饭后,我带着小鸭子出去散步,刚走到草地上,它们俩发现不远处有一条毛毛虫,并飞快地跑去争起食来。他们互不相让,各自叼起虫子的一头往后退。慢慢地,小虫子拉直了,拉长了,终于断成了两截。再看看小鸭了呢,早已一屁股重重地摔到地上,好半天起不来,可嘴里还紧紧的咬住一截虫子,好像在说:“我还行吧!”看着他们滑稽的样子,真是好笑。
真的,小小的两只鸭子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忘不了它们,可爱的小鸭。
一天,鸭妈妈要带宝贝们去街心公园玩耍、游泳。
那天,鸭妈妈在前面带领着孩子们在马路边行走,孩子们边走边说。个个都兴奋的不得了,“嘎!嘎!”地叫着。
鸭妈妈:“嘎嘎!”叫了两声,仿佛在说:孩子们,要过马路了,大家都跟紧一点!有几个孩子不听话边走边说。只听“扑通”一声,那几个鸭子调到了下水道中,小鸭们都纷纷围过去,鸭妈妈听到了小鸭的呼叫声才反应过来。鸭妈妈回过头立刻到下水道旁,把自己的头伸下去,想试图把小鸭子们叼上来,可是下水道太深,鸭妈妈够不着小鸭子。
这时,鸭妈妈呆了一会儿,并环顾了一下四周,鸭妈妈看到了巡警,便立刻跑到巡警的身旁,咬住他的裤子,死死不放,巡警把鸭子扯开,鸭子叫到:“嘎嘎!”巡警好像听懂了鸭子的话一样,跟着鸭子来到下水道旁,鸭子用头指了指下水道,巡警看到下水道有几只奄奄一息的鸭子吗,知道了它的用意。巡警大声喊道:“谁有鱼兜?”“我有!”一位女士喊道,并迅速从车厢拿出递给巡警,“谢谢!”巡警立刻将小鸭子们捞了上来,轻轻放在地上。小鸭子站了起来,所有的鸭子站成一排扭扭屁股好似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时间飞逝,转眼间已经是下午了,鸭子们顺利的到达街心公园,游了个泳。
五年级:吴选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那里的动物和谐而快乐。可是有一个早上,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只大鳄鱼,十分凶残,吞食小动物。整天青蛙们都提心吊胆,鸭子们都不敢出来觅食。搞得池塘的所有小动物好不得安宁。
有一天清晨,一只聪明的小鸭子实在忍受不了了,生气的说:“我要好好治治这可恶的鳄鱼。”说罢,它就动身了。
小鸭子从糖方面受到了启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第一天,小鸭子一口气吃了10个金黄色的泡泡糖,它悄悄地躲在池塘的一边。
猛然,一只斗大的鳄鱼冲出水面,它出来觅食了!小鸭子立刻吹出了一团大大的泡泡。那鳄鱼很粗鲁,还以为那是美味的食物,“扑嗵”的一声就向那“美味的食物”扑去。在鳄鱼扑过去的瞬间,小鸭子将泡泡吹破了,那泡泡糖黏在的鳄鱼的身体上。鳄鱼潜入水里洗了几个时辰,才将泡泡糖洗掉。它气极了!
第二天,小鸭子一口气吃了20个红色的泡泡糖,它有悄悄地躲在池塘的一边。
不一会,那只鳄鱼又冲出水面,它又看见了那“美味的食物”,它本来不想过去,但好奇心促使着它过去瞧了瞧,在这一会功夫,小鸭子又将泡泡糖吹破了。泡泡糖黏在了鳄鱼的背上,鳄鱼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将泡泡糖洗掉。它疑惑不解:那个“美味的食物”是什么呢?
第三天,小鸭子一口气吃了30个紫色的泡泡糖,它再次潜入了池塘里。
说来凑巧,鳄鱼再次从水面浮了出来,它看见了“美味的食物”。这回,它缓缓游过去,在那“美味的食物”不远处停了下来。它正在思考那是什么时,小鸭子的泡泡糖霎时破了,喷在了鳄鱼的头上、背上。它在水底洗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洗掉。它·、
第四天,在池塘那儿,竟然传来了阵阵欢歌笑语,小动物们都很开心!是因为·、
鳄鱼改邪归正了,它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它成了一条好鳄鱼!
五年级:关耀安
森林里住着小鸭子一家,这只小鸭子浑身长着黄黄的毛,大大的眼睛,可漂亮了!而且它还是一只很懂礼貌的小鸭子。住在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没有一个不夸奖它的。有一天,小鸭子家的床破了,需要修理一下。于是,鸭妈妈就让小鸭子去找山羊伯伯来修理。小鸭子就唱着歌谣往山羊伯伯家走去。到了山羊伯伯家,小鸭子发现山羊伯伯家的门关着。它就上前,有礼貌地敲着门“咚咚咚”,一边嘴里有礼貌地说:“山羊伯伯,请问您在家吗?”小鸭子敲了好一会儿,也没有人来开门。小鸭子想:山羊伯伯肯定是出去了。于是,它就在附近找山羊伯伯。忽然,它看到山羊伯伯在自家的菜园里种着蔬菜呢!小鸭子忙上前,有礼貌地对山羊伯伯说:“山羊伯伯,请问您现在有空吗?”山羊伯伯捋了捋胡须,笑嘻嘻的说:“是小鸭子呀!我现在没什么事情了,你有什么事吗?”于是,小鸭子就对山羊伯伯说,它们家的床破了,想要请山羊伯伯去修理一下。山羊伯伯听了之后,就到家里拿了一些工具,就随小鸭子一起去了它们家。
到了小鸭子家里,小鸭子给山羊伯伯倒了一杯水,请山羊伯伯稍作休息一下,在动工。随后,山羊伯伯很快就修理好了小床。小鸭子,对山羊伯伯说:“谢谢您!山羊伯伯。”并邀请山羊伯伯在家里吃了一顿饭。山羊伯伯直夸小鸭子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