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五年级作文
小时候看见别人在游泳池里鱼儿一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羡慕得口水都流下来了。可那时的我就是一只“旱鸭子”,只能抱着游泳圈漂来漂去。
今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妈妈带我去学游泳了。一开始我学得还可以,可随着学的东西越来越难,我渐渐地不会了。看见朋友们都学会了,我急得面红耳赤。
我终于把蹬腿学会了,接着便是划水了。我把蹬腿和划水一起做,这倒很简单。可是换气可就难了。我用力蹬了两下腿,当第二次蹬玩了两腿并拢了,我立刻将一直伸直的双手轻轻地向后一拨,再一合。与此同时,我抬头换气,头还没有抬起来就张开了嘴巴,喝了一大口水到肚子里。我立刻站了起来,心情很郁闷。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微笑地说:“别灰心,再试一试,毕竟你这是第一次学,万事开头难嘛!”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有继续练习了起来。
经过我不断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还学会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7月31日早上6:30,妈妈就叫我起床了,为啥起那么早呢?因为我要去学游泳了!我睡眼朦胧,伸个懒腰,有点困,可没办法,第一天就迟到可不行!于是我迷迷糊糊起来,跌跌撞撞走出卧室。
早饭后,我和爸爸就出发了。我拎了小箱子,里面有泳镜、泳帽、泳衣、毛巾等物品,是妈妈昨晚就给我准备好的。我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游泳馆,这可是我第一次游泳呢。泳池挺大的,蓝蓝的池水泛着微波,走廊上铺着防滑塑料地毯,教练正在走廊那头等我们呢!我加快了脚步走去,耳边响起爸爸的话:“记住要胆大心细,有什么不会不懂的可以跟教练说。”我也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
换好衣服,排队集合后,教练就下令,让我们下水。我一愣:这么快呀,我不会游泳呢,下水还不淹死呀。我疑惑地看看教练,他毫无商量的眼神让我不敢开口。又看看身旁的同学,已经陆续下水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扑通”一声跳进水池。不下不知道,一下吓一跳!那里的水可真冷啊!我的汗毛都开始“做体操”了。教练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练习憋气,然后教你们漂。”我好奇地看着别人,只见他们头一低,埋到水下,过了好久才抬起头来。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深吸一口气,把头埋到水下去,闭牢嘴巴。刚到水下,我好奇地睁开眼睛,透过泳镜看见水里悠悠地冒了几个小泡泡,真好玩。可是慢慢地我感觉肚子里的气都快没了,似乎快要窒息了,我赶紧头抬了起来。一大把水从我的脸上流下,我感到鼻子呼不出气,像被木塞堵住了似的,喉咙似乎也被卡住了,还有部分池水被我不小心喝了下去,一股消毒水的味道。真是万事开头难呀,我皱了皱眉头。休息了一会儿,我感觉好些了。再试试吧,我深吸口气,又把头埋了下去。但这此情况并不见好,很快我又把头抬了起来,又喝了一大口水,喉咙里火辣辣的,我使命咳嗽。心想:唉,憋气真难受,游泳不好学呀!我有些胆怯了,想退缩,可想起出门时妈妈的话“我等你的好消息哦”,我不想让妈妈失望。看看身边的同学也在练习着,我咬咬嘴唇,又一次低头埋进水中。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被叫到了一起,原来教练要教我们漂。我不觉害怕起来,心想刚才的憋气已经把我搞得够呛了,现在还要漂,会不会更难。于是我悄悄地往队伍的左边移了移。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还是轮到我了。我慢吞吞地来到教练身边,一颗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教练先做了个示范,然后让我拉着他的手臂,我有了一点安全感。于是我学着教练的样子,把头低下去,在水里把两个脚伸直,让人浮起来。然后把身体缩成一团,再把脚伸下去,踮到池底,最后把头伸出来。刚开始,我因为有安全感,做得不错。后来教练的手臂收了回去,让我自己来,我有点害怕,但还是照做了,因为紧张,这次没有上次做得好。教练告诉我要手脚配合,手拍水时要有节奏。可我记住了这个就忘了那个。严格的教练让我练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不太好。于是教练让几个同学陪着我一起练。我喝了好几口水,觉得胸口发闷,就浮了上来,休息了一会儿。坐在岸边,我又怕又冷,心里暗暗嘀咕:“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呢,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我简直觉得度日如年。终于,第一天的游泳课在一声哨声中结束了。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再一次来到了游泳馆。起初我还要握着小伙伴的手才敢做漂的动作,后来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松开手自己慢慢练习。最后,我终于可以在没有人的帮助下漂了。小伙伴们都说我进步了,我十分开心。渐渐地,我的身体不再发抖,也不感觉冷了。甚至有一点喜欢游泳了。一天,两天,三天我每天开心地来到泳池,迫不及待地和伙伴们下水玩耍,比赛。通过小伙伴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我学会的本领越来越多,最终,我学会了自由泳,太棒了。
当初胆小的旱鸭子已经变成灵活的小鱼儿了,我为自己的成功而开心,也为教练的耐心付出和伙伴们的热情帮助而感动。同时,我深信:只要遇事胆大心细,不急躁,不放弃,持之以恒,我会学到更多的本领,获得更大的成功,加油!
