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这话一点也不假,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学生既象园丁又像母亲的人,她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陈老师是再六年级的时候才接手我们班的。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她却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她,中等个子,披肩长发总是梳理的很服帖,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自信,坚定的目光。看到我们总是笑眯眯的。你可千万别以为她很和蔼。除了亲切她还是一个严厉的老师呢!陈老师有一个女儿在我们学校一年级上学。那是一个胖乎乎的十分可爱的孩子。我的学习不是很好。可陈老师接手后并没有嫌弃我。她常常在放学以后给我单独补课。记得上个学期快期中考试了。我台贪玩复习还没有到位。陈老师很替我着急。把我狠狠的克了一顿。每天放学都督促我认真复习。还有几次放学后为我补课直到7点多钟。不仅她自己饿着,就连她7岁的小女儿也和我们一起饿着。现在想起来,真是惭愧啊!
陈老师除了对我好,她对所有的学生都是一样的负责。
那是上个学期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同学们都早早来到学校上自习课。可每天第一个到的陈老师快到上课了却一直没有来。同学们都议论纷纷。这时语文老师来了,说:“陈老师的孩子病了,今天可能来不了了。”语文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议论了起来。老师敲了敲桌子,“安静,安静。现在开始自己复习公式了。请打开说101页??”
正在这时,教室门被一下子推开了。陈老师气喘吁吁的走进来,用手抹了一下头上的汗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来晚了。现在开始上课。”李天元站起来大声说:“老师,你女儿不是病了吗?您还是回去照顾她吧,我们会自己复习好功课的!”“是啊,是啊”教室里响起一片附和声。陈老师伸出手,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我不会让你们落下功课的。子璐有医院的医生们看护着,你们放心吧!再说你们也是我的孩子啊!”老师的话让懵懂的我很感动,
这就是我们的陈老师,如园丁如母亲的陈老师。我终生难忘的陈老师,感谢您!
我曾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我的眼中她们都非常的优秀,可我觉得最优秀的一位老师是邓老师。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就有这么一个令我敬仰、难忘的老师。她还是——邓老师。
邓老师是我的新概念老师,记得我英语成绩并不好,在哪儿总是考不及格,怎么也上不了80分以上,可是在学校里我的英语成绩总在80分以上,妈妈也开始为我的新概念担心了。想了很多但都不行,有请家教的,有卖课外辅导书的??但对我来说,都是浮云。这时,妈妈也没了办法。在新概念期中考试的前一天:
“嘀铃铃?”妈妈的手机响了,居然是邓老师,经过一番谈论后,妈妈把我送去了新东方,说要帮我辅导,我纳闷了心想:外面的辅导老师,学生考的再差也没有跟他任何的关系,而这个邓老师却不一样,她很关心学生,哪怕学生再差都会鼓励他,她也不会泄气!到了新东方,邓老师已早早等在教室门口,妈妈把我送到教室回去了,邓老师一边咳嗽一边细心、耐心的教我。
邓老师用那微小的声音,跟我讲每一课的知识点,虽然她喉咙很疼,但他依然用它最响的声音和我讲话。一个小时过去了邓老师回家了,她那沧桑的背影。是我十分感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到80分以上。
考试的日子到了,我相信我可以,考试开始了,邓老师一直在我这儿,观察着我??考试考完了,邓老师用灿烂的微笑表示了肯定。下课星期天到了我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教室,开始报成绩了,我的心沉甸甸的,心想:如果考不好岂不是辜负了邓老师的一片苦心。报到我了,邓老师说道:“这次要表扬一位同学,她之前一直考不及格,而这次却考了85分,她就是章x”我脸一红,拿好卷子仔细的看了起来,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说道:这个不是你的功劳,而是邓老师的功劳,你要好好谢谢她,没有一个老师向她那么敬业、认真。邓老师是一个敬业的老师,她在我眼里,是一个十分优秀的老师,我要感谢她,谢谢你,我的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