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我爬上山顶,想要看看山下的景色,突然想到了杜甫的一句诗,这首诗是这样的:会当凌绝顶,一览重山小。虽然这座山没有杜甫笔下的泰山雄伟壮观,但是,这座山下的景色确是最美的,放眼望去,山下一片绿油油的。再看远点,就有几棵高大的树,中间是一些花,就好像是有几个高大魁梧的士兵保护着一群小朋友似的。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人们都在下山回家的路上。可我对这一刻还是恋恋不舍,便决定再在山下转转,因为天色日渐暗淡,所以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不知怎的,我反到觉得这傍晚时分的景色更加美丽,就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黑纱一样,朦朦胧胧的。
第二天清晨,我一觉醒来,便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急忙往山顶跑,沿途有两只小鸟好像在对我说:”早上好啊。“当我爬上山顶,低头望去,它们正在薄雾中开着派队呢;小溪是它们的伴奏员,花草是台下的观众,有美丽的蝴蝶为实力派歌手小鸟伴舞,还有几棵年轻的大树做它们的警卫,这个派队别说,还真是办的有声有色呢。
看完了,就连我这个旁观者也动心了,真想化做花草融入到这个派队中去分享它们的快乐。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你是否也感受到了春天遗留下来的那份气息了呢?
【二】:春(写景/100字)
春,万物之美;
春,四季之首;
春,活力之最。
千枝翠柳随风摆,
万株兰花春中开。
是春天,
是春的脚步在慢慢袭来,
万物复苏,画出青春色彩,
充满活力,勾勒活力青睐。
你的温柔使河流化开
你的歌声是人间的天籁
你是否
是否还是那样短暂
几个月的时间
给人间留下美好的回忆
与色彩
【三】:春(写景/600字)
近了,近了,又近了。春天已蹒跚而来。
春,是一首新绿的歌。虽然现在还未入春,但四周都蒸腾着春的气息。散步在青青的草丛里,饱饮过甘甜露水的嫩草打着嗝儿,那味是香的、甜的、沁人心脾。远远望见那朦胧的草色,便踏着困倦的鹅卵石小径而去,到那也看到的是鲜绿的芽尖而底下却是还未褪去的枯黄,真所谓“草色遥看近却无”!那头顶的花苞,锁得紧紧地,只留一个细缝,好像眯着眼观察着周围,也许春风一吹,她就放松了。“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知为什么有的花瓣会飘落,在这美好的环境,却要显示她的个性,也许它要落叶归根,总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就没理由去责怪它!!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天又像一卷生命的诗。零零碎碎的春风唤醒了大地,经过严冬的肃杀,万物像一个被驯服的调皮孩子,乖乖的。一切恢复了生机,朦胧的睁开了眼眸,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好像要以自己最优美的姿态迎接这个美丽而美妙的季节。小虫在草中游戏着,不知疲倦,调皮的撞到了睡眼朦胧的青蛙青蛙勾起了她一展歌喉的兴奋,在泥田中低吟后,吵醒了头上的花,花的盛开又迎来了蜜蜂和蝴蝶……大自然总是这样有条不紊的继续!“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也开始学习了,他们好像更勤奋了,为自己的将来筑下幸福的地基。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风中夹杂着些微微寒冷。但是人们却毫不畏惧,总是以笑面对。也许,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这个春天是用汗水和泪水浇灌,是用拼搏和奋斗见证。像雨后划过天际的七彩虹,虽然短暂,但是它的绚丽却永远弥留在人们心际中!
春,进了,进了,已到了!
【四】:春(写景/500字)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春天!我喜欢春天的小花;我喜欢春天的微风;我喜欢春天的细雨;更喜欢春天的绿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也代表着一个新的希望;一个新的起点!
小时候,我不懂得四季之分,只知道,在每年的同一个时间里,家里的四周都好美!那暖暖的风吹到脸上,柔柔的,真舒服;细细的,带着凉意的雨似线一样被风刮到脸上,凉凉的,真清爽;那绿绿的刚解冻的小河,手伸进去,真清凉,真爽啊!每当这时,我就知道,我不用再穿着厚厚的棉袄了,我不必每天呆在家里,我可以出去和小伙伴们嬉戏了!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花儿绽放了花朵;树木也长出了绿绿的嫩嫩的芽;草坪上的小草又重新长出来了;鸟儿又开始歌唱了,这是我就明白我最喜欢的春天来了!春天的到来也有很多意义:它象征着新的希望;它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它象征着新的开始!一年又一年的更替;一次又一次的起点;一个又一个的开始。我们也越来越大!我长大了,我开始在书中寻找春天,寻找诗人眼中的春天!朱熹写道:“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苏轼说:“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韩愈则认为“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杜甫也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此时,春天在我心中成了一个有生命有灵魂的精灵!
春,她美丽;她温柔,在我眼中,她是最美的!她把大地带来勃勃生机;使大地有了生命,使大地变得更美!所以我,喜欢春!
【五】:春(写景/500字)
姑娘来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气,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校园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那操场上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补下,仰起幼稚的小脑袋,笑盈盈地打着招呼:“春阿姨好,春雨、春风姐姐好!”朗朗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伴随着绵绵细雨,让人们的心情感到格外地舒服。中午,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把学校的花园小区映射得像个天国,美丽极了。把旁边装饰豪华的学校科学楼映衬得好像天上宫殿。看,一只只蝴蝶在灌木丛中比翼齐飞,一群群蜻蜓好像飞机特技表演那样在空中比武。听,“唧唧唧”,是谁在叫?哦,是一群活泼机灵的小鸟,在那告别冬眠,萌发出小芽的大树上唱歌、比赛跳高跳远。放学了,同学们在这鸟语花香的环境里溜达,尽情地沐浴着温馨的阳光。教学楼前,有些同学已脱下厚长的衣服,玩起抛沙包的游戏。
晚上,校园里一声声朗朗的读书声,一阵阵拂面的春风,一习习醉人的花香,使人陶醉。电缆线上整齐地排列着数百只燕子,似在召开灭蚊大战的誓师大会。路边的小树抱着春雨给他的礼物,怀念着白天与阳光相聚的时光,伴着夜雾屈壮地成长着。春风抚摸着花朵。花朵竟然开心得得意忘形,跳起了温柔的华尔兹舞‘春风之歌’,姿态优美得不得了。天上的星星公主闪烁着小眼睛,好像在问:“他们是在开晚会吗?为什么不请我呀?”
啊!校园春色,好一幅精美迷人的风景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