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五年级作文()
【一】:母爱(五年级/600字)
是谁寄予了我们生命?——母亲!
是谁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母亲!
是谁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还是母亲!
“母亲”这个熟悉而又亲切的词,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生活中。
我的母亲,不但是一位好母亲,还是我的“好老师”。
记得二年级刚开学的时候,我一到学校,同桌就拿着一块既漂亮又带有香味的橡皮向我炫耀。一上午,我没顾得听课,只想着要是自己有那样的橡皮该多好啊!
终于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问妈妈要钱买橡皮。恰巧,妈妈不在家,我就自己从抽屉里拿钱去买橡皮了。我买完橡皮高高兴兴地回家后,发现妈妈也回来了。
妈妈看到我后,脸立刻由晴转阴,说:“管婷,你是不是拿抽屉里的钱了?”我心想:可不能让妈妈知道我拿钱的事情,要是妈妈知道了一定会打我的。于是,我就吞吞吐吐地说:“没...有,妈妈我..我...我没拿。”妈妈见我说话吞吞吐吐的,心生怀疑,就说:“你真没拿。”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只好低着头沉默不语。
妈妈又说道“婷婷,你拿了钱并不重要,只要你及时告诉我就行了,可是你竟然撒谎,这就不对了。”我低着头,眼泪哗哗的落下来,抽噎着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以后我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你原谅我,妈妈?”
妈妈说:“好,你以后可不能再撒谎了。”
经过那一次事情后,妈妈教会了我诚实。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啊,妈妈对我们的爱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妈妈只为我们付出,却不求我们的回报;只为我们劳动,却只求我们的微笑。
我们应该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我长大了,一定让您享福!”
五年级:管婷
【二】:母爱(五年级/500字)
天气一天天的变冷,天上布满了乌云,不一会儿,倾盆大雨就下了下来。我趴在窗口,凝神望着窗外,想起了去年的一场经历。
那天,晴空万里的天上突然飘来几朵乌云,当时我没在意。但是一会儿,已是乌云密布,小鸟也快速地拍打着翅膀,好像在说:“不好了,要下大雨了,我们快点逃回窝里去吧!”这时下起了大雨,我们教室的玻璃被打的“啪啪”作响,像一曲的节奏的交响曲。虽然雨很好,但是我没有带雨伞,怎么回去呢?我冲回去,就成了落汤鸡,又不好意思跟同学借伞,怎么办呢?
放学了,看着同学们都快活地打着伞,手拉着手,说说笑笑地走出校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悔有什么用呢?谁让我不听妈妈的话,把妈妈放进我书包里的伞硬是拿了出去,才酿成了这样的后果。我只好呆呆地站在教室门边,想等雨小点再走。可雨越下越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前方,越来越近了,终于,我看清楚了。啊!原来是她——妈妈,我惊讶地张开了嘴巴,说不出话来,只听妈妈用沙哑地身音说:“快回家吧。”然后把我拉到伞下。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伞一直向我倾斜着,而妈妈的右肩却湿了一大片。
这就是母爱,只有母亲才能做到这样。世上母亲是最伟大的,母亲就是我们最大恩人。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不禁哼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雨依然下着,但是这件事却永远印在我的心里,让我永远不会忘记。
【三】:母爱(五年级/500字)
“滴答,滴答,滴答”,思绪犹如晶莹的水珠,一点一滴悄然从我心头滤过……
小时候的事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我依稀记得那时的妈妈,是她,给我带来了童年时美好的回忆……
妈妈从来没有让我做过任何我不愿意去做的事,也从来不打骂我。我的要求,她都尽力去满足。
我的妈妈像一个美丽的天使,使我时刻都感到幸福与温馨。
我还记得,每当我没考好时,她从不会责怪我,而是会耐心的辅导我,让我发现错在哪里,还会告诉我:“没关系,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总是要失败的,只要汲取教训,就会或得成功。”妈妈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坎坷都会重新爬起来,勇往直前的向前冲。
上了小学后,我开始学习弹钢琴,刚开始学琴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没有任何好听的曲子,只有一遍又一遍重复的音阶。这使我动不动就发脾气,就赌气说不想学了。而妈妈却告诉我:“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你要继续努力啊!”在她的眼睛里,我看不到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
是母爱的力量,使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母爱的力量,使我的弹琴技术突飞猛进。
我永远都忘不了母亲对我说的话,虽然那只是些最普通的话,但是却使我受益终生。
在这里,我要对我最最亲爱的妈妈说上一句话:妈妈,我爱你!
【四】:母爱(五年级/1000字)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
母爱是一首田园诗,悠远清净;母爱是一幅山水画,自然清新;母爱是一首歌,婉转深情
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是你飘泊天涯的缕缕思念。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的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的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抽象画;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用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她坐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把头发剪了,而你说她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付了你一个月的夏令营费用,而你却一整月没有打一个电话给她;
当你15岁的时候,她下班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作为报答,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了;
当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却抱着电话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为你高中毕业感动得流下眼泪,而你却跟朋友在外聚会到天亮;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你要求她在远点下车怕同学看见笑话;
当你20岁的时候,她问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样;
当你23岁的时候,她给你买家具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她买的家具真糟糕;
当你30岁的时候,她对怎样照顾小孩提出劝告,而你对她说:妈,时代不同了;
当你40岁的时候,她给你打电话,说今天生日,而你回答:妈,我很忙没时间;
当你50岁的时候,她常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而你却为你的儿女在奔波;
终于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事,它们像榔头般痛击着你的心。
如果母亲仍健在,那么别忘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地爱着她。
如果她已经不幸永远离开了你,那么你必须记得,母爱才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母亲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后代,并且以其具大的母爱培养、影响、教育,使你长大成人。
每个母亲都是一位天使,真诚的为妈妈祈祷!
【五】:母爱(五年级/600字)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有点儿偏胖。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披在肩上。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透出暖暖的爱意。她那张微笑的脸庞,总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我的妈妈就像太阳,时刻关注着我,让我感到温热。记得7岁那年的夏天,我们一家到饭店吃饭。饭后大家各自回家,可是我却不想坐汽车回家,非要坐舅舅的自行车回家。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我快乐的像只小鸟,一会儿挠挠舅舅的后背,一会儿晃动我胖乎乎的脚丫,一会儿伸出手臂摸摸路边的植物……突然,我的脚丫被卷进了车轮里,顿时鲜血直往外冒,脚上的疼痛让我嚎啕大哭起来。舅舅也惊呆了,慌慌张张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得到消息,没过多久,就开着汽车接我去医院包扎。
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一边开着快车,一边不停地问我:“疼吗?”我点了点头。终于到了医院,妈妈小心翼翼地抱着我下车。我哭着说:“妈妈,脚好痛啊!”“没关系的好孩子。”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你不会有事的,让医生包扎一下就好了。”在医务室,妈妈轻轻地将我放在凳子上,看到医生过来给我消毒,我又开始大哭起来。这时,妈妈紧紧抱着我,拍着我的肩膀说:“忍一忍,我们越越是坚强的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止住了哭声,让医生给我清理伤口,可我抬头看妈妈时,却发现妈妈正在流眼泪。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妈妈天天背着我去医院换药,趴在妈妈背上的我渐渐忘了脚上的疼痛。在妈妈精心照料下,我的脚伤很快康复了。现在看到脚背上的疤痕,我就会想到妈妈曾经呵护我的情景。妈妈,你无私的母爱滋养着我,让我永远忘不了你对我的爱。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