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回忆的五年级作文
我凝视着那微微泛黄的照片,凝视着我渐渐逝去的童年,虽然攥紧了自己的拳头,但时光还是毫不客气地溜走,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离我远去。
题记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的家里,对那宽敞、空旷的房子保有一丝回忆。那时的我像个小小的公主,娇气、漂亮而又机灵,是所有村子里的女孩中最惹人喜爱的,我白白嫩嫩,头发短短的,到肩膀那里。大眼睛水灵灵的,鼻梁很高,脾气也不好,一有不如意的事就嘟起自己的樱桃小嘴,发脾气。村里人虽然不怎么喜欢我的倔脾气,但也总是惯着我,老是往奶奶家送一些我喜欢的糖和水果。我常常得偿所愿地得到一大包“大白兔”奶糖,被奶奶笑眯眯地训斥了一番后,便高高兴兴地抱着这个小宝贝,去村子里到处分发糖果,分完了,我总是留下个五六颗,给我最好的朋友心怡姐姐吃。
我在村里人缘很好,见到同村的长辈们总是甜甜地叫一声:“您好!”而他们也总是笑吟吟地和我问好。如果兜里正好揣着水果或是糖,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掏出来递给我,笑眯眯地说:“给!这个好吃,很甜哦!”而我也总是毫不客气地接过来,蹦蹦跳跳地笑着道谢:“谢谢您!”我总要小小的得意一番,因为别的孩子是很难看见糖的踪影的,而我和糖却是亲密无间的好友。
我喜欢在田间穿梭,像个幽灵那样,快速而自由。我喜欢闻着麦子香甜的气味,与它“对话”。我更喜欢徘徊在农民伯伯的身旁,静静地看着他们操劳。那时无忧无虑的我被村里其他的孩子们羡慕着,是他们小小的“偶像”。他们可曾想过,现在的我被学业的繁忙而压迫,逐渐地成为了一个“学生党”,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他们可曾想过,离开故乡的我是有多么思念故乡?
也许,选择保持沉默和记忆是对故乡思念的最好寄托。后记
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去,让我带一会儿三岁的弟弟。我低头专心地看着书,只是“嗯”了一声,心思却还在书中。看完一篇文章,我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弟弟,发现他还在专注地玩着,便放心地看起书来,没有再关注他。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到一阵哭声是弟弟的哭声,我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却发现弟弟已不在屋中。
我惊慌失措地向门外飞奔出去,弟弟摔在了台阶边的石板上。我赶忙跑去想扶弟弟,正巧妈妈回来了。她见弟弟这副模样,脸色顿时大变,急忙跑来抱起弟弟。只见弟弟的额头被石头磕破了,几颗细小的石子陷在里面,渗出了几丝鲜血,一侧的脸颊也被划破了好几道,渗岀了血丝,通红通红的。加上弟弟不住地哭,我的心越发地疼起来,心里狠狠地责怪自己。而妈妈比我更加焦急,头上都急出汗来了,嘴里说着安慰弟弟的话,眼里满是一个母亲对孩子受伤的心疼与焦急。
看着妈妈,我突然体会到她是多么不容易:我只带了一会儿弟弟就因一心两用出了事故,而妈妈不仅要带弟弟,还要工作、做家务,辅导我的学习,但她还是把一切做得井井有条回忆起这些,再看看眼前的妈妈,我不禁有些内疚,妈妈为我们忙前忙后,我却很少帮助她做事,甚至在学习上还要她经常提醒。今后,我一定专心致志地学习,多帮妈妈做事。
如今,那事情已过去两年,弟弟也长高了很多,但每当我回想起,心里仍有余悸。
在我拿手机玩的时候,无意中在相册里面翻出了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在广场上和“无弦古筝”的同学们一起照的照片,我们星期六和星期天所有参加演出的同学都在里面。我穿着白色的汉代衣服,本应该头戴白花可妈妈让我带了一对粉红色带条纹的头花。
到了教室,我们老师说找几个人拿两架琴,我爸爸就搬了一架。老师和一些人带着相机就出去了。我看见相机就明白了是要照相。
在去广场的路上,由于我的衣服太长,老是被踩在脚下。有一次还听见“嚓”的一声,我还以为裙子烂了,吓了我一跳,急忙检查衣服,可没发现一点事,莫非是我幻听了?不过后来,我就提着裙子走路。
我们按老师安排的位置站好,老师在给我们拍照,家长也在照相,周围有很多人。
照完后,我们去看这个相片,发现我尖尖的脸变成圆的了,让人觉得有一点笨笨的。第一排最后面的那个男生更搞笑,他竟然还摆了造型,不过没照到脸。
之后我们又照了几张照片,我还看见了一个叫马晓艺的女生,她的衣服更漂亮,头发也更复杂,长得还很好看。
我从回忆里回到现实生活中,我想念我的童年,珍惜我的童年。
“哎!又卡了!”我用手使劲拍打着手机屏幕。看来手机里存的东西太多了,我打开相册,狂删那些照片。
“您确定删除文件?”我的手正准备按下“确定”,却又突然颤了一下。
我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张在鲍棚拍的照片。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鲍棚玩。我骑着滑草车,油门开到最大。到了一个上坡,我坐稳了,手握方向盘,油门用手压到最下面,向山坡顶端冲去。
终于,我冲了上去,转了一圈,觉得很刺激,便下了坡。我再次从鲍棚楼梯出发,一手将油门压到最下,做好了一切准备冲上40的小坡。准备上坡了,我信心十足,冲了上去。可是,正当我准备转个弯下去时,一件度事发生了,前面一辆车正挡着我。
我一个急刹车,可是,由于刚才跑得太快,后车轮着地,前车轮直接悬在空中就在这时,妈妈拿出手机把这个瞬间拍了下来。
我十分害怕,害怕翻车。而妈妈却在一边喊:“别踩刹车了!”这一句话提醒了我,我连忙松开脚,而前车轮也下来了。
我下狠心,正准备删去,可是我又不忍删去。我手一滑将页面一翻,照片翻到了下一张。而新的一张的到来,却使我留下了这一瞬间的美好回忆。
我写完作业后,无意中从抽屉里扒出两张老照片,顿时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第一张照片是小弟弟百天的时候照的。那时是冬季,我才七岁,大弟弟六岁。
照相前,那位要给我们照相的漂亮姐姐给我梳了头,扎了很好看的辫子。我穿着一件黄色的带着大嘴猴的棉上衣,下身穿着厚厚的裤子。大弟弟穿着又肥又大的棉袄和棉裤,小弟弟还不到一岁,穿着开档的棉裤棉袄,脚上套着软绵绵的小鞋。照相时,小弟弟坐在一个软椅上,我和老二在旁边蹲着,一人抱着一只小弟弟的胳膊。
照相后,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餐馆里吃好吃的,小弟弟不能吃,只能在一边干着急。
第二张照片是在山里二姑奶家前的小溪边照的,是今年照的,小弟弟快五岁了,我快十二岁了。在小溪旁玩了好大一会儿。噢!忘了告诉你了,大弟弟跟着爸爸去捉鱼去了。我和小弟弟玩水,我在最浅的一边搭了一个石头桥,有大石头、小石头和石子儿。小弟弟穿着网眼鞋在水中趟来趟去,被妈妈发现了,说:“你这孩子,还嫌你鞋不够湿,是吧?刚才一脚踩到水里袜子都湿了。”我在一旁大笑,弟弟羞得脸红扑扑的。
每当我想到这些事,心里就不由自主地笑了。我要把这几张照片好好地保存起来,想起来的时候就看上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