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五年级作文(原创)
【一】:我的家乡(五年级/700字)
每年的7月份,我都会跟着家人一起到外婆家,那里,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虽然时间短暂,但却给了我无限的舒心。在那里,我可以徘徊在故乡那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图中。欣赏大自然的美,忘掉那累人的学习。
外婆的家在一个县城里,那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一点也没有城市的喧哗,那绵绵的青山,一座挨着一座,好像一条条巨龙横卧在祖国大地的怀抱。在那群群的青山中,弯沿着清清的河水,那河水旁的山花,使山,使水变得更富有活力了。那绿的美,那清的秀,让我沉醉在其中。
如果说青的山是美丽的,那外婆的小屋就更具特色了。外婆的小屋在山的半山腰,青青的树,绿绿的草,把整个小屋装扮的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小屋旁边的爬山虎绕满了周围的篱笆,就像天然的屏障一般,把小屋装扮的更加赋有神秘色彩,这样的山,这样的小屋,仿佛置身于天地外,那愉悦的心情,无法形容。
我非常喜欢爬山,每到清晨四、五点时,我们全家人手拉着手,迎着山阶。一步步向着顶峰前进,那清清的河水,伴着我们的欢笑声,涌入大自然的宁静中,一路上鸟儿欢快地歌唱着,好像是为我们的到来而愉悦。徘徊在泥土清香的山林中,一种清新、一种激情在胸中荡漾。我仿佛置身于快乐的海洋。沉静在宁静的大海中。
登上峰顶,看着红红的太阳,那霞光下的森林,荡漾着青春的活力。那遥远的云层,在此时变得格外娇美,格外亮丽。此时我大声呼喊,因为我为明天而喝彩。欣赏着早霞的美景,鸟瞰远处的群山,我终于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诗意。此时我有一种希望的升华,一种拼搏的力量。我忘记了世界的喧哗,忘记了工作的烦劳,忘记了生活的流泊。
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并没有随着我的飘泊而在我的记忆中消失,异域的寂寞反而更让我怀念她的美,她的温暖。心中期待着再一次的回来,回到这美丽的大山之中,回到那梦开始的地方。
【二】:我的家乡(五年级/800字)
我的家乡乾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得焕然一新,变成了我们的梦幻小镇。
原本杂乱无章的街道,现在变的有条有理,张灯结彩。路灯上,一个个又大又圆的红灯笼像睡在吊篮中的胖小孩轻轻舞动;房子刷上了漂亮的五颜六色的新漆,安上了像龙一般长的各种霓虹灯,使街道变得更明亮;路更油亮了,绿植更多,街道更整洁。
广场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理石铺垫成的路上,金色的莹光柔柔地照着;银色的月光下,水池上栩栩如生的大石鲤鱼跃出水面;广场周边时不时出现的水雾蔓延在广场东南西北,让地上飘着薄薄的烟雾,在这里走过,你会觉得是在腾云驾雾,感到心旷神怡。漫步广场,有如漫游在蓬莱瑶台,体验神仙般的快乐;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公园的码头也华丽蜕变,原来的旧码头和弯弯折折的小路已不复存在,宽敞油亮的新大路建在公园旁,绕一个大圈圈;新路与另一条路重合的Y形路交叉点上,坐落了一个游船中心服务区,旁边,就是新码头。新码头又大又宽敞,临河的一面有充气轮胎,供游船安全停靠,靠路一面有供路人休息的凉棚、座椅;坚固的大坝,将大江分成外江内湖,外江青山绿水,碧波荡漾;内湖水平如镜,光映廊檐。好一派人间圣地。
变化最大的就是公园,原本的各种器具变成了欣欣向荣的茵茵绿草;写着“子胥公园”的巨石稳稳的立在那里,周围满是多姿多彩的鲜花;水池和背面的小舞台化成了波浪般的舞台;各种绿树已萌发出春的生机,现在已是冬去春来,人们可以来公园散步了。
进入公园,最引人注目的,无非是那“伍子胥”铜像了。它高十米,手捧着书卷,遥望天空,像在思索什么。雕塑家把他雕刻得栩栩如生。
伍子胥,春秋末代楚国人,吴国军事家、谋略家。其父、兄为小人诬陷,楚王所杀。他逃至吴国,发愤图强,任相国,助吴王筑城练兵。夫差时劝吴王拒绝越国求和并停止伐齐,不和,吴王赐剑自杀。他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得到对手的赏识。传说,乾潭是吴越两国的分界线,伍子胥经此渡舟逃往吴国。他在这里留下了许多遗迹。现在的乾潭所在地,就是历史上的胥村。
子胥公园为乾潭人民提供空阔便捷的娱乐健身场所,百姓在这里欢歌载舞。打造“伍子胥”雕像即增添了小城的人文景观,又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生活。激励着乾潭人民要鞠躬尽瘁,勤奋刻苦,与时俱进,创造美好的家园生活!
