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行作文
【一】:雨中行(写景/1000字)
从天际间飘然而下的小雨点调皮地敲击着头顶的花伞,演绎成一曲旋律优美的乐章,此时的我独自行走在上班的途中,心中有几分惬意,几分舒爽。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濛濛细雨将整个世界融进朦胧的雨雾中,而我好似这雨雾的忠诚守护者。滴滴答答的雨滴让我想起童年在雨中嬉戏的情形。那时的我和我的玩伴们在这样的雨天是不打伞的,在你追我赶的奔跑中感受丝丝雨滴滴落脸庞的凉爽。那似有似无的雨滴点点滴落在我的发丝,滴落在我的花衫,好似结伴而行的玩伴踏青而来,又似无数颗水晶小球嬉戏打闹,有的滴落尘埃,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与大地融为一体;有的停留在发间,偷偷地听着我与小伙伴的耳语。我想,我们的幼稚它一定不觉得可笑,因为它和我们一样,也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童。已过不惑之年的我经常会忆起童年发生的点点滴滴,而对过往的回忆绝不是苍老的表现,更多的是心态年轻的一种内在体现,老夫聊发少年狂,绝不是一时的冲动之举。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脚下的路便不会觉得漫长。
急驰而过的车辆溅起点点雨滴,打湿了我的衣服,然而,我没有丝毫的怪怨,我想它的主人必定是无意的吧,也许它的主人忙于送上学快要迟到的孩子,有些超速了吧?也许它的主人急于赶到工作单位,去处理手头的一些事务吧?也许,它的主人只是没有在意我这个离他很近的路人吧?莎士比亚说过: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因此,宽容是最好的处世态度,何必为些许小事迁怒于他人,拥有一颗宽容之心,必将与快乐随行,与幸福相伴。
街角拐弯处,一股大风迎面而来,头顶的花伞瞬间随风倾斜。握伞的手不自觉地使劲握住伞柄,迅速调整伞与身体的角度,尽可能使伞保持平衡,而不至于被风刮得扭曲变形。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面对防不胜防的变故以及意料之外的事情,一个人,能够做到的只有勇敢面对,冷静思考,拿出应对变故和解决事情的办法,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一个人,一生战胜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战胜自己的自卑心理,就会是一位自信自立的强者;战胜自己的种种欲望,就会是一位知足常乐的智者;战胜自己的骄傲心理,就会是一位谦虚好学的儒者……人生处处皆考场,人生事事皆考题。而在人生这个考场之上,你会书写怎么完美的答卷,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做最好的自己不失为人生之巅峰所在。
行走在街宽人多的马路上,永远遵循靠右走的交通规则,就不会因逆行而与人发生碰撞;在红灯停,绿灯行的十字路口,如果红灯亮了,请紧踩脚下的刹车,及时停下来;绿灯亮了,大可脚踩油门,继续前行。若明知是红灯而猛踩油门,你必将会是粉身碎骨的下场。永远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才不会远离人生的轨道。如果你想游戏人生,人生必将戏弄你!
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而我对人生的思索却永远不会停下来
【二】:雨中行(写景/600字)
撑起一把伞,漫步雨中,细细体味它给人们带来的意境和雨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把耳中的音乐调成和雨一样的曲调,让心田随音乐被雨滴滋润。大街上,只有匆匆赶路和像我一样在雨中行的人,再也没有闲着的人。公路上,汽车也放长了轮胎与大地接触的时间。雨,这个大自然的的使者,让世间万物全都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路过一所小学,只见雨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伞花。伞花下面,有三五成群的,有独行的。我相信,无论是往日的“仇家”,还是现在的“敌人”,都会在伞花下面笑呵呵的说着,笑着。雨和伞,再也不是之前的它们了,而是成为了两个好朋友的见证。
步行街上,一辆人力三轮车被陷在水坑里。来来往往有爱心的人,都加入了推车行列。我也挤了进去。在众人的帮助下,大家喊着号子,终于把三轮车抬了出来。有些人还溅了一身泥水,但他们却浑然不顾。三轮车夫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谢谢”两个字。这时,大家便各奔东西,离开了。一滴小小的雨滴虽小,但是聚成溪、河、湖、江、海不就强大了吗?人们爱心的凝聚不正是如此吗?
雨滴无声地滋润着万物。它让花儿绽开笑脸,让大树重新焕发生机。雨是无私的,它给予我们宁静,万物生机,却不向我们索取任何东西。风里来,雨里去的警察和交警们默默地守在自己的岗位,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无私的;老师们用心培育下一代,他们是无私的;医生们挽救病人的生命,他们是无私的……
雨越下越大,我急忙躲进楼道口。看着眼前的雨,我原以为这次雨中行收获了很多,正要离开时,雨渐渐小了,乌云散开了,天空中又多了一座七彩桥!它又教会我一个道理——“阳光中在风雨后”。
雨中行,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很多人生道理。来吧,朋友,一起雨中行!
