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10
一转眼,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这六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有许多事已经忘了,但有一件在三年级发生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在三年级,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们第一节考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拿起笔我就写,但是写到一半,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左思右想还是没想出来,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我还有半张没写。突然,我想了个坏注意,我偷偷地把语文书掏出来,在底下翻开那一页,眼睛一瞄,我把答案写在了试卷上。
过了一天,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九十八分,是全班第一。但是看到那道是我抄出来的题对了,心里总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上午一共四节课,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把这件事告诉老师,那么我就不是第一名,可我如果不告诉老师,那我会一直忐忑不安。
终于等到了下学,我拿起卷子向老师的办公室,我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说:“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认,错了这题没关系,下次把它背会。”老师把我的卷子拿过去,用鲜红的笔打了一个大错号。这次的经历,让我在以后的考试里更加认真。
在这次三年级的考试中,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老师教育我的“犯了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认,错了这道题没关系,下次把它背会。”会伴随我进入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