碧水青山一瑶池,阡陌踏歌伴春颜。爱我家乡,爱在乾潭。
【三】:我的家乡(五年级/450字)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青山绿水旁,还有两棵大白杨,齐整整的篱笆院,还有一间小草房啊!庞龙演唱的这首《我的家在东北》就是我自己的家乡,松花江畔!
春天,小草偷偷的钻了出来,也给大地披了新装,小树也不甘示弱,长出了漂亮翠绿的头发。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播种。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
夏天,路边的柳树像少女的头发,任何一棵都可以为人遮阳,江边的水晒的可热乎了,大人孩子都在里面踩着水,嬉戏着!
秋天,街上落满了落叶,可以捡回家做画,也可以做标本。稻子变成了金黄色,玉米棒子也变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所有的庄稼都成熟了。农民伯伯露出了开心的脸庞!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冬天,江边的水结成了厚厚的冰,成了天然的大滑冰场,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上面滑冰,打着冰尜,拉着爬犁。“看,下雪啦!”我们欢快地叫着。一会儿,雪停了,我们就在江面上堆了一个大肚子雪人。雪人笑得多开心,看它那么开心,连我们也开心地笑了。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是最美的,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松花江!
【四】:我的家乡(五年级/800字)
我生活在一个多姿多彩、富有生机的地方。从小我就听着“公鸡闹钟”起床;伴着小鸟清脆的歌声读书;在和小花狗的嬉戏中成长;静谧的夜晚,聆听着“小蝈蝈合唱团”的演奏声进入甜美的梦乡
我伸伸懒腰,眼皮微微抬动,便会有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使我顿觉神清气爽。走出门外,只见葱绿的叶缝间露出万缕金色的光芒,犹如一条条金黄的绸带倾泻而下。一天的好心情开始了。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沉睡了一个冬天,终于苏醒了,它伸伸懒腰,打着哈欠,钻出地面;桃树、杏树、梨树也纷纷展示出自己美丽的笑脸;尤其是桃花,漫山遍野地开着,一簇簇,一朵朵,粉红粉红的,真正的惹人爱怜;“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白梨花的绽放,更为春增色不少。春光明媚,我们尽情地奔跑,在田野上放风筝,捉迷藏,脸边轻轻拂过一丝春风,仿佛在为我们擦干汗水。清明时节,农民伯伯忙起来了,我们也跟着起哄帮着种土豆,有时非但没盖上土,反而把土豆踢“飞”了
夏天,到处郁郁葱葱,太阳火红火红地烤着大地,我们却丝毫没有因为炎热而烦恼。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坐在树荫下,津津有味地舔着冰棒,仿佛一股清泉瞬间流入嗓子。虽然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也阻挡不了我们玩耍的脚步。
秋天,家乡则变成了一副五彩的画。叶子纷纷跳起了舞:看,那是一位金黄的仙子,她正在空中跳着芭蕾;那是一位火红的姑娘,她正表演着自己独创的舞蹈;那又是一位黄红相间的舞者,她表演着那一片片落叶,又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走进森林,地面处处是落叶,让人猛然间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绝美意境。
冬天,大雪纷飞,我探出头来,瞬间被白茫茫的的雪耀得睁不开眼。走到外面,只见房顶变成了“蘑菇房”,远处的树木、小山一片银装素裹,煞是惹人注目!伸出小手,捧一捧雪花,定睛一看,啊,六瓣的雪花真是晶莹剔透,美丽无比!这下,可乐坏了我们姐弟仨,打雪仗、堆雪人一项项精彩而有趣的游戏驱走了寒冷,也为这片宁静的大地增添了生机。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片伴我成长的土地。
【五】:我的家乡(五年级/400字)
我的家乡云阳,是一个美丽的县城,常年四秀如春,现在让我给你说说吧!
我的家乡最有代表性的就要数滨江花园了,那里一年四季都鸟语花香,充满着活力。春天更是像迷人的仙境,花儿们都争奇斗艳,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叫不己。来到这里你一定会让你感觉在仙境之中,夏天你可以来滨江花园吹吹河风,看看从这里经过的轮船。散散步,聊聊天,简直是神梦仙般的日子。
当然还有阳光沙滩,你可以来这儿堆堆沙堡,玩一玩沙子,好不快活!简直是小孩子的天堂。在一望无际、金灿灿的沙地里奔跑是多么的惬意呀!
还有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一缸龙缸和玻璃廊桥,在龙缸来当然不能忘记逛龙洞,那里冬暖夏凉,冬天还能到龙缸来滑雪呢。
玩了龙缸还有万步梯,来到万步梯的山顶,你可以俯看这美丽的大好河山,如果还往上爬就是磨盘寨。
最后还有月光草坪,嫩绿的小草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如果你玩累了,还可以来到城中城逛街,到越界影城看电影哟!
好了,说了这么多你喜欢我的家乡吗?如果喜欢一定要来我的家乡做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