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小学作文
说起蒲公英,很多人不闻不问,而我则对它亲切万分。我家就住在常羊山下,在那常羊山上随处可见蒲公英生长。蒲公英的叶子细长嫩绿、细长的顶端开着一朵硬币大小的黄花,小黄花简直就是刚刚绽放的向日葵的缩小版,十分可爱!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一吹就可以飞上天的带种子的白东西就是蒲公英的花,其实那是蒲公英的种子,它的花就是那个很像向日葵的小黄花。蒲公英就像一颗从湛蓝的天幕坠落到了地毯上的星星一样,在草坪上显得十分夺目!当和煦的春风吹来时,它便摇晃着纤细的身躯向我们大家问好!
蒲公英在山野、在路旁悄悄生长,默默开放。它出身寒微,从不怨天忧人无论环境是优越还是恶劣,它都能顽强的生长;蒲公英自从生根发芽那天起,它就在苦苦的追求着生命的美丽;在路边,即使过路人将它踩伤,它也无怨无悔,依然用血肉凝聚成一缕清香;一生中,虽然大家都不理会它的美丽,但他依然默默的为大家献上芬芳。
我喜欢这为我们增添芬芳的蒲公英,更喜欢这为我们付出一切的老师!
老师像蒲公英一样朴实无华。虽然他们既不想著名科学家那样闻名中外,也不像电影明星那样引人注目,但他们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老师像蒲公英一样默默无闻。多少个我们早已熟睡的深夜,老师不辞辛苦地在灯下备课、批改作业。多少个我们早已回到家的下午,老师不辞辛苦的为学习差的同学补课;这些难道没有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吗?老师像蒲公英一样无私奉献。老师就好比一朵蒲公英,在他们自己有限的生命中,为我们传授所有的知识,让我们得到来丰富的智慧!
我爱那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蒲公英更爱那位我们假期通往成功之路桥梁的老师!
静默在这幅画旁,我还能有什么更多更美的语言,只能任思绪如潮水般涌动……
毕业的伤感持续到高中,毕业前的老师更让我们倍感怀念。进入紧张而又充实的高中课堂,我时常在脑海中将初中老师和高中老师比较,总是拿不准那个老师更好。这样艰难的选择,让思念之情达到了巅峰。我不禁一次次回放脑海中那些温馨的画面……刚进初中,老师慈祥但不失严厉的目光,打量我那张幼稚而又惊奇的脸,慌忙中得知班主任姓徐,名智星,我就开怀笑了起来,智星?难道就是梁山上那个智多星吴用吗?这让酷爱看《水浒传》的我倍感亲切。接下来的几天更让我激动不已,一口流畅的普通话,生动的上课气氛,让我们沉醉在语文的花香之中,沐浴在清泉的抚慰之中,甚至,连您自己也被自己感动,微微上扬的嘴角,显露出您的开心,眼角似有似无的鱼尾纹,刻录着您的劳苦,您说让我们在朗读中了解课文,让朗读成为我们的习惯。就这样,我对您的尊敬也随着岁月的推移而递增……
蓝天下,我又看到了蒲公英,像棉花糖一样的蒲公英花朵,它载着蒲公英种子,在绿草上,在太阳下,轻松地享受平静。
这样美好的日子,手指一掰一算就过去了。毕业前夕,您原本梳理得笔笔直直的女士短发,突然变得有些乱,以前那清脆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乃至哽咽。我问问其他老师,他们都说徐老师到了学生快要毕业时都是这个样子。一番话,让我一时有说不出的感动:老师舍不得我们,她可能哭了。是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哪一个父母舍得自己的孩子离开?在我们所有同学看来,徐老师就是我们的母亲。尽管只有三年,但这种情,是多年的变化也割弃不断的!在中考临近的日子里,徐老师还是一脸孩子气地组织我们男女同学开展拔河比赛,在充满中考紧张氛围的操场上,我们班拔河的加油声与其他班初三学生的读书声很不协调。但徐老师显得那么开心,她已经融入了比赛,融入了我们这个集体,我们加油的声音响彻云霄,成为这个班级迎接中考的独特誓言……
蒲公英花朵随风飞扬,越过山岗,飘过河流,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