【三】:雨中行(写景/400字)
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坐在阳台上看书。忽然一阵沙沙声传入耳畔,定眼一看。原来不知何时外面正下起雨来。
这应该是今年入春以来下的第一场雨吧,我放下书静静地想,忽然我发现窗外有点点新绿。原来路边有几颗小草耐不住寂寞先探出头来了。
我轻轻地闭上双目,自己仿佛也变成了这雨中的一棵小草,正张开稚嫩的小嘴贪婪的吮吸着这大自然赐予的甘露。忽然,砰砰……一声声炸响传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我正身在一片桃林之中,那千朵万朵的桃花在这沙沙的春雨声中,仿佛听见一声发令枪声,变千多万多争先恐后的炸开了。一朵朵桃花在沙沙的雨中绽开一张张粉红的笑脸。这雨也好像变成粉红色了。
“叽叽喳、叽叽喳……好美的桃花呀。”
我循声望去,几只燕子正从桃林飞过,它们在雨中飞翔,时而从花间穿过,时而又贴地飞行,时而飞上高空,站在高高的电线下抖抖自己被雨水打湿的羽毛。它们真美呀……
“儿子,吃饭了。”妈妈的喊声传来,打断了我的遐想。原来,我的思绪也在这春雨中走了一遭啊!
【四】:雨中行(写景/350字)
XX年06月30日星期六天气:晴
雨,是精彩的;雨,是明亮的;雨,是透彻的;雨中行,更是璀璨的。
这天上午,人们正在家里干活,突然门前的几棵大树摇晃了几下,接着,家家户户贴的春联随风飘起,像是在跳吉它舞,伴着小鸟声声啼叫,天空中才落下丝丝雨滴。
来了,来了,那雨像许多顽皮的孩子,刚一触到地面,又像是在玩弹气功似的蹦了上去,这儿一大群,那儿一大群,好像在分两组比赛呢!大树伯伯也来了劲儿,在一旁帮他们激烈的拍手呢!这些顽皮的孩子似乎发现他淋不到我们,于是就斜着把雨落下,听,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宛如一位歌唱家的歌声,人们穿着雨衣,在雨中漫行,衣服上的水珠像被剪断的珍珠项链,不断的往下滑。
雨丝毫没有减弱,反而越下越大,我们站在屋檐下避雨,雨花好像一位彬彬有礼的客人,在和我们打招呼,雨花溅地,一闪一闪的,多么像一颗颗耀眼的钻石啊!而人们也陶醉在这雨花中了!
【五】:雨中行(写景/800字)
下班的路上,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雨衣还没来得及穿上,雨点就噼噼拍拍地打在身上。不一会,雨水就象从天上倾盆而下似的,下班回家的人们急匆匆往回赶,一辆辆电车从身边飞驰而过,而我却放慢了速度,放松心情,享受起这场夏雨带来的惬意!南宁的夏季,总体不算非常炎热,但是每次大雨前还是会给人一些烦闷的感觉,这个时候,风不停地吹拂,雨不停地漂洒、树枝不停摇曳,雨滴打在脸上,一股冰凉清爽的感觉立即传遍全身,暑天的燥热感一下被一扫而光,路边的树叶在雨水的冲涮下,也变得一尘不染,青翠碧绿,空气中一股雨后的清新气息自然地扑鼻而来,深情地呼吸,一种神清气爽感觉慢慢地滋润在心头。
雨越下越猛、路面上很快形成了一股股水流,一滴又一滴的雨点落下,有的溅起一朵朵水花,有的则激起一颗颗圆润的水珠,随着水波跳动着流动着,滴答的雨声,跳跃的雨花,流动的水珠,就如同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舞会呈现在眼前!
一场风雨一首诗,几处花草不含情,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雨中痴迷、在雨中沉思,慢慢地开着电车,放松身心,这个时候才真彻体验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听雪,自然的春夏秋冬,只要用心感悟,总会各有不同的体验,人从自然中来,在自然中生活,自然从来没有远离我们而去,可悲的是,人们越来越纠结忙碌于各种尘事,对自然的变化越来越麻木,与自然越行越远了!
人的一生就象一滴雨水从天而来,不管它是落在田野、落在山涧,大海最终是它的归宿,无论千山万水、跌宕坎坷,困难总是阻挡不了它的步伐,不必去奢望雨后彩虹这些飘渺的美丽,在山涧流淌时,好好观看青山的秀丽,在田野流行时,尽情品尝绿草的芳香,有时候就是遇到天大的落差,也会顺其自然,奔腾而下,继续向前,生命也会象瀑布那样因跌荡而成壮观!雨中前行,是一种人生的姿态,是勇于把自己融入自然,接受自然风雨洗礼的真诚心意!不去体会其中的万般滋味,理不清看不透,又谈何放下?放不下又如何做到自然而洒脱奋勇前行?
就这样,一场夏雨,竟然让心生感触不少,我喜欢雨水柔软的身段,崇尚她百折不挠奔腾向海的精神,也深深折服于她的高深的智慧,她知道什么时候隐忍,什么时候暴发,当她弱小的时候,你千万别小看她,一旦汇聚成势,排山倒海,无坚不摧,你就知道什么是大自然的威力!