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作文
【一】:牵牛花(写景/700字)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草,其中有一株是牵牛花。牵牛花把弯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竹竿上,高高地昂起粉红色的脸,摇摆着翠绿色的衣裙,随着微风娇媚地舞动着。
在我的印象中,牵牛花是个弱者。她必须有所依靠才能向上生长,她的身躯是那样柔弱无力,经受不起任何的风雨。没想到一场大风雨使我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
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厚厚的乌云笼罩着大地。风“呼呼”地一阵比一阵吹得急了。霎时间,瓢泼的大雨倾泻下来。“哗,哗,哗”豆大的雨滴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我冒着风雨回到了家。来到阳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惊呆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姹紫嫣红的芍药,它们经过一场风雨的袭击后,往日的神采,旧时的风姿均一扫而光;有的花瓣纷纷洒落在花盆边,有的腰枝折断了,有的被连根拔起。牵牛花呢,也倒在地上,她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连头都不敢抬,只是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顿时凉了大半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不觉地滴落下来。难道这一切都完了?我这几年的心血竟被一场大风雨全给毁掉了。
翌日,我再次来到阳台,准备收拾一下那些残败的花草时,我却惊异于那株牵牛花了:在那满地狼籍的残花败枝中,唯独那株牵牛花,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顽强地立了起来,正伸出纤弱的手,紧紧地缠绕住竹竿不断地向上攀登,一阵风吹来,她又能随着微风,快乐地摇晃着身子了。望着这柔弱而又无比顽强的牵牛花,我的心激动了,从她翩翩的舞姿上,从她高昂的花朵上,我看到生命力的顽强和旺盛!
一束阳光柔和地洒在她柔弱娇小的身躯上,此时的牵牛花比原来更翠绿,更鲜艳动人,经过风雨的考验,她会生长得比以前更快,更灿烂
望着那牵牛花,我不禁陷入深沉的思考:一个人在事业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即使历尽磨难,也不应该气馁,不应该一蹶不振,应以牵牛花为榜样,顽强地重新站起来,努力向上
【二】:牵牛花(写景/200字)
从远处看就像绿毡上绣的一只只小喇叭,色彩艳丽,好看极了。
从近处看,它的茎又细又长,因为是缠绕茎,所以就像绿色的绳子似的拒棍子缠得紧紧的。那绿色的叶子像一个鸭掌似的,风吹过,叶子相互轻轻摩擦,沙沙作响。
的花朵颜色有红、蓝、紫三种。它的花瓣像四方展开着,像一个个红的、蓝的、紫的喷泉。红的那么耀眼,蓝的那么明艳,紫的那么淳朴。有时,花色能随着光线的强弱改变,呈现出五光十色。
的身边,每天都有一群勤劳的蜜蜂在流连,连我也时常陶醉在的世界。
【三】:牵牛花(写景/300字)
不知何时,在我家前院的小花园里竟长出即可牵牛花。它那么小,那么嫩,那么不起眼,没有一个人去理睬它。几天过去了,那小小的牵牛花却爬到他身边的一棵树上,我抬头一看足足有六七米高,它的叶子密密层层、翠绿翠绿,好像披了一件绿衣裳,美丽极了,一天天过去了,他开出一朵朵紫色的小喇叭傲然挺立好像在向全世界的人们炫耀它的美丽。
一天清晨,我起得很早,我发现牵牛花再也不是漂亮的小喇叭了像一个长圆形的小球,就像小孩子爱吃的棒棒糖一样。
中午,我回来的时候,那美丽的小喇叭又张开了,好像在和我打招呼。
傍晚,我出去散步的时候,那牵牛花的花瓣合拢了,就像小朋友的拳头。
我喜欢牵牛花,以为清晨能提醒我早早起床,夜晚能提醒我早早入睡,它就像一把小号吹醒了我的未来再告诉我,前进前进。
【四】:牵牛花(写景/350字)
我家是花的世界。院子里,窗台上,放着一盘又一盘的花。有美丽的月季、芳香的玫瑰、还有艳丽的牡丹。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盆牵牛花。
初春,妈妈进城买了许多花籽,对我们说:“今天呀,咱们一人挑一种花籽种下,看谁种的最好。”我挑了牵牛花。
从此,我天天给它浇水,周周给它施肥。几天后,它出芽了。后来,它展开叶子,开始爬蔓了。我给它搭了个架,它爬上去,形成了一个屏障。
后来,它开花了。我十分开心。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雨下了一天一夜。我的牵牛花倒在了地上。我十分痛心,不管它了。
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牵牛花顽强不息,几天后它又恢复了生机,依然那么郁郁葱葱。从此,我对它刮目相看。
我喜欢牵牛花的美丽,更喜欢它的顽强不息。
评:小作者能通过一件事写出牵牛花顽强不息的特点,而且篇末点题,点明中心,这对于初学写作的三年级孩子来说,已经很棒了!
【五】:牵牛花(写景/600字)
这是一株长在栏杆旁的,再也普通不过的野生牵牛花。但是它的精神并不普通。
这株牵牛花是我在放学时偶然发现的。那天,我买了些种子,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的眼光看到了一株牵牛花。
我当时正好参加了班上的种植小组,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仔细地观察它。
那是多么美丽的花!它的外面是纯白色,没有一点瑕疵。内部靠外是不浅不深的紫色,靠里面是白色的。形状颇像一个小喇叭。
再上面一点,有一株还没开放的小花,只有大花的一半大小。
我顺着藤向上看,发现最顶上的藤还没有找到支撑点。但是,对于一个没有眼睛的植物来说,找到支撑点又是多么不容易!可我仿佛觉得,这条藤正在努力,绝没有放弃的意思。尽管它离支撑点还有十厘米之远,可它没有眼睛,不会意识到有多么困难。我想,它当时一定在想:胜利就在前方,与其死掉,还不如勇于尝试,说不定就能找到呢。想到这儿,我不禁感动起来,我轻轻地扶起那条斗志昂扬的藤,帮它搭到了支撑点上。
第二天,我又想起昨天的牵牛花,于是跑过去看,大惊:那条藤不仅活过来了,还爬了几厘米,结出了另一朵小花!
我惊愕着,想着它对生命的尊重与爱惜,对阳光的憧憬与追求,再想到它面对困难时勇于去克服困难的勇气,深深震撼了我。
再想想当今世上,有那么多人,那么多生命,只是面对一点点小事,就放弃了生命。一个个生命的消逝,令人痛心不已。而看不到,听不到,闻不到的牵牛花,都会为生命拼尽最后一搏?难道这些人不对被花踩在脚底而深感惭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