在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和妈妈准备带我去学游泳。这件事情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因此,我特别高兴。
那一天,我们全家早早地就来到了游泳馆。来到了里面,我看到那里面有很多的人在学习游泳。看着他们那滑稽的样子,我觉得很好玩,就忍不住走了上去。没有想到,我刚刚迈出去一步,就滑倒了,害得我摔了一个屁墩。其他人看见了,就哈哈大笑,其中有一个人对我说:“你看看你呀,就不是一个学游泳的料,你还是放弃吧!”别的人也跟着说:“对呀,对呀!”在那时,我真的有点觉得自己的确不是一个游泳的料。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对我说:“儿子,不要灰心呀,你要记住:做事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呀!”我听了爸爸和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又重新树立了信心,在他们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就开始努力锻炼。就这样,我就每天都在这里刻苦练习。有很多次我都沉了下去,呛到了我自己的,那滋味,真够难受的。但是,我依然没有放弃。因为在我心中,我一直都记着爸爸和妈妈对我说的话,无论什么事,都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才可能取得成功。所以,我才能从不会游泳一直到学会了游泳。我就这样刻苦练习,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学会了游泳了。之前,笑话我的人都大吃一惊。这样的结果,令我很高兴。
我通过学习游泳,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的道理:只要我们认准目标,一直坚持,总有一天,你就会取得成功的。
游泳是我最拿手的本领。至于为什么它成了我的本领,那还得从我一年级学游泳时说起。
那天,我一听到学校游泳队招新,心想:游泳多美啊!像小鱼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多惬意啊!于是,我带好泳衣,兴致勃勃地出发去学游泳了。
换好泳装,我走进了游泳池。啊!池水碧蓝碧蓝的,清澈见底,像一块蓝宝石。我迫不及待地刚想跳进去,老师走过来让我和队员们先集合。点名之后,开始训练了。我们一个个跳下水,碧蓝的水面顿时被“打破”了,我们在水里手脚使劲地乱划乱蹬,溅得满池水花。老师看见我们慌乱的样子,笑着说:“大家都到浅水区的池边来,先学换气!深深地吸一口气,把头沉在水里,再慢慢将气吐出来,再抬头吸气、吐气就行了。”老师讲完后,我们就开始认真练习。我先吸了一口气,把头沉在水里,刚吐了半口气,我就立刻把头抬起来了。糟糕,鼻子进水了,我呛了一口水,鼻子难受极了,又酸又痛,瞬间我就不想学游泳了。但是,很快我就意识到不能气馁,只要多练习几次,我一定能成功!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吐气吸气,终于,我学会了!
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我静静地看着池面,心想:不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坚持努力,就会成功。
在我的生活中,必要学会非常多的技能,我有一项技能,最让我感觉好玩。
我从学校路过游泳池,我看见,在游泳池里的哥哥姐姐,就像一条小鱼一样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我们暑假报一个游泳班好不好。”我大喜过望的说:“太好了。”
终于到了暑假,我可以去学游泳了,我怀着开心的心情跟着爸爸一起来到游泳池,教练没先让我们下水,教练先让我们在岸上热身,然后,教练让我们跳水,我们陆陆续续的跳下水,老师先叫我们在水里吐泡泡,我觉得好好玩,在水里“咕噜咕噜”的,我渐渐喜欢上了游泳,到了我们的基本功熟练了,老师才教我们蛙泳,老师说,手向前刨水,脚往后踢,这样依次重复,就是蛙泳,我按老师的做了一下,还真是,游的挺快的。
我学了很久,忽然有一天,我的脚不小心划破了,刚刚好今天要上游泳课,可是妈妈不给我去上游泳课,我就跟他争辩了起来,最终妈妈还是让我去上游泳课,后来,老师表扬我说我不怕困难,无所畏惧。
最后,我的坚持帮助了我学会游泳,到了毕业那一天,我领了一块浮板,老师还和我合影,到了那时,我才知道:学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